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话 寻人(1/2)
作者:破产兔
    “那会不会去了镇上”李大军说。

    “不会,她没啥事去镇上干啥。爹你有没有看看她的脚印是去向哪里的。”春雨突然想起来这时候还早,说不定脚印还能辨认出来。

    “不行了,咱门前还行,出了门村里的路上早就被踩过了。”李大军皱着眉说。

    “是啊,我忘了农村人就是没事也不会睡个懒觉啥的。”春雨说。

    “你回老院爹娘咋说”杨月梅问。

    “爹娘说让再俺回来看看,以防春桃在家,可俺一走到门口就知道她没回来了。”李大军说。

    “爹,你去了马六爷家,那马杨花咋说了”春雨又问到,她好像隐隐记得春桃说起过马杨花那个表姐嫣红前一段又来这里了一次,说她家里要再买一批丫鬟了,不会

    “马杨花没说啥就是说她没见啊”

    “不对,她应该是知道点啥,爹这次我和你一起,咱再去找一趟马杨花。”

    春雨倒不是觉得那马杨花会骗春桃啥,马杨花看起来也是个没啥头脑的小姑娘,只是她和春桃最近算是要好的啦,春桃有个啥事就是不给家里人说,也会给马杨花说的。这样想着,春雨却是有些难受了,她自认

    为她这当大姐的对她是好的,爹娘也对她很好,为啥她就不能安分一点呢。

    李大军领着春雨来到了马六爷家的大门口,这是春雨第一次来里正家,果然看着是挺殷实的一户人家。

    春雨正准备叫她爹敲门时,门到自己打开了,出来的是一个三十左右的男人。穿的倒是不错,只是那长相可真是能用猥琐来形容了,胖乎乎的圆脸上一对眯溜溜的小眼,嘴唇还极厚,春雨反感极了。

    “是狗子啊,来你姐夫家串门呢”李大军问,他也是极其不喜这黄狗子,仗着自己是里正家小舅子,以前就常常干些偷鸡摸狗的小事,还把三弟李三军都给带坏了。虽说自从他成亲后倒也不再干那刺摸事儿,

    李三军也和他没再走近了,但还是叫人不喜。

    只是李大军可是没想到,人家现在是干“大生意”的人,李三军也有份的。

    “哎呦是大军哥啊,你家最近可是过得红火啊。”黄狗子笑着说,心里却有些犯嘀咕,难道他家是听到啥风声了,不能够吧。

    “那里那里,凑合着过啊。”李大军在不乐意,也只能应口。

    “这是你家大妮吧,可长成大姑娘了。”黄狗子说着,目光又看向春雨。春雨皱了皱眉眉,没说话。

    “是,是。”李大军说着,不着痕迹的把闺女挡在身后。

    “大军哥是来找俺姐夫的吧,快些进去吧。”黄狗子说完,不等李大军说话,就急匆匆的走了。

    “爹,这人真讨厌。”春雨见人走了,出声说道。

    “就是个赖皮子,以后见着也别理他。”李大军呸了一下说。

    两人进了院子,就看到里正家娘子,黄狗子的二姐黄兰。黄兰是马六爷的继室,今年也就三十出头,模样和身段也还挺不错,要不是马六爷会对她和她娘家人镇好。马六爷今年也小五十了,前一个媳妇儿就留下

    一个女儿已经嫁人了,他刚娶了黄兰没多久就得了个儿子起名有财,第二年又得了个小女儿就是杨花了。可不是对这媳妇儿宠得很啊。

    “婶子,你家杨花在不”李大军忙笑着问,按辈分他的叫马六爷一声叔,自然得叫黄兰婶子了。

    “咋了刚刚不是来找过俺家杨花了”黄兰有些不高兴了,为啥又来了。

    “马家奶奶,是我想问杨花一些事情,麻烦你叫她一下。”春雨忙笑着说。

    “那行,等一下吧。”见是李大军家的大妮,黄兰也不好说啥了。她走进屋里,没一会儿就出来对春雨说杨花怕冷让春雨进她屋里去说话。

    春雨只好去了,李大军则在外面等。

    进去之后发现马杨花的屋子倒也像个姑娘的闺房,屋子里还点着熏香燃着炭盆,香香暖暖的。还真是当个小姐养了,难怪春桃自从跟她玩了以后就变得愈发奇怪了,原来是羡慕的啊

    “春雨姐,我知道你来干啥,我也实话给你说了,我是知道一些。”马杨花一边绣着花,一边说。不过春雨看得出来她有些装模作样,绣的还不胜春雨绣的呢。

    “那你能告诉我吗”春雨微笑着问。
第三十五话 寻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