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话 凉粉(1/2)
作者:破产兔
    天才微微亮,春雨就起床了。她洗漱好后,就进了灶火忙碌开了。她用昨个晚上揉的现在已经发好的面,擀了许多张薄薄的面皮儿,把切了段的韭菜里加了打散的十几个鸡蛋搅匀,调了味就摊在面皮上上边再

    盖一张,用筷子轻轻按压了就放在抹过油的锅里烙了起来。烧火用的是麦秸秆,易燃烧还不怕火太大烧烫了锅把饼给烙焦了。

    春雨这做得是北方的小吃韭菜盒子,这是前几天她想出来的方法。没按照菜盒子的原样儿来做,家里人多做小的盒子还不知要做多少这大个盒子。她想出来的这样做法,大大的一个菜盒子,菜多面皮儿薄,

    周边的面皮儿焦香中间的软,咬一口还有满满的菜香。她爹一口气能吃三四个,就连小包子也能吃一个。

    春雨把方法也教给她两个姑了,其他的稀罕吃食就算了,这平常的总不能她每次做了就给老院送去吧。

    等菜盒子的香味从灶火传出来时,家里的大大小小也都起来了。

    “咋地又起镇早。”杨月梅来到了灶火,嗔怪她说。

    “晚上睡馁早,早上就起得早啦。”春雨笑嘻嘻的说,这几天她爹他们抓紧时间把麦子都收完了,趁着太阳毒辣又把麦子给晒了。真的是累的不轻,所以这几天家里的男人们就好好地补了几天觉。春雨倒真

    是睡到自然醒了,其实是这几天她也忙没顾上那凉粉果,所以心里一直惦记着呢。这才趁着今天她不用去老院帮忙了,就准备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去后山悄悄地摘凉粉果。

    听春雨这样说,杨月梅倒也不再说啥了。她也早就醒了就是乏得不想起,自从桂花知道她自己怀孕了,天天竟把自己当成个少奶奶了,啥也不干就知道寻思着有啥好吃的。娘骂了她几次不听,也就不再理她

    了,只是昨天又拿自家的衣服让杨月梅。杨月梅不乐意她就让粉蝶,粉蛾跟着她去河边洗,看着俩小姑娘洗着那么多衣服杨月梅自然是于心不忍,只好帮她们洗了。不过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桂花那神气得意的嘴脸,

    杨月梅暗自发誓再也不能同情这一家了,只是给自己找罪受。

    一家人吃过饭后,李大军和杨月梅就去了老院。

    “大姐,为啥不和爹娘去老院”春桃问她大姐,她最近和她最不喜欢的里正马六爷家的小女儿马杨花玩到一块了,去了老院就可以去找马晓花了。春桃和马杨花能玩到一起不为别的,就是因为马杨花的大

    姨家的那个在大户人家做姨娘,已经改名为嫣红的二妞来她家了。春桃跟着杨花去她家了一次,见到是见上那个嫣红了,就是她身边跟着两个小丫鬟不能上去说几句话。听杨花说今天她要去村头的那家庙里求

    个生子签,想让杨花带着去,杨花说顺便可以带上春桃,春桃不想错过。

    “咋了,你想去”春雨问,春桃心里想啥她到也知道,只是不赞同妹妹那么热心的去结识那个当小妾的嫣红。

    “是啊”春桃小声的说。

    “那好吧,你去吧,只是别再和那家人走太近哦。那能当上小妾的,哪个是个好的。”春雨略微严肃的说道。虽然知道说了她也不会听,但春雨还是想敲打一下。

    “知道了。”春桃说着,赶忙进了屋子把前几天央求春雨去县城稍回来的绢花带上了,这才蹦蹦跳跳的跑走了。

    春雨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这个二妹性格厉害还敏感,说多了她又会心里埋怨,只希望她自己能拎得清吧。还是春燕和小包子与自己更亲些,说什么都听话。

    “大姐,我们要干啥啊”春燕乖巧的问。

    “这是秘密,三妮和小包子都不要告诉别人好吗”春雨笑着说。

    “那爹娘也不能说吗”小包子忙问,虽然他还不知道她大姐说的是啥。

第十九话 凉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