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八十三话 宋晨回来(1/1)
作者:破产兔
    <></>

    这样一想,春雨突然想起来之前她对于这神秘的恩人的猜测,似乎能对的上号了。于是便在心里思量了一番,然后也不对刘公子的话否认了,而是组织了一下语言,想好该怎么说话后,这才有些迟疑的问道:“安阳,呃……郡王哥哥,他可是见过知县大人了?”

    “是见过了,而且知府大人也是见了,我父亲也是荣幸的见到了郡王。本来还想荣幸的请他去家中做宴,可惜他只是来此游玩,现在已是走了。”刘公子忙说道,然后见春雨一副若有所思的扬子,于是又说道:“不过姐姐你放心,那个叫柔兰的妾室已经是被知府大人狠狠的责骂了一顿,并且来给桃金娘,呃,不是,是银翘姐姐道过谦了。”

    “好,我知道了,你该干嘛干嘛去吧,以后不要再来这里转悠便是了。”春雨听完之后,心中已是完全明了了,于是对刘公子说道。眼见他还要开口说话,这才端出那郡王契妹的姿态,故作高傲的冷哼了一声,吓得那刘公子赶紧跑走了。

    春雨见状终于是松了一口气,这事情看来是彻底结束了,也应该不会再有人来找事了。

    不过这次可真是多亏了安阳郡王,要不是他救了她,还骗那些人说自己是他的契妹,事情哪里有这么容易解决啊。

    春雨真是没有想到,还能这么赶巧的他恰好来这里游玩,遇到了正在受到迫害的她,并且帮了她这么大的忙,还给了她这么多银子还不愿意露面,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做。不过似乎人家也没有久留而是直接离开了,想来也没有准备让她报恩之类的,那么也就这样算了,她也不能那种为了报恩就想法设法的去寻找他吧。反正只要记住恩情就好了,改日有机会再报便是了。

    直等到晌午,这里才算是忙碌得差不多了,银翘他们这才有了闲暇时间,于是赶紧过来看春雨。

    “春雨,你身体还没好呢,在家休息该多好啊。”银翘有些责怪的语气说道。

    “我还是不太放心呢。”春雨笑着说道。

    “道说也奇怪啊,怎么刘公子还有那个吴为,突然就来道歉了,还保证以后会照看我们这个小店,真是奇了。”卢大嫂啧啧称奇的说道,她儿子卢强也是很不解的样子。

    不过春雨却只是笑笑也没有多说,倒是银翘因着那柔兰过来道歉说的话,基本上是全部知道了。没想到春雨竟然还有这样厉害的身份,不过她看春雨一副低调不愿意多说的样子,于是也就不开口多说了。

    这件事算是彻底的结束了,而店里的生意更是越做越好了,卢大嫂和卢强眼见着小店钱途光明,所以更加庆幸他们母子能在这里做工。在这里做工管着丰盛的一日三餐不说,两人加起来的工钱也有一两多银子了,而且东家还说年底有丰厚的奖金,可不是打着灯笼也难找的好活儿计嘛!

    至于银翘却是更加高兴了,因为身后的麻烦事解决了,她再也不用担心去姑苏城中会被人认出来,顺便找麻烦了。而且那个刘公子为了讨好春雨,还把当时讹了曾大夫的五百两银子也给还了回来,还帮助银翘把曾家医馆给买了回来。

    银翘和儿子又回到了医馆后面,他们住了几年的院子,在那里仔细的打扫了一下,只等着曾大夫早日稍书信回来保平安,然后她就可以写信告诉他一切,让他回来了。

    而春雨见这里一切都比较稳定了,这才准备收拾一下,只等着宋晨回来后,他们一起回陌山去。宋晨在前两日托人送来书信,说是即日就从京城起身往苏州来,大约七八日的时间就能到。所以为了他来了之后他们就能出发,所以春雨决定在他来之前,就把这里一切都安排好。

    而且想来成亲后就立刻回到苏州,一直住在银翘家的小院子里也不是长久的事情,所以干脆在姑苏城里买了一家二进的小院子。那里是一家发了财买了大院子的人家,所以也不用怎么装修,几乎是拎包既住便可。而且还离银翘家的医馆不远,不过是隔了一个小巷子而已。至于银子确实有些贵,竟然要了三百两之多,不过好在春雨现在勉强算个小富婆。之前自己的银子先不说,就拿那郡王给她的五百两,那也是绰绰有余的,虽然她也在想要不要花,但还是花掉了。反正人家白给的。不花不是傻吗?

    只是有一点儿让春雨比较郁闷,不知道是不是那日的小惊险,云喜和云笑两人说什么也不让她乱动,就连穿衣用饭也是两人在跟前照顾,不离不弃的。而且还说大夫有嘱咐,要连着一个月都得吃药膳,不能乱吃饭。所以十日之后,宋晨来时,也是看出了。

    “亲爱的春雨,怎么半个多月未见,你胖了这么多……”宋晨话说了一半,在看到春雨恶狠狠的眼神后,赶紧笑着改口说道:“哈哈,是圆润了,整个人富态了更加的贵气了。”他真是差点忘了,女人最大的忌讳就是年纪和胖瘦说不得。

    “算了,你都说出来了,再改过来有意思吗?”春雨撇撇嘴说道,她现在的身子是越来越显,她真是不知道这样回去能不能瞒过她娘了。

    “姑爷,姑娘这样多漂亮啊,你不懂不要瞎说。”云喜自从知道春雨和宋晨要回陌山成亲后,便和云笑一起称呼他为姑爷了,宋晨倒也没有不好意思,坦然的接受了。

    “真是没有想到,宋公子和春雨妹妹竟然能成为眷属,可喜可贺啊,可惜我不能过去参加喜宴,不过礼物倒是准备好了,你们可别嫌弃啊。”银翘笑着说道。

    “姐姐你客气了,你叫春雨妹子,叫我公子可不合适,不如叫我舒明吧。”宋晨赶紧说道,他现在对这里的礼数已经有了不少的见识,不至于像刚来时那么失礼了。

    “银翘姐姐你叫他什么都行。”春雨笑着说道,只是太过大方,反倒让银翘和她的两个小丫鬟很是头疼,怎么两人还没成亲,她也不知道矜持害羞一番啊。

    她们哪里知道,这场成亲根本就是做戏的,害羞什么啊。再说即使不是做戏,春雨和宋晨两人的好友关系,如今已是亲如兄妹了,哪里会像一般人那样。(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