第三十九话 再遇(1/2)
作者:破产兔
    就在这时,从县城的方向缓缓驶来一辆马车。驾车的是一个小厮,一旁还有一个穿着一件青貂皮披风的清峻男子骑着马。这正是周家大少爷周旭安,因着他家在京城的生意出了点问题,他才在这大雪天要去码头坐船。现在河面还没结冰可以出船,他也是怕雪再下几天,封了水路走旱路又需要多走两天路程。

    “少爷,你说你进来马车和三小姐一起做车内多好,非得骑马在外面受冻。”说话的正是他的小厮阿财,年纪小小的驾车倒是一把好手。

    “就你话多,要是做进去了还不定被梦儿缠多久呢,现在多好她无聊的睡着了,咱们不也安静了吗”周旭安淡淡的说。他这次去京城其实也是不想在家呆着,有连过年也想推辞着不回来了的。只是他妹妹周梦

    雅似乎是看出他的想法了,不顾下雪天冷,非得跟着他去京城玩几天再和他一起回来。她还怕他不答应,又去求了爹和二娘,两个人都答应了,他只好也答应了。只是梦儿这次也不知是怕他到了京城不带她去玩,直接连最亲近的丫鬟彩玉也不带,谁说都不听,看来到了京城想不亲自照顾她都不行了。

    “也是,三小姐说起话来还真是”聒噪,不过阿财可不敢说出来。

    就在这时,周旭安突然看到一旁的山坡上滚下来一个人

    那人双手抱着头以一个十分古怪的姿势趴在了路中间,周旭安赶紧勒紧了缰绳停了马,马蹄差一点就踩到了那人。阿财也赶忙停住了马车,好奇的看着那人。

    春雨也不知自己滚了多久终于滚了下来,她只觉得浑身都疼。呸的一下吐出了吃到嘴里的雪,春雨这才抬起头,想看看林牙婆的马车过去了没有。然后她就看到了骑在马上的周旭安。

    “”

    周旭安没有想到从山坡上滚下来的人竟然是春雨,然后看到她滑稽的姿势,顿时强忍住了才没有表出现出笑意来。

    “”春雨也没想到在这里能看到周旭安,不过她现在完全不关心这,她立刻爬了起来,想寻找林牙婆的马车。

    正好此时林牙婆的马车从这里经过,春雨急的想上前去拦车,却感到了一阵天旋地转。看来是累的紧了又加上从长长的坡上滚了下来的原因。

    “拜托,追上前面那辆马车,里面,有,有我妹妹春桃。她是被拐卖的,请你帮忙救救她”春雨知道自己怕是追不上了,忙对着马上的周旭安求到。虽然与他不算熟而且人家已经帮助过她一次了,但是事情紧急也只能再求一次了。春雨说完就晕了过去,周旭安忙下了马,把春雨从地上拉了起来。

    当周旭安春雨看着因为从雪坡上滚下来而出现的那些伤痕时,眼色不禁深了一下。

    “你把她送回镇上咱码头的客栈里,找个大夫给她看看。”周旭安交代他的小厮阿财说,抱起来春雨让阿财掀开帘子把她放在已经被声音惊醒,只是还有些迷糊的周梦雅身边。

    “可是,少爷你真要去”阿财吃惊的说,这少爷可是除了三小姐对其他女人都不假辞色的,怎么对这个农村野丫头这么上心,上次也是,这次也是。

    “废话少说。”周旭安不等阿财说完就打断他的话,直接飞身上了马,朝着那辆已经快要看不到的马车追了上去。

    “阿财,这是怎么回事”周梦雅倒是清醒了,她看到靠在她身边已经昏迷的春雨,吃惊的很忙掀开帘子问阿财。为啥春雨她头发也散了衣服也乱了,脸上和手上还有许多处的擦伤,怎么这么狼狈。

    “三小姐我也不知道,我们走到这里时,正好看到这丫啊,是春雨姑娘,从上面滚了下来。”阿财本来想说这丫头的,不过看到周梦雅关心的表情,忙换了称呼回答说。真不知道这一个乡下的丫头有啥好的,

    兄妹俩都还挺关心的。

    “好可怜不知道她是遇到啥事了,那大哥呢”周梦雅问。

    “去追刚刚过去的那辆马车了,好像是春雨姑娘的妹妹在那辆车上,想让少爷去帮忙救她妹妹。少爷说带着她去码头咱家的客栈,先给她找个大夫瞧瞧。”阿财说,他也是听见春雨之前对少爷说的话了。

    “那还不快走。”周梦雅忙说,然后放下了帘子。

    “好,好”阿财应着,忙驾起了车朝着镇上码头方向去了。
第三十九话 再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