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话 桂花生孩子(1/2)
作者:破产兔
    这天春雨一家正在家吃饭,就听见大门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

    春雨起身去开了门,只见她小姑柳枝满脸慌张的扶墙喘着气,大概是跑的急了吧。

    “咋了啊小姑”春雨忙问,这是发生啥事了,看把她小姑给急得。

    “三,三嫂要生了,快叫你娘去三哥家。”柳枝气息不稳的说。

    “哦,好”春雨正准备叫她娘,却见人已经跑出来了。

    “柳枝你说啥桂花要生了这不是还早着了么”杨月梅听见了柳枝说的话,这边赶忙放下筷子跑了出去。李大军也是着急的顾不上吃饭了,也跑了出去。春生中午都是带了饭在私塾吃所以不在家,春桃和春燕叫爹娘大姐都不吃饭出去了,这也不吃饭跑了出去。

    “哎呀,是她不小心摔了一跤,娘说是羊水破了怕是要早产的。”柳枝说,她一个未出门的姑娘家的,见了这种事,更是慌张了。

    “那,那咱赶紧去,可是请稳婆了。”杨月梅忙问。这摔了一跤早产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四哥去了镇上不在家,三哥他又吓得腿软,娘和二姐要忙活烧水准备东西,咱爹只好去了。”柳枝说着,撇了撇嘴。她这下缓过来那口气了,说话也利索了,心上却是对她三哥无语死了。

    “三弟真是”李大军准备说啥,却被他媳妇儿轻轻拧了一下立刻住嘴了。

    “这,怕是三弟他,太着急了吧。”杨月梅虽然也是对李三军这点儿出息有些无语,但也不想李大军说出个啥,让柳枝不小心说给娘听,娘又该生气了。

    “娘,我也去吧。还能帮帮忙,就让爹在家带着弟妹他们吧。”春雨忙说。虽然她不喜欢桂花,但生孩子相当于女人过了一次鬼门关,她也是挺担心的。

    “你个小姑娘家家的,去那干嘛。人也够多了,你们都呆在家就行。”杨月梅不太同意。

    “小姑不是也去了嘛”春雨说。

    “大嫂你就别较真了,咱赶紧走吧。”柳枝说。

    “那走吧,大妮你到了就在灶火帮忙烧水就行了啊”杨月梅交代说。

    “知道了。”

    待三人走到老院后面李三军家门口时,里面就穿出来一阵凄厉的叫声。杨月梅还好,只是皱了皱眉,倒是把柳枝和春雨两个出嫁的姑娘吓了一大跳。

    “啊--”走进院子里后,凄厉的叫声再次从屋子里传出来。

    “娘,稳婆可是请的马嬷嬷”杨月梅见李刘氏端着盆热水,拿着剪刀等物什,就知道稳婆已经在里面忙了

    “是啊,哎呀,这造孽的老三啊,要不是他还用的着请马嬷嬷哦”李刘氏说完,忙进了屋。

    “咋回事儿”杨月梅忙问柳枝。

    “都怨三哥,不着为啥他推了三嫂一把,三嫂就摔跤了。”柳枝埋怨的说。
第二十九话 桂花生孩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