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话 念好家里的经(1/2)
作者:破产兔
    俗话说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可春雨偏不信念不好它。

    她有什么本事先不说,就凭她从二十一世纪万恶的打工层混了几年的经验来说,这些小小的磨难算个什么。土来水淹,兵来将挡,什么事情都会解决。且不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这种大道理,就是家里的小小风波,也算是磨练人的意志了。

    之所以让春雨感叹了这么多的源头就在三天前的那件事。

    本来就是刚过来一阵大忙的时候,马上人休整一下就又到了收麦的时候了。这天中午,大家都在老院吃饭,就连分了家后除了偶尔来蹭饭就不经常露面的老三一家四口也都在。没想到就在大家刚吃完饭的时候,

    桂花却阴阳怪气的又说起了大哥家有生意也不帮衬着自己爹娘弟妹,却只想到了大嫂的娘家人。还说什么麻野雀尾巴长,娶了媳妇儿忘了娘那样的话,成功的挑起了春雨她奶奶李刘氏对春雨她娘杨月梅的再次不满。

    杨月梅虽说是秀才家闺女懂得多,却独独不懂得吵架,顿时气得直咳嗽。看到这一幕,春雨真的是恼了,她好不容易才把她娘的咳嗽病给调理好,要是因为桂花这天天阴阳怪气儿的挑拨,怕是又要坏了。于是春雨噼里啪啦的说了一通道理,既成功堵住了桂花的嘴,也让她奶奶李刘氏暂时消了心里对杨月梅的不满。

    就在大家各自抱着不同心理活动准备离开时,春雨嫁到邻村刘家的大姑李秀枝竟然打着包袱回家了。

    见她回来大家伙都是吃了一惊。且不说她为啥农忙的时候回娘家,单是说她的样子都足够让人心疼了。原来有些粗实的身体竟然瘦的成一根竹竿一样,眼窝深陷脸颊颧骨瘦的高高凸起,脸色也是枯黄而无血色,身上穿着的也是破旧的衣服。

    “俺的儿啊,那刘憨子咋地你了,咋把你虐待成这样了。”李刘氏见闺女成这样了,立刻抱着秀枝哭了起来。

    “娘”秀枝抱着她娘也泣不成声。

    “姐,咋回事儿。”柳枝也走过去心疼的问她大姐,眼看着也要哭了。

    “好了,娘,二姐你们也别哭了。赶紧先坐下,让二姐说说咋回事儿。”老四李武军忙说。

    “对呀娘,让二妹先坐下喝点水,再说说为啥成这样儿回来了。不管啥情况,俺们兄弟是不会饶过那刘家妹夫的。”李大军也说,春雨倒是很赞赏她爹说这番话。

    而她娘早在她爹说话时,已经去灶火舀了一碗

    之前烧开了晾好的已经温温的水端出来了。

    “二妹先喝点水,看嘴干的。”杨月梅心疼的说。

    “谢谢大嫂。”此时秀枝也收住了哭声,和她娘坐在一边的凳子上一口气喝了半碗水。

    “说吧,咋回事儿”李铁头见闺女这可怜样儿,心里也难受。

    “俺,俺被刘家给休了。”秀枝咬了咬嘴唇说道。

    “什么为啥”她娘李刘氏尖利的说。

    “呜呜,婆婆说俺不会生,而且她有个亲戚家的孤女在刘家住了有大半年了。婆婆说要休了俺,让刘憨娶他这个亲戚家的表妹。那天杀的刘憨子已经答应了,两天前托人写了封休书就撵俺出家门了。俺也不敢

    回咱家,怕爹娘家人跟着丢人就去了镇上想找活儿计能吃口饭,谁知道怎么也找不到。呜呜,俺是真的饿的不行了,这才回家了。”秀枝哭着说。

    “你这傻把凳儿闺女,这是你家那咋还不敢回了俺闺女是受了委屈冤枉回来的,俺看谁敢嚼舌头。那刘憨子不是东西,当初要不是听了你三婶娘家那婆娘的撺掇,俺也不会把闺女往火坑里推啊。”李刘氏又气又急的哭着说。

    “不是,娘,咋又扯到俺头上了。”桂花不满的说,可是没人搭理她。

    “来,二妹先吃点东西。”刚刚听见秀枝说她竟然两天没吃东西,杨月梅赶忙去灶火把中午剩下的还温热的粥舀了一碗拿了个窝头出来让秀枝吃。春雨真佩服她娘的心细和有眼力劲儿。

    “”秀枝喝着粥吃着窝头,眼泪流的更凶了。还是自家好,还是大嫂对她好。

    “都怨那刘憨,大姐又不是真不会生,前年不是怀了孕因为给他家干活累着了,才没了孩子身子还落下病根。吃吃药调理一下就好了,就是他想娶那表妹才找的理由。”柳枝恨恨的说。

第十三话 念好家里的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