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八十七话 最好的结局(1/1)
作者:破产兔
    <></>

    直等到吉时快要到了,春雨身边这才安静了下来。

    她睁着眼只能看着红红的盖头,偶尔能从盖头的流苏下面看到来她身边的人的裙摆和鞋来。因为太无聊,所以她通过那些鞋的样式,来猜测这人是多大年纪。当然,按理说她是一猜一个准儿的,结果却是差强人意的!

    就比如说她见到一双粉色的绣花鞋,她想着应该是个小姑娘的,结果一出声竟然是她本家的一位姑婆,可真是让她不能理解啊!只能归结为越老越有颗年轻的心吧……

    就在这百般无聊中,耳边突然响起了云喜和云笑高兴的叫声,说是新姑爷到了,迎亲的队伍到了。

    紧接着便是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喜庆的唢呐乐声,和夹杂着人们高兴的喊声。

    春雨他们就是按照农村这里的习俗,两家离得近了也就不需要花轿了。而是新娘子被娘家兄弟背到大门口,然后由新郎接过去背上,一直背到新郎家,然后才开始进行拜堂仪式。

    吉时到了后,春雨依旧是被张虎子背着到了大门口,然后在那里停留了一会儿,还是那个之前给春雨梳花头的老姑奶,她声情并茂的说唱了一首送嫁歌,春桃和春燕两个也哭着随唱了个歌,最后这才听老姑奶说了句:“新娘送出门!”

    然后春雨就感觉到自己被送到了另外一个人的背上,虽然不用想也知道是宋晨,但是透过盖头下面的缝隙看着他穿着大红喜服,宽宽的肩膀,春雨却是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

    感受着宋晨背着她稳稳当当的走着,扶着她后腰的胳膊也是温柔而有力,心里还是安稳了一下。

    没想到宋晨看起来有些瘦的样子,没想到力气还不小。春雨能感受到他怕自己挤住肚子里的宝宝了,就刻意让她的身子离他后背的空间有些松,这样一来她的所有重力都架在他的胳膊上,所以就需要很有力气。

    “宋晨,没想到你看起来瘦,力气还不小呢,我现在这么重还带着宝宝,你都能轻松的把我背起来。不过这里离老院也不算太近,你能撑住吗?”春雨趴在宋晨的背上,悄悄问他。

    “没事!”宋晨的声音与平日里略有不同,似乎有些暗哑。

    春雨猜想他可能是在强撑着,其实肯定是很累的,于是也便不打扰他了,而是安静的趴在他的背上,不再说话了。

    春雨在宋晨的背上,一路上听着欢天喜地的鞭炮声和热闹的人声鼎沸,却是像很是平稳的连一丝震荡都没感受到。

    明明此刻是被宋晨背着,可是不知道为何春雨有种幻觉,就好像是那日与那人看完花灯会后,他也是这样背着她,走了好远的路,把她送回了家门前。

    “想什么呢,明明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可以简单平淡的生活,也可以很幸福……”春雨喃喃自语道,声音很小所以背着她的人没有听到。

    一路从村头的春雨家,到老李家的大院子那里,左右也不过一刻半钟的路程,可是如今是个大喜事,更是考验新郎官的毅力。所以宋晨需要从另外一条路出发,几乎是绕着村子了大半圈,然后才能到李家老院子那里。

    随行的除了唢呐喜乐队的乐师们,还有李家的亲戚朋友们,沿途总会遇到拦住迎亲队伍的人们,他们就负责扔撒喜糖和喜包。

    这种时候最高兴的还是三圃村的孩子们,三五成群结队的拦着要糖,而以前从来没有今日迎亲的人家这么大方的,光是糖果喜包都撒了好几担子,这让他们很是高兴和激动。

    终于不知道过了多久,春雨就快要睡着了的时候,终于是听到了声乐暂停,但是人群的热闹声却是更盛。不过还是听到有一人嘹亮的一声唱到:“新人跨火盆,家族兴旺!红红火火、旺丁旺财。”

    然后春雨就感到有什么东西撒到了身上,大概是豆子之类的。这里有跨火盆前先在新人身上撒谷、豆之类的,用意是避邪。

    这是一项比较古老的习俗,撒完豆谷之后,就要赶紧跨过火盆。正是说明避过了(青羊、乌鸡、青牛之神)“三煞”,然后又烧掉不吉利的东西,以后新人以及家族的生活,都会越过越红火了。

    直待这一切结束后,春雨感到原来的热闹似乎降低了一些,应该是到了院子里面,此时已是跨过了几道门槛,到了正堂那里。

    正堂自然是被布置的一片喜庆,正中央放置了香案高堂,陈列了祖宗牌位,两侧挂一副大红对联。

    春雨透过流苏下面,刚看到他们此刻正是走上了大红的地帛,就又听得一阵好听的唱词:“香烟缥缈、灯烛红煌、新郎官背新娇娘齐登花堂。”

    听完这句话后,春雨就感到宋晨背着自己走了几步之后,就把她轻轻的放了下来,并与她并肩的站着。

    接着就是听着那唱引之人的词儿,开始进香、上香和献香。

    春雨视线受阻,这些自然是有人引导着她做的,所以她也到一切照办了。

    然后,便是那三拜三叩首了。所谓: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最后送入洞房。

    这些春雨都是十分清楚明白的步骤,可是真正做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手脚沉重不受控制。

    还是很紧张的,即使明白这只是与宋晨在做戏,可是一辈子、不,是两辈子的,唯一的一次与人拜堂成亲,所以她还是怀着诚心诚意的祈祷,以后就如所有人祝福的一样,幸福的生活下去吧。

    三拜之后,春雨便被人搀扶着下了正堂。

    因着老院后来整个大翻新改建,所以这里成了全村最大最气派的院落,因为足有五进的高门大院,青瓦白墙很是漂亮。

    而李大军虽然又在村头格外建了院子,但是老院这里建好之后,最里面的一进院子就留给了老大家的。

    但是因着一直没人入住,所以这次正好装饰成了新房,其中东厢正屋设置成了喜房。春雨就是被人扶进了这里,然后所有人都离开了,只余春雨一个人在。

    春雨也不急着掀开盖头,只是中规中矩的坐在撒着许多桂圆核桃的囍床上,等着宋晨应酬完宾客之后过来。

    然后呢……春雨早就想好了,他睡地上自己睡床,就这么度过洞房花烛夜便是了。

    (如果说这是结局,会不会有人打我)(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