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八十五话 安心待嫁(1/1)
作者:破产兔
    </>“怎么样?可是想到了答案?”宋晨和春雨并肩站在船头,看着那近在咫尺的浦头,和那些翘首以盼就等他们靠岸的人们,回头问春雨道。

    这一上到岸上之后,一切都会成为定局,就没有机会再改变,而且也不容许她再改变了。这个事情宋晨明白,春雨更是明白。她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回到了陌山,而且没有想到她爹娘他们为何知道她今日回来,竟是都等在岸边,也不知什么时候都在等了。

    春雨看看岸上的亲人,再看看身旁的宋晨,半晌了才微笑着说道:“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如果是之前的彼得可能是不懂得,但是现在他是继承了宋晨记忆的,所以他还是明白这句诗的意思。当然他也能看出来春雨的微笑,其实是带着些苦涩的。

    “你扔东西的时候我看到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却知道你是把狠不下心放弃的给扔掉了?”宋晨说道:“没想到你竟是能做到。”

    “就算真的还有些依恋和不舍又如何,既然知道求不得了,难道还不狠心放弃是准备让自己痛苦一生吗?同为一个世界的人,你难道不理解我吗?宁愿选择忘记也不能委屈自己,这种自私或许也是我的福气吧,至少我能不再痛苦了不是吗。”春雨自嘲的说着。

    “你只是不愿意努力而已,或许事情还真的有转机也不一定哦。”宋晨半开玩笑的说道。

    “……”听到这话,春雨立刻白了他一眼,然后说道:“我说宋大公子,你不会是准备退缩,不愿意负责了吧?”

    “什么负责,你说话可是说清楚啊,我又没有把你怎么样啊。”宋晨赶忙说道。

    “我说的是你要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这还没怎么呢,你就开始准备打退堂鼓了?”春雨恶狠狠的说道:“你要是敢中途掉链子,小心我不顾我们几年的情分,把你给咔嚓……”春雨说着,然后故意用手在脖子间比划一下。

    “果果,你说你妈咪这样,会不会把你教坏啊。”宋晨听完话之后,故作害怕的样子,然后悄轻轻的弯腰,靠近春雨的肚子,假意的听了一下,然后顺便点点头说道:“好的,爹地明白你的意思了,那么爹地只以后只对你好,不对你妈咪好了,谁叫她这么凶啊。”

    “叫什么妈咪啊,入乡随俗知道不,要叫我娘亲。”春雨却是不再计较宋晨故意开的玩笑了,而是一本正经的说道。

    “这是我的孩子,你管得着吗?”宋晨很是傲娇的说道,只是他一副沧桑书生的气质,与这表情很是不搭。春雨看着看着,终于是忍不住笑了。

    “亲爱的,真是没想到老天对你还真是不薄,你原来是姿色平平,现在是花容月貌,也算是赚大了……”只是话未说完就看到春雨冷下来的脸色,于是干笑的说道:“哈哈,用词不当啊,之前应该是清秀可人,眉清目秀

    。”

    “成语用的可真是不错,那么你来给我说说不作不死是什么意思啊?”春雨故作平静的说道,手上却是蓄势待发的样子。

    “这不算是成语吧,不过可能就是形容没事找事,结果十分倒霉的……呃,哈哈,马上到岸了,我赶紧去准备一下啊。”宋晨轻而易举的避开春雨要拍过来的手,笑着跑开了。

    春雨瘪了瘪嘴,然后又扭头看向岸边,脸上也是露出了开心的笑。

    “大妮……”“春雨……”“大姐……”

    虽然年前到现在也不过是两三个月,可春雨听得他们的叫声,还是忍不住鼻子一酸,好容易下忍住没有哭出来。

    只是后面的发展却是让春雨有些奇怪,因为家里的所有人都像是平日里那样,除了说些想她关心她的话外,其余的什么都没有说。而且更让她惊奇的是,他家人对宋晨那叫一个亲切,就好像春雨一开始就是与他定亲了一般。

    “所以说你真的是说服了所有人,而且让他们就这么顺理成章的接受了?”春雨趁着众人不注意时,她走到宋晨的旁边,悄悄的问道:“你是怎么办到的啊?”

    “这个嘛,是秘密。”宋晨一副得意的说道。

    “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怎么最近这么多的怪样子?”春雨狐疑的说道:“不会是……你真的是彼得吗?”

    “urse。亲爱的春雨,你竟然在怀疑我?我好像一直没有变吧,是你以前没有发现我的幽默之处而已。”宋晨不满的说道。

    春雨听了他一口英语已是确定是自己多疑了,只是在听到幽默二字后,却是忍不住再次翻了个白眼,对着宋晨说:“幽默在哪里?我怎么觉得你那完全是在逗我呢,很好玩吗?”

    “不敢,不敢,我怎么敢逗你啊,中国不是有句古语叫‘妻为夫纲’嘛,我也会现学现用的。”宋晨赶紧说道。

    “你倒是会说,人家那是夫为妻纲好不好。”春雨无奈的笑笑,最后干脆不理会他了,这样他才能不继续作怪。

    春雨他们没有在县城的家里住下,而是直接回到了山圃村,这也是春雨爹娘还有她爷奶他们的希望,也是春雨自己愿意的,毕竟从这里她开始了新的人生。自然也是希望,再从这里,开始另一段新的人生。

    一大家人回到了村子后,到了家门前,春雨才发现那里已是布置的喜气洋洋了。不但她家大门前挂上了两只大红灯笼,就连门外一排排的树上都挂上了红绸花,墙上也贴了好多的红纸剪成的囍字。

    再到了她的屋里也是布置得焕然一新,这些都还不算惊奇的,最让她吃惊的是,那床上竟然还整整齐齐的摆着一套嫁衣,仔细看来竟还是之前她自己精心准备的那套。

    而她娘对于这的解释是,一个女人一辈子只能准备一套嫁衣,不然就会不吉利,所以这次还是得穿这套。

    她娘不但这样解释了,还说嫁妆什么的她都不需要操心了,一切都已准备妥当,她只需要安心的等待一日,到了后天就是大喜的日子,就是她出嫁的好日子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