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话 洗三儿准备事项(1/1)
作者:破产兔
    当天晚上春雨就做了个梦,梦见她一个人在一棵大树上。天色是黑的,四周漆黑啥也看不见,却能看清树上的叶子,而且还很安静,安静的似乎都能听见光秃秃的树枝被风吹动的声音。春雨急得叫着她爹娘,却是没有人应她。

    突然远处传来一阵小孩子的哭声,春雨不知为何就飞了起来,顺着那声音飞去。可是突然她又急速的向下坠落,这时她已经醒了也明白自己是在做梦却一直醒不来还是在猛烈的下坠中。然后,她只觉得有双温暖的手拖住她平安的降落了,然后她就醒了。

    醒来后她发现是她娘来了,正用手给她抹去眼角的眼泪。

    “大妮,咋了可是你做噩梦了”杨月梅关心的问,自从她家大闺女那次摔伤之后就变得没那么依赖人了,也变得成熟许多,没想到今天竟然还做梦了哭着叫着爹娘。杨月梅被惊醒后赶忙跑来闺女的屋里,谁知叫

    了半天也不醒,可是把她给吓的。

    “娘,你咋来了”春雨问,心里不知为啥竟然安心多了。

    “傻丫头,娘是听见你的叫声怕你有啥事就来了。”杨春梅说。

    “娘,我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春雨详细的把梦给她娘说了,倒是让她娘送了一口气。

    “没事啊,可能是你白天听了你三婶儿生小孩,心里惊着了却不知道,所以晚上才会胡思乱想的。”杨月梅笑着安慰春雨说:“还有你梦里听到的小孩哭可能是你三婶家的这娃儿与你有缘,你明天就和你奶

    她们一起去镇上把洗三儿礼上用的东西都买了。每样儿东西都过了手,也算是沾了那娃儿的喜气,等洗三儿那天也算是给你添福了。”

    “有这一说么”春雨有些不太相信这一方面,可是她又想起自己可不就是离奇的穿越过来了吗。于是心里只好想着就听她娘的吧。

    此时也才子时,还没到十二点呢。春雨又和她娘说了一会儿悄悄话,再三确定她没啥事了,这才送走了她娘,许是累着了,春雨很快便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时竟然已经天色大亮,她想起娘说的让她陪着奶奶和小姑她们去镇上买东西了,立刻穿衣起床,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好这才见她娘从灶火出来了。

    “娘,不会晚了吧,奶奶她们走了没有啊。”春雨说着,就准备急急的往外跑去。

    “哎,别急你奶们知道,我一早让你爹去说过了,你先来吃点东西再去。”杨月梅说着,转身回了灶火端出来一碗鸡蛋汤面,让春雨吃。

    那汤面清清淡淡的味道,清汤白面两个荷包蛋,上面还浮着一层绿莹莹的葱花儿,倒让人很有食欲。春雨听了她娘的话也不急了,端着碗回屋里,坐到桌子上慢慢吃了起来。

    吃完饭后她就去了老院,她奶和两个姑姑也都拿好了东西准备去镇上了。

    等到了镇上后,奶奶熟门熟路的带着春雨三人来到了一家首饰铺。

    她奶先是报了一串春雨没听过的名字,比如说挑脐簪子,锁头、秤坨、小镜子、刮舌子、青布尖儿、青茶叶、新梳子、新笼子然后就和店家砍起了价格。最后她奶就用了二百文买了好几样儿物什儿,大体都是些洗三儿所用的东西。春雨也没问只是自告奋勇把东西一样一样的点了一遍过了一下手,然后又包起来递给了她二姑秀枝。

    “小丫头片子,不是你说要拿的,咋地连两步都走不了啊。”柳枝笑着说春雨。

    “哎呀人家还小嘛,就是图个新鲜,那还是真的要拿沉死了,小姑你不要这么天真好不好。”春雨装着很无奈的样子说。

    “你还埋汰起你姑了啊。”柳枝笑着作势要打,春雨赶忙避开,躲在她娘的身后。

    “好了,柳枝你都镇大人了,还和自己小侄女儿打闹,也不还害臊啊。”李刘氏笑着说用手拍掉了柳枝另一只拉着她的胳膊说。

    “俺这不是为了和我们未来的小财神先拉好关系嘛”柳枝笑着说,这一段她和姐姐因着春雨可没少挣钱。前几天还听春雨说过一段还要去镇上开一家小吃店,还要她和二姐也参与呢。二姐和离了在家,也算是有些许依靠了,自己吧也可以攒些钱。

    “你是她姑,她是你侄女儿还见外啥啊。俺还不知道俺妹子啥时候变得这么讲礼的了。”秀枝笑着说,自从和刘憨子和离之后,她在家人的关心照顾下也算走出她的心理阴影了,人也日渐的开朗起来。

    “二姐,你妹子一直都很讲礼的,只是你一直没发现而已。”柳枝笑着说。

    “好了,你看你们话多的,我算了半天也没算对。”李刘氏见俩闺女叽叽喳喳的一直在瞎聊,害得她帐都没有算对。这真是花钱如流水啊,这还有许多东西没有买了,就这么多了。可是花了有三百文钱了。

    再说她们接下来去买的物什儿,金银锞子和胭脂水粉都是金贵的东西,平时柳枝和秀枝她们都不买这用。

    更何况是小孩子洗三儿了,于是只买了些朱砂代替,那金银锞子也是买了几朵金线银线拧出来的假花朵儿来代替。

    然后她们又去了杂货店里,又买下许多东西。像那新毛巾啊、铜茶盘啊,烘笼儿、香烛、钱粮纸码儿、棒槌、羊油小红蜡、小香炉等去了粮油店买了:大葱、姜片、艾叶球儿、红糖、青茶叶、桂元、荔枝、生花生、栗子等这些东西春雨也都是一一经手了一遍,又都给了她俩姑姑。柳枝实在是好奇非得问春雨为啥要这样,春雨没有办法了只好把昨晚上的事情说了一遍。

    她说完还以为要受大家的笑话,没想到她奶却是很重视,只说两天后洗三儿当天春雨要在近处呆着,让孩子的喜气也沾染到她身上。秀枝和柳枝也是很严肃的说是。

    春雨知道她们说的或许是有其事,在这古代的农村里,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风俗和异事儿,春雨倒也不反驳。反正她也确实好奇洗三儿礼是啥样儿的,没有这事儿她当然也会去看的。

    买完这一系列的东西后,李刘氏觉得自己的牙疼病都快犯了。可不是嘛,这一番下来兴许都花有快一吊钱了。想当初她嫁给李铁头那会儿从头到尾所有的加起来也没有一吊钱啊。果然是同人不同命啊。

    春雨回家后,她娘问了今天去镇上的事,春雨说了。她娘倒是挺高兴,这洗三儿礼本来就没春雨啥事儿,现在婆婆都说了春雨可以去近了看,也是为了春雨考虑的。

    不过在春雨发生了那件事后,终于明白这次发生的,她认为啥事也没有而她娘他们为啥这么重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