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七十九话 劫道(1/1)
作者:破产兔
    “姑娘,一会儿我和云笑想法拖住这三人,你趁机赶紧跑出去,只要到了街面上喊了人过来,还怕他们吗?”云喜紧紧靠在春雨的身边小声说道,云笑也赶紧www..la

    “那怎么行,他们看起来这么凶,我不放心你们两个。”春雨说着,然后看向眼前的三人,好看的柳眉轻皱,脸上伪装着镇静,心里却是有些打鼓,要是这几人只是普通的为财也就罢了,就怕他们是与当初在京城遇到的黄狗那样的人贩子,那就难办了。

    站在春雨们面前的有三个男人,都是一身灰麻短打褂子,最靠前的男人大约有三十左右,各自不算高还有些瘦,却看起来像是个头目一般。因为后面的那两个看起来年轻很多,人也长得壮实的后生,对他很是听从的样子,还叫他耗哥。

    “几位英雄拦住我们三个弱女子,不知道意欲何为?”春雨刚开始也不准备说的太过直白,准备先问清楚再说。

    “没什么,就是借点钱花花。”那个被叫做耗哥的男人听了春雨竟是客气的叫他们英雄,表情微微一怔然后笑着说道。

    春雨听了这话后,又观察他的表情似乎也没有那么简单,一时放松了瞬间的心又高高的提了上去。于是她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平和,又开口问道:“英雄有难自当帮助,不知想要多少?小女子定当倾囊以助。”

    春雨说完这话,那耗哥还未开口,他手下的两个小喽啰已是吃惊极了。他们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女子,不但被拦路不害怕,还英雄长英雄短的叫着,还说什么倾囊以助,这可真是前所未见啊。这个女人莫不是个傻子不成,被人抢劫了还这么配合?

    “耗哥……”其中一个小喽啰想开口说话,却是被耗哥制止了,耗哥表面上不动神色,心里却是叹息不已。

    他倒是挺欣赏这个女子,看起来柔柔弱弱的,说起话来却是有种江湖女子的胆气,这女子果然是个妙人,可惜了被那刘公子看上。他也是收人钱财帮人办事,况且那人还是姑苏第一家的刘家的小公子,这事情是不容一点闪失的,不然那他也不好交差啊。

    本来他还想着要是这女子还怕求饶,大声的喊救命,他也是省下许多的功夫来演戏了,可惜人家这忙淡定,反而有些费脑筋了。

    于是心里暗忖一番,然后笑着说道:“哈哈,姑娘豪气。不知借上五百两可否?”

    耗哥说完五百两后,春雨还没来得及表达什么,他身后的那两个喽啰却是双眼瞪得给铜铃似得,很是激动不已。刘公子的计划他们是不知道的,他们只是跟着耗哥出门来,还以为只是单纯的劫道抢钱呢,本来还想着这个女子这么好说话,正暗自高兴能轻松就得到一笔钱呢。没想到耗哥这么厉害,一开口竟是五百两,乖乖啊他们可是一辈子都没有见过那么多的钱,要是真的得了五百两,耗哥至少也分他们一人一百两吧。要真是那样,都可以在城外买个小院子,再娶个媳妇儿了。想想都是蛮激动的,于是两人都赶紧看向春雨,想看她是不是真的会有这么多钱。

    可惜他们想那么多也都是白想的,春雨怎么会给他们五百两这么多,本来还以为只是街头混混的,真没有想到他们竟是这样狮子大开口,五百两他们也真敢要。

    不过心里这样想,春雨却是不敢表现出来的,于是她小心的用商量的语气说道:“英雄,五百两我连见都没有见过,哪里去给你这么多啊,不如你通融一下,二百两如何。”

    听了春雨的话,那个耗哥冷哼一下却是不接话,他身后的小喽啰早已是被那五百两蒙蔽了,一心想得到,于是赶紧上前一步,冲着春雨吆喝道:“哎呦,二百两,打发要饭的呢。”

    他这一说完,云喜终于是忍不住了,她毕竟还算是个孩子,哪里能管来自己的急脾气。听了这么让人生气的话,早已是火冒三丈,于是也上前一步,指着那人说道:“口气还不小,你见过二百两长什么样嘛!”

    “臭丫头,滚一边儿去。”那人说着,伸出手要打云喜,云笑赶紧上前一步,推了那个喽啰一把。

    那喽啰虽然身材彪壮,但是毕竟没有准备,还是被云笑推得往后倒退一步,还差点摔倒。

    与此同时,在那三人还未反应过来时,云喜赶紧拉着春雨,想着巷子外跑去。云笑则是在后面,准备挡上一挡。

    “哼,以为凭个丫鬟就想逃跑吗?”耗哥说着,让之前的喽啰对付云笑这个丫鬟,他和另外一个喽啰跑去追春雨她们。他本来还想着估计刘公子他也该准备好了,正准备有所行动,结果这女子倒是自己行动了,也省得他费心了。

    云笑虽然力气很大,但是完全不会拳脚功夫,在小混混面前完全不是对手的,只要了两招,她就被摔在地上,因为摔得痛了她没有忍住,呼了声痛。

    春雨听到了云笑的声音,赶紧回头,却是发现耗哥两人已是追了上来,眼见着只需十步左右都是巷子外了,云喜虽然跛脚却也比她跑得快。于是她推了云喜一把,让她走在前面,自己却是不在动了。

    “姑娘……”云喜回头喊道,却是被春雨吆喝道:“快出去喊人过来,跑快些。”

    “谁也跑不掉。”耗哥说着,他旁边的小喽啰赶紧去追云喜了。

    “我劝你们还是赶紧跑吧,你们青天白日劫道抢钱,还伤了我的丫鬟,这可是要坐牢的。等我的另一个丫鬟喊来了人,你们就完了。”春雨冷冷的说道。

    “是吗,我倒是不觉得你的丫鬟能喊来人。”耗哥说完,就听到云喜边跑边喊,声音还挺大。他的眉头也是皱了一下,心想真让她喊了人过来,就不好办了。于是悄悄四下看了一下,似乎看到巷子中央的转角处那里似乎有人在,于是心想那肯定是刘公子了。于是心中一定,手却是伸了出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