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话 风味小吃店(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三叔家的钢蛋儿洗三儿礼后,杨月梅又让李大军去送了两次东西,一次是春雨卤得猪蹄,一次是半斤的猪肉。这也算是对他三弟家极好的了,这以后让省的让桂花有了啥话头说。

    这两次后,春雨家的人也就再也不去管那老三家的事儿了,只是准备着开店的事情和材料。春雨等的那家铺子的老板果然如期而回,春雨去问了结果巧的是那家人要回老家不再这里呆了。春雨忙与她爹商量了一

    下她爹是没意见,于是就把店以十两的价格买了下来。这里虽说是镇上,却是离码头最近的一条街道上的店铺,而不是码头周围的那些棚户,随时就要面临着被拆的危险。所以开店的话还是这里不较好。

    因为之前的店家是做粮油生意的呃,所以留下来的除了一个破破的柜台外,其他的就啥都没有了。

    不过还好春雨有个木匠手艺极好的四叔啊,李武军本来是想着打一套桌椅柜台送上给他侄女儿当开店礼,

    但是春雨却说啥都不同意,原因是她店比较大,可是能放下二三十张的桌椅,要是让她四叔送的话,怕是要把娶老婆本都给送出去的

    春雨开的是一家小吃店,店里供应的是早点午餐和晚餐等一天的吃食,她还把挨着街道的窗口改成了外卖的窗口。

    开业的那天春雨一大家早早的来了,桂花还没出月子就单独带着孩子在家,家里有李刘氏留好的放在屋里小炉子上热着的饭,倒也不用担心桂花饿着。自从洗三儿礼她大哥大嫂的大礼和热情忙前忙后,还有后

    来几天李大军又送了两次好东西,桂花竟然也算是觉得了大哥家的好。她倒是挺高兴大侄女能开这个店,虽然她想的是春雨家店开好了能挣钱了,她家也能跟着沾光得点好处不是。

    春雨要是知道桂花的心理活动,怕是要笑了,这样也好省的她老是惦记着咋样才能把手伸进人家的锅里。

    四叔也暂时放下他店里的活儿计过来帮忙,二姑小姑更不用说,春雨这店本来就给了她俩各自一分利。

    春雨是把她这店分了十份利,自己占了五分,另外三分各给了爷奶共一份,大舅娘和二姨各一份。虽说这店才刚开始,但是开业前几天的时候,春雨已经把店里需要做的吃食给家里人尝了一遍,大家都是赞不

    绝口更是对这还未开起来的店更加期待了。

    等姥爷那边一大家子来时,春雨他们这边已经摆好桌椅,备好材料该做好的都已经做好了。只等着来祝贺的亲朋好友们过来了。

    秦叔也和秦钟一起来祝贺来了,还带来春雨的新发明薄荷糖和花生糖来了,凡是在店里和店外的小孩都发得一些,可把孩子们给高兴坏了。东子叔的一家是顺着秦叔家的马车一起来的,还带来了他店里最好的

    几坛酒,可是把春雨她爹给高兴坏了。

    春雨没想到这天郭大叔一家竟然也来了,竟然还送来了一个牌匾,大约是郭林的字让人给刻得。这郭大叔一家自从上次在私塾门口见了一次后,那郭婶儿就常带着小刚来春雨家串门儿。而春雨也在偶尔去接春生时,见过郭林几面,每次郭林都像是个大哥哥一般与春雨说一些客套话,到让内心一把年纪了的春雨满是无奈。为啥这个时候的小孩子们都这么成熟的样子啊

    而且当春雨看到郭林那清峻秀气的字体写出来的,她起的接地气的店名后噗嗤直接笑了。

    “可是有什么地方不妥”郭林不解的问。他这几个字可是下功夫练了许多天了,为什么春雨要笑,难道是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没有,只是觉得我这李家风味小吃店与你这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字不太相称。”春雨只好说,跟这小子说话费劲,他一文绉起来,让人也不仅跟风起来。

    “没有啊,本来这就是小吃店,你强要给它一个高雅的名字,寻常百姓还怕你这里面的东西金贵不敢来吃了。”郭林笑着说,顿时让春雨眼前一亮,这小子竟然笑了,一向是装模作样故作老成的严肃样儿,现在竟然笑了。

    “你竟然笑了。”春雨也不知道为啥自己要说这句话,说出来她就后悔了。

    “我笑有什么可吃惊的,以前不笑只是与人不熟。现在我们相熟了,看见你觉得高兴便笑了,有什么不对。”郭林又笑着说。

    “”这小子竟然有这本事,果然是高手啊。如果是寻常的小女生,春雨觉得肯定会害羞。可惜她是没啥感觉的。不过好奇怪,明明觉得人家也没有说啥,她竟然觉得脸上有些发热。不知道有没有红,人家会不

    会误会什么啊。

    “春雨丫头,这个可是个好方法啊。”这时秦叔的一阵惊叹响起,春雨忙跑了过去。“这要是放到咱香糯坊,应该也是很好的。”

    秦叔看得正是春雨设计画的菜谱,不过字是让春生写的。小包子现在也是变成大春生了,不但书念得好,字也练得比春雨还强的不少了,这也让春雨十分汗颜。这菜谱上不但有店里的所有菜品的图案,菜名描

    述还有价位,让人一目了然,让不识字的也能看懂。

    另外她还让她四叔做了几个木相框,各画了店里的主打菜品,并写上菜名和描述。还准备了一个落地的支架展板,上面写着每日特价。也就是只要在店里消费吃饭就可以享受一文钱的特价菜。

    秦叔一边感叹春雨的绝妙想法,一边还把这些记下来,好回去看有没有能用的着的。

    等亲朋好友都来的差不多了,李大军和李三军还有李武军哥仨就各自挑起一串鞭炮在三个方向放了起来。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春雨的李家风味小吃店算是正式开业了。

    等大家都做好后,春雨就进了后厨,和她娘那一群女人们麻利的把该装盘的装盘,该上碗的上碗,该起笼的起笼然后准备妥帖后一起往外端去

    等大家还在看着一盘一蝶一碗一笼的往外端时,桌子上已经摆的差不多了。

    只见那精致的蒸饺,饱满的灌汤包,鲜艳的甄糕,云吞,萝卜丝饼,锅贴,片儿川,面叶儿,酸菜面,番茄鸡蛋面,手抓饼,千层饼,酥油饼,卤水大拼盘,拌面,凉皮儿还有许多样儿的家常炒菜,都是量少样儿数多。主要是让大家都尝个八九不离十,好看看大家的评价如何。

    不过结果自然是不用说的,大家一致赞赏,就连外面春雨也是摆了一行桌子,放了许多吃食和筷碟,让外面看热闹的人们也都来尝尝,只当是做个宣传。

    果然这一天结束后,第二天一早,就有许多人来吃早餐。一文一碗胡辣汤配上两文的小油条,三文钱就能吃上好吃的早餐。这里的生意自然是很好的。

    秀枝和柳枝还有春雨的二姨雪梅也都在店里帮忙,大舅娘因为家里还需要忙,就和姥爷他们一起回了家。却是说不忙了就过来。

    而春雨这次是真正的当上了掌柜的,天天坐在柜台后,只顾上收钱,虽然也累的不轻倒也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