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话 第一桶金(1/2)
作者:破产兔
    “真的啊,拿来让我看看。”彩玉高兴的说。

    “那个,我画的都没带,不如我现在画吧。刘婶儿能借点笔墨纸砚么”春雨问刘绣娘。

    “什么借不借的额,我去给你拿,我家那小子天天文房四宝给他买的齐齐儿的,他却不知道学。”刘绣娘笑着说,走进里屋。

    “来,我们进里面坐着,因着我让你们站了这么久,真是抱歉啊。”彩玉不好意思的说,然后拉着春雨进了里间的八仙桌前坐下,那上面有茶水和点心,彩玉给春雨倒了杯茶后,这才注意到春雨身后的春桃。

    她捏一块桂花糕递给春桃,春桃却没有接。虽然平时春桃看着厉害,出了门倒显出她小孩子的习性了,明明很想直接接过来吃,却有些怯怯的看着她大姐春雨。

    “还不谢谢玉姨。”春雨笑着对她说。

    “谢谢玉姨。”得到大姐的同意,春桃这次才接过桂花糕吃了。第二块时她却是不认生了,自己拿了吃。彩玉笑笑没说话,春雨怕她噎着,忙把茶水递给她喝。

    “周家大少爷跟着老爷常年在京城做生意不经常回来,我也不太清楚他的爱好,不过是听三小姐说他性情冷淡,却是个温柔的哥哥。我看他每次回来穿衣多是青色,应该是喜欢简单的吧。”彩玉开口提起周家

    大少爷来。

    “这样啊”春雨说着,心里想着什么图案适合他呢。抬眼看向一边的熏香小炉上简单的花纹,有了计较。

    等刘绣娘拿来笔墨后,春雨沉吟片刻就提笔画了起来,还好也学过几天国画,毛笔还是能画出画的。

    “这是什么花,怎么从没见过不过怎么不见叶子。”看到纸上已经画好的图案,彩玉惊奇的说。她当然认不得,那纸上画的是传说中的彼岸花,两支简单的花缠绕向上,簇拥的花瓣外伸出像凤尾一样的花蕊,十分新奇漂亮。

    “这是我在书中偶尔看到的,这是传说中的一种花,名叫曼珠沙华,据说它是花开不见叶,叶生不见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春雨回答说。

    “没想到这花竟然还有如此凄美的故事,不过会不会寓意不好”彩玉说。

    “不会啊,它代表的是无尽的爱,可以说是妹妹对哥哥的敬慕之情。而且,给大少爷的可以用他最喜欢的青色做荷包,然后用金银两色重叠绣出这曼珠沙华,肯定简单大方上档次。”春雨汗颜,这只是两朵花,

    那里来的凄美故事了。

    “好,就它了,这绣样儿新奇,不得说以后会流传出去。春雨你可能就不能凭着绣样挣钱了,你开个价吧,这绣样儿想卖多钱。”彩玉自然不会觉得人家会免费给个这么珍贵的绣样儿的。

    “我这也算通过刘婶儿卖出去了这绣样儿,就让刘婶儿说吧。而且我这还有几个,你与刘婶儿看看喜欢不。”春雨说着,又画了几个卡通图案,憨态可掬的小猫、跳动在草丛的兔子、拿着蜜罐的维尼熊,还有几朵简单的木兰花,玉簪花。

    “哎呀,这些绣样儿绝对会受欢迎的。”刘绣娘一看就喜欢的不行。

    “刘婶儿看,能给多少就给多少,这么多年也承蒙你照顾了。”春雨笑着说,本来她就没指望着赚多大的钱,能得一些算一些。

    “别的我也喜欢,秀姐姐就别给我争了,我直接代我家小姐买了这几样,你店里除了曼珠沙华少做外,其他的想怎么绣就怎么绣。”彩玉说完,从身上解下一个荷包直接塞到春雨手里,笑着说:“身上就

第七话 第一桶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