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话 一见钟情(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李武军和春雨分开后,就去买了些酒肉去了他师傅郭木匠家。

    他现在已经是该学得都学得差不多了,郭木匠就带着他一起接些大的活儿计。比如说前一段城外大户王员外家要招赘婿,那陪嫁可是二十四抬的一大套的麻儿新的家具物什啊。还有婚房的布置,许多的家具都是请的郭木匠打的,当然也有李武军的份儿。这师徒俩手艺好人实在,所以许多人家打家具物什都是找他们。就连有些酒楼的桌椅柜台也都是托了他们。李武军也算是有想法的人,还打算出钱和他师傅合开一家叫木缘阁的家具店。除了接一些定做的活儿外,也卖些成品的桌椅柜子等

    他这次来就是和郭木匠讨论这件事的,到了郭木匠家,他师娘给做了一些下酒菜,两人就边吃边喝边聊着。

    郭木匠早年贫苦,三十岁才娶上媳妇儿,所以他家就一个儿子,今年也就八岁左右起名叫郭家宝。郭家宝很喜欢李武军,常常缠着他带自己去玩儿。这次也是哭闹着让李武军带自己去玩,刚好李武军和郭木匠也谈好了,说是再过几天在这镇上找处大点的店铺,把店给开起来。

    于是,李武军就带着郭家宝去街上玩了。说是玩,其实就是去镇上的庙里赶庙会。

    这庙会虽小却热闹,也是一个月一次开得比较勤。

    到了庙会上,李武军只能小心翼翼的看着郭家宝不让他跑丢。他有次带着大哥和三哥家的孩子们来玩,也是带的孩子太多,竟然差点把春燕给弄丢了,可把他吓坏了。

    “啊,那里有皮影戏。”郭家宝说着,高兴的跑飞快去了看皮影戏那里。

    “哎,家宝你别跑太快。”李武军赶快向着那里走去没注意,就被一个软香的身体撞了个满怀。

    “抱歉,我急着赶路不小心撞到你了。”一阵温柔好听的女声响起,李武军定睛一看,脸上却立刻红了。只见这是一个十八年华的妙龄女子,她穿着一袭藕荷色绣花裙,湖水绿的开襟小褂。虽说肤色不算很白可是却长得很是漂亮,李武军不知道自己得用啥词来形容她,反正他只觉得这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一个姑娘啦。

    “没,没事。也是俺不对,没仔细点看路。”李武军局促的说到,他一向是个豪爽的人,和村里的姑娘媳妇儿们说话时也没啥不好意思的。咋现在有些局促了,不知道这姑娘会不会觉得他像是没见过世面的。

    那姑娘看他局促的样子,不由得笑了,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像两个月牙儿一样,笑的李武军心神儿一动。

    等他回过神儿时,却发现人已经走了。那姑娘和一个年轻的妇人有说有笑的进了庙里,李武军本来还想过去再看那姑娘一眼,却突然想起了郭家宝,立刻一脸冷汗别把他师傅的宝贝儿子给弄丢了,他还咋对得起

    他师傅啊。他立刻去了皮影戏的棚子前,找了半天,才从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中找到了郭家宝。

    可是直到郭家宝玩累了要回家了,也没见那个姑娘再出来,李武军只好失落的带着郭家宝回家了。

    后来他又去了庙会两次,也没再见到那姑娘,竟还鬼使神差的去庙里上了几柱香。当时那庙里上香的都是些大姑娘小媳妇们,见他一个高壮的男人在那里,都笑了起来有的不忌讳的大笑,有的是捂着嘴偷笑。李大军倒是被笑话的燥红了一张脸。

    可不说还是有些灵验的,没过几天他又在街上遇见那姑娘,可惜人家只是和他擦肩而过,根本没认出来他。

    是啦,他是对人家一见钟情,可是人家姑娘咋可能记住只有一面之缘的他呢。他又不能直接上前去问人家的闺名,不被当成登徒子才怪。

    这事儿也只能默默地放在心底,加上后来郭木匠找到了合适的店铺,两人为了开店的事,忙得焦头烂额的。也就暂时搁置了下来。

    这会儿娘又开始着急了,托了大嫂赶紧操心起来他的婚事,他才把自己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春雨是后来知道她了四叔的这段故事,立刻感慨万千。在这万恶的旧社会,她四叔还能这么前卫的一见钟情再见倾心,真是不容易的啊

    李武军把事情和他大哥大嫂把事情说了一下后,两人都惊呆了。

    身为村里人他们哪里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啊,杨月梅虽然识得字却除了女戒论语外不曾看过多少书,更别提那些民间话本之类的。她与李大军也是定亲当日才见得面,哪还有逛庙会相遇一见钟情这类的事情啊。李大军则是惊讶自己四弟对见过两面的姑娘,压根还不知道和是哪家姑娘的就念念不忘,就不想让家人找媒婆说亲了

    “四弟,不然下次你再见了这姑娘,看她去了哪里,然后悄悄打听打听是哪家的姑娘。咱再看看人家的门户咋样,要是太高了咱也是高攀不起啊。”杨月梅笑着同李武军商量着,暂时也只能是这样了。不过听四弟说的也不是门槛太高的,不然抛头露面的还没有带个丫鬟什么的。只要不是大家小姐,倒也好说了。

    “大嫂说的有理,如果如果人家是高门大户,那俺,俺的婚事就全凭大嫂做主了。”李武军听了杨月梅的话,咬了咬牙说道。

    “对的四弟,你能这样想就对了。”李大军倒是想的明白,他就看这媒婆找的媳妇儿也不差嘛,看他媳妇儿不就是个顶顶好的么。

    “四弟,既然你是在镇上见得那姑娘,那就肯定还会再见面。到时候啥个情况咱再说。”杨月梅说着,心上却是忧虑啊听他说的那姑娘大约十八九的年龄,这可算是老姑娘了啊。她十八九那会儿大妮都快四岁了能照顾二妮了,这姑娘却还没嫁人,莫不是家里人或她太挑,结果挑着挑着就剩下了

    “行,都听大嫂的,只是娘那里”李武军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放心吧,娘那里我会圆过去的。这事情你可别让娘知道了,不然肯定不同意,而且就算她应着你勉强同意了,万一到时候那姑娘真的进门了,还不得被咱娘数落埋怨啊。”杨月梅说。

    “知道了,还是大嫂想的周全。”李武军见他大嫂这样说,心里可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