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话 赚钱计划(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自从决定了自己的第一个梦想后,就开始了她的赚钱计划。

    她首先想到的是用自己前几天已经做过的果脯和果酒,这里的果脯春雨吃过,不是太酸太硬就是太甜没嚼头。而且那镇点心铺的种类极少,除了桂花糕就是核桃酥,就连糖也是只有又硬又黏牙的饴糖和调味用的白糖。当然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小小的不繁华的镇子的原因,但是那大地方的铺子,又不是平常百姓可以吃起的。

    所以她想起前世吃的那些小吃点心,就忍不住想赶紧开一家小吃食铺子。虽然她也只是吃的多而已,许多做法都不算会,但做出来满足这里的人,春雨还是有些自信的不过这事还远着呢,当前的就是腌制果脯的和果酒了

    她大姑的事情解决后,以后就算是在家住了,也算是又多了个

    人吃饭,更应该好好打算了。于是她就让她爹去和爷奶说了一下,让她大姑帮着她做果脯和果酒的事情,他爷奶和二姑自然高兴哪有不答应的道理,就连她小姑也想帮帮忙。

    于是从前几天开始,秀枝,柳枝,春雨就带着家里的三个小的一起上山去摘野山桃和杏子,还有桑葚。人多力量大,不到半晌她们就摘了三筐野山桃和两篓杏子,还有两大篓桑葚。春雨没想到大伙儿效率这么高,

    眼见着太多几人拿不了,就让小包子跑回家叫人。

    “大妮,这做果脯每个半月是做不成的,这时候又是接连阴雨天,能成么。要是做成卖不出去可咋弄”秀枝不禁有些担心的问,她以前的婆婆就让她整饬果脯,费了老大劲儿弄出来的又硬又酸,最后全扔了。

    “二姐,这你就不知道了,你没回来之前大妮就整饬过,也就三两天的光景就好了。而且俺吃着竟比那镇上点心铺里卖的还好吃,还软软的带着筋道,真不知道大妮是咋地想到的。况且这满山遍野的都成了

    山桃和杏子,咱们不摘别人嫌酸不吃,最后岂不是更浪费了。”柳枝笑着说。

    “是呀,小姑说的没错。我这方法也是之前去姥爷家的时候总是爱翻翻他的书看到的,之前的许多东西也都是从书上看来的。只是没想到我一尝试就成功。”春雨笑着说,再次用书作挡箭牌,她总不能告诉人家

    这些都是从六百多年以后的现代学来的吧。

    这里信息落后,春雨来了这么长时间才知道自己来的时代。这也是前一段去了一次姥爷家,春雨才知道她在的时代是明朝,此时正是宣德三年。春雨记得上学时读过一篇论仁宣盛世的文章,说的就是明仁宗和明宣宗的治下明朝出现了一段安乐盛世的局面。这点,春雨是举双手赞成,她是个容易满足的人。长在和谐文明的社会,虽然偶尔会有小苦难她能解决,但要是战乱时期她绝对不受不了的。

    “那就行。听说你之前已经卖了些,想必是反应不错的。”秀枝高兴的说,她没本事就怕和离在家了,被人说闲话在家吃闲饭。

    “之前的不舍得放糖,味道不算好,放糖了成本太高镇上的饭馆,铺子都消费不了太多。所以我才想着不如去县城看看。”春雨说。

    “是这个理儿,镇上的没几家大户,都是些小家小户也不会见天儿的去买那贵的吃食。”秀枝感叹道。

    几人说了会儿话,李大军和李武军就来了。俩大男人一人背一大篓桑葚再各抱一筐山桃下山,说就剩下的一筐桃子和两篓杏子等下他们再来一趟,秀枝忙说不用了她们能拿了,于是李大军和李武军便向了山下走了。

    他们走后秀枝说她和柳枝各背一篓,两人还要挣着抱那一筐山桃,春雨说她抱却尴尬的发现她身板太小抱了半天也抱不动,还把几个大人逗得哈哈大笑。春雨那叫一个郁闷啊,人家二柱叔家的青杏和她一般大,也不比她高多少只是粗实些却能担一担子水了,那可是比这重啊。

    “俺看啊,俺家大妮以后可是少奶奶的命。”柳枝打趣儿这春雨说。

    “二姑,你看我小姑”春雨知道这里的小姑娘对以后的亲事及其害羞,也就象征性的害羞了一番。

    “死妮子,哪有未出门的姑姑打趣儿侄女的。俺看你马上就要说亲了,能不能说个到家就能当少奶奶的。”秀枝笑着说着自家妹子。

    “二姐”这下轮到柳枝害羞了。

    “你们再说下去,天都要黑了。我和大姐一起抬着不就行了。”春桃笑着说。

    “就是就是”柳枝忙说,又惹得大家一阵好笑。

    春燕太小也不知道大家笑什么,只觉得好笑就咯咯的笑了起来。回家的山路上顿时充满了欢笑声。

    回到家后春雨让大家一起把这些果子拿到小河边洗了,又教大家用她曾在电视上学到的简单方便的去桃核的方法,用刀子把桃子垂直环切两刀,拦腰切一圈,然后轻轻一拧,就可以完美的离核了。全家人都出动

    终于在天黑之前把这些都处理好,春雨又让她娘找了两个大缸分别把去过核的野山桃和杏子用淡盐水泡了大约有二三十分钟,然后那大簸箕晾在了客厅里。

    之后春雨就和她娘做起晚饭来了,她说让她四叔,二姑和小姑留下来吃饭,三个人推辞着回家去了。

    等他们都走后,春雨把已经晾好的一些果肉放进了大灶台上的烧开了水的大锅中,加入白糖,等到果肉煮到微微鼓起后就赶紧捞出来,放进干燥的缸里,又撒上一层糖粉。如此几次,装了两个半大的缸后,总算

    把这些果肉全加工好了。

    最后春雨让她爹把缸搬到院子里,放在之前就挖好的两个能烧火的坑里,把缸外面抹上厚厚的一层泥巴,然后开始起了柴火烤起来。直等到第二天火完全灭了就可以把缸搬回屋子里,腌制个两天就好了。就是有点费糖成本可不少,不过为了能更好吃卖上价钱,春雨倒是没什么就是她娘觉得心疼。

    桑葚果酒酿起来到是简单,直接把桑葚洗净沥水后,放在干净的大瓮里,倒上纯度好一点的酒腌个两天就可以了。

    这些为啥不让她四叔和两个姑姑们知道,不是信不过他们。只是这方法在为她带来利益之前,还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