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话 一回生二回熟(1/2)
作者:破产兔
    第二日刚到寅时她娘就起来蒸窝头了,几个小的还在睡觉,春雨揉揉干涩的眼睛,穿衣起床了。

    去灶火打了水洗漱好,她看到院子里她爹已经把推车的屉子里装好木炭,正在绑架子。昨天他爹去老院找了几口闲置着的半大铁锅和两个勺子几个碗,又对四弟李武军说了这事,李武军干脆的答应了。

    春雨麻利的把腌好洗好的猪下水还有调料丢进锅里,慢慢煮了起来。又等她娘把窝窝头整好起锅了,才把备好的烩菜材料先后丢进准备好的了骨汤里炖了起来。

    等这两样做好舀进了木桶盖上盖后,她四叔李武军就来了。

    春雨舀出两大碗和一小碗烩菜拿出窝头和她爹还有她四叔吃了,这才准备出发。

    “小心点,你只管收钱就行,别往人堆里靠。”杨月梅再次嘱咐道。

    “知道了娘。”春雨笑着说,挎上收钱的布包,轻轻松松的跟着担着担子的她爹和推着架子车的四叔出门了。

    杨月梅站在门口看着,直到三人消失在蒙蒙亮的村头后,才进了家门。

    且说杨月梅回去拾掇一番,让二闺女春桃看着弟妹然后去了老院帮忙不提,这边春雨他们已经到了镇上。

    李武军对这码头很是熟悉,把架子车推到了一棵大槐树,支起棚子帮他大哥生着两个炉子放上锅。又各往两口锅里倒上少半桶卤水和烩菜,这才交代了几句告别了这父女俩去了郭木匠家。

    “爹,你会吆喝不会”一切准备就绪了,春雨却为难了。她从来没这样卖过东西,不过貌似不吆喝人家也不知道这是干嘛的啊。

    “俺,俺不太会。”这也把李大军给难住了。

    “”春雨咬咬牙,闭上眼睛大声的喊出一嗓子:“天香卤水呦,又热又香的天香卤水呦。”她嗓子清脆甜美,这一声又格外大声,在这时已经有些热闹的码头却是格外招人。

    喊完这一嗓子,春雨发现已经有不少穿麻布短衫的做工的人看向这边,于是信心大增。也舍了那一点不好意思,扯着嗓子吆喝了起来。

    “大烩菜呦实惠顶饥的大烩菜呦”

    “天香卤水,大烩菜,那是什么”

    “不知道啊,俺也是第一次听说。”

    “哎呦,还挺香,闻得我都饿了。”

    “我也是,就感觉刚刚吃那俩窝头白吃了。”

    “走,看看去”

    不少人都在议论着,有些也好奇的围了上去。

    “小姑娘,你这两口锅里是什么啊,这么香”一个和李大军年纪相当的大叔问道。

    “大叔,这里是天香卤水,汤浓肉香保准你吃了还想吃。这里是大烩菜,也是香的很,配上两个窝头耐饿顶饥又好吃。”春雨笑着说。

    “哎呦,说得还挺顺溜。不过你这又是肉又是菜的,挺贵的吧。”那大叔倒是有些向往,却心疼钱。

    “不贵不贵,这天香卤水三文一大碗,大烩菜两文一大碗,无论你买哪一样都送两个窝头。”春雨说。

    “三文”大叔有些心动了。春雨见状,忙揭开锅盖。香味顿时更浓郁了,那大叔的肚子咕噜噜一阵响,他也不觉尴尬,豪爽的一笑,掏出三文递给春雨。

    “好嘞。一大碗卤水。鉴于大叔你是第一个顾客,等会儿你吃完如果还能吃下,我再送你一碗烩菜。大叔你吃辣么。”春雨麻利的给他舀出一碗卤水,又拿出筷子和两个窝头递给他说。见他点头,又拿出她娘

    熟好的辣子,放了点在他碗里。

    “要的要的,吃完还可以吃。”那大叔说罢赶紧端到一边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只觉得这肉味竟是平生从未吃过的好滋味。

    “咋样咋样”一边有人问。

    “好吃,好吃。”大叔说着,已是吃的满头大汗。这卤水又热又辣真够味。

    见他吃的是真香,不少人也纷纷掏钱出来。有的要卤水,有的要烩菜。有的则各要半碗,春雨也笑着都给舀。这没多时,之前的两锅都卖完,又把桶里的给续到锅里继续热着
第十话 一回生二回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