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话 美好的前景(1/2)
作者:破产兔
    春雨走进了点心铺后,还没细看这店里的情况,已经有个大约十三四左右的看起来很机灵的伙计迎了过来。

    “这位小姐是来买点心还是果子的”这个伙计笑眯眯的问。

    “额我先看看。”春雨被他这热情给镇住了不过很快反应过来说。她穿着很朴素一般,可这个小伙计还是叫她小姐。不管顾客怎么样,只要进店就给戴高帽,看来是深谙服务界的道理啊。没想到早在明朝的

    时候,服务水平已经这么高了啊。

    “好的,小姐有什么需要只管叫我。”见春雨没有直接要买东西的意思,小伙计也不恼依旧笑着说。

    “”春雨笑笑,就四处观望了一番。她发现这家铺子装修简单干净,里面的点心种类也还算多些,只是果脯也就一种,买的人也不算多。

    春雨详详细细的问了这些点心的大概价位,那小伙计也不嫌烦都耐心的说了说。直到春雨问明白所有的事情后,才说着她先回去改天再来买。那伙计虽说看起来有些失望,但还是笑着迎春雨出了门。这道让春雨对他更加满意了一分,伙计都如此估计老板也是个好相与的吧。

    “咋样”见春雨出来了,李大军忙问。

    “大致都了解了。”春雨说着,又看向马东问:“东子叔,这家店的东西还可以,伙计也挺热情。为啥生意看着一般呢”

    “伙计当然热情了,这个小伙计叫秦钟,就是这家秦记点心铺老板的小儿子。哎,他家生意原来还不错,他爹年纪大了怕他儿子一个人撑着店太辛苦就找了个伙计帮忙,谁知道那伙计是来偷师学艺的。人家学会

    之后拍拍屁股走了,还在不远处的另一条街上开了一家点心店。卖的比这里的东西都便宜不说,东西也比这里的全,就把许多熟客都拉走了。天杀的白眼狼啊,还不知道用这方法偷了几个师傅的手艺呢。”马东感叹的说,他之前当牙行的时候与着秦老板看过几套院子,倒也相熟所以这些还是知道的挺清楚的。

    “难怪”春雨感叹的说,同情归同情为了她的生意,她也还要去别的地方转转。

    于是在马东的带领下,李大军推着车,春雨跟在后面又往前走了。西城不小但胜在街道整齐分明,倒也好转,没一会儿她们就又寻找两三个点心铺。春雨去问了问点心的行情与种类大体都差不多。

    这时他们走到了一家装修的看起来挺不错的铺子前面停下,只见那牌匾上龙飞凤舞的写着三个字:玉蓉斋。

    门口偶尔进进出出的男女老少,手里均提着盒装或者纸包的点心之类的

    “那个就是我刚刚说的那家铺子,原来叫袁记点心,后来因为娶了一个周家的奴婢,才改成这雅名。”马东不屑的说,他对这种忘恩负义的白眼狼最是反感了。

    “哪个周家”不知这个周家是不是那个周家,貌似不是的几率很小吧。春雨总觉得这周家简直像个魔咒,一旦与之扯上了,就走到哪都有周家的事。

    “还能是哪个当然是咱这陌山首富,钦定的皇商周家了。再说,这陌山除了周家,其他那些与周家没干系的周姓人家的谁敢自称是周家啊。”马东说起周家倒是表情不再轻视了。

    “”好吧,看来这以后与周家有干系的,还是远远的躲开来了。皇商啊那绝对是与朝廷联系颇深,咱这小老百姓还是千万不能招惹到了。

    “既然是周家有干系的,那俺家就更不能卖给他了。”李大军想被他三弟妹卖进周府也是心里怕的慌,这些大户人家可不是他们这些人能攀得起的。再说他只想过好自家的日子,从未想过什么富贵。

    “对呀。”春雨很赞同她爹的话。

    最后春雨还是决定把东西卖给秦记,不图别的就图他家的好相与。以后是还要长期合作的,当然是咋省心咋来啊。
第十六话 美好的前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