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七十八话 圈套(1/1)
作者:破产兔
    <></>

    银翘那边什么情况且先不说,单说春雨他们在银翘走后,又赶紧去了店里开门做生意。

    本来还是时刻注意着,怕再可疑的人过来捣乱闹事,结果过了两个时辰了,店里还是一片风平浪静。

    除了饭点上那会儿,因着银翘不在,春雨也不能去帮忙,所以比较忙碌外,其余的则是与平日里无甚差别的。

    春雨这厢就在琢磨着,难道说那个刘公子没招儿了,想等几日再过来不行?不过这样一想她更是忧虑,要是那样怕就不是这次的事情这么简单的了。所以她们真的要未雨绸缪,早做预防省的到时候措手不及了。

    因此她真是比任何时候,都没有如此求佛拜菩萨甚至是耶稣基督也求了,只希望银翘那边能顺利,那个叫柔兰的,能顾念往日的情分帮个小忙。

    只是等到晌午的时候,店里却是来了一个小厮打扮的,送来了一封信,而且信封上的署名还是银翘。春雨问了那送信的,他说是孟府的人,春雨听话便想银翘应该是留在孟府做客,与她的好姐妹叙旧了,只是怕她担心这才先行派个人过来送个信儿。

    于是春雨就给了那人一些赏钱,就让他走了。

    那小厮走后,春雨赶紧打开了信,却是看到了信上的内容,心里却是有些奇怪。

    那信是不是银翘写的,春雨却是不清楚,因为她虽然知道银翘识文断字,文笔也是不错的,却也没有见过她的字迹。

    按这上面银翘说的,已经和那柔兰说好事情了,并且一起去姑苏城里一家酒楼里,让春雨过去一起用饭,然后详细聊一下要帮忙的事情。

    春雨虽然有些奇怪为何要她过去,不过仔细想来也可能是银翘不知道具体该怎么说,所以才想让她过去吧。而且她俩说要请柔兰帮忙的事情,也没有别人知道了,所以这信应该是银翘写得,不会有错。

    这样想来春雨就给店里交代了一下,然后就带着云喜和云笑一起,雇了辆马车一起去姑苏城了。不是她兴师动众还要带着两个丫鬟,只是她总觉得心里有些奇怪的感觉,说不上来是为什么,还是把她们都带着好一些。

    因着春雨现在的身体,所以云喜交代了马夫驾车时要慢,而且要又慢又稳,不能颠簸了。

    马车走的很慢,可是这里离姑苏城的距离也不是很远,所以不到三刻钟的功夫就到了城内。只是今日恰逢集会,所以路上很是拥堵,到了前面的时候,马车堵在那里半天过不去。

    于是车夫就不愿意等了,他向春雨他们指了路,说这里离那福运酒楼不算远了。春雨她们也只好下了马车,付了马夫银子后,她们就步行开始往那福运酒楼去了。

    她们向路人问了路,知道了福运酒楼就在另外的一条街上,而且还可以走近路过去,脚程不到半柱香就会到了。

    这个巷子不算幽深却也不短的,两边还有成排的柳树,摇條的柳枝垂下,绿影随风摆动,很是惬意的感觉。

    春雨她们走入了巷子里面,只是没走几步,就觉得不对势了,身后好似响起若有若无的脚步声,就像有人跟踪一般。她们三人回头时,却也不见人的踪影,还以为是柳枝摆动的声音,只好继续向前。步子却都是快了一些的。

    就在她们走到巷子中央时,却是听到了更大的脚步声,似乎也在加快步子,春雨这下终于意识到,后面确实是有人跟踪的,于是也不再回头了,由步行改为了小跑。

    再往前面一点就是巷子口了,那里就是大街人多的很,无论身后的人出于什么目的再怎么胆大,也不敢当众行凶吧。

    而且春雨看了身边的两个丫鬟,心中也还是很庆幸,自己来时让她俩都跟过来的决定是多么英明了。

    云笑自是不用说的,人虽然不大力气却也不小,并且她的嗓门极大,求救起来也能早些让人听到。云喜虽然腿脚不便有些跛,但是她为人机灵,遇到事情也能想法解决,总归是比她这个孕妇强一些的。

    结果就在春雨他们快要跑到巷子口那里时,却是迎面又来了两个人,满脸凶神恶煞的样子,不用想也知道他们与她们身后跟着的人,十有**是一伙儿的。

    春雨知道躲不过了,赶紧拉着云喜、云笑两个丫鬟侧过身子,靠后跑了两步,靠墙站立。至少要保证她们的身后安全,然后再慢慢想办法,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

    且说银翘在那孟府门前听到了那样的消息后,一面深受打击,一面却是为了自己没有帮上忙,而感到心有愧疚。

    不知为何却是没有直接回去,而是坐车去了姑苏城内,准备找她的另外一个姐妹杜梦娘。

    杜梦娘是两年前才赎身出来,却是没有靠着任何人,而是用自己攒了多年的钱为自己赎身了。她之前就凭着自己有酿花酒的手艺,被誉为酒阁的酒娘子。因此出来之后就开了一家酒肆,许多当年对她很是追捧的贵人,还是会去捧场喝酒。

    听说那姑苏的知县老爷也是经常去她那里喝酒的,于是银翘便把那准备送给柔兰的礼物,拿去了杜梦娘那里。

    银翘与杜梦娘虽然不是很要好的,但是也算是没有过节的,再加上这些不错的礼物,所以杜梦娘对银翘还算是热情的。

    于是银翘就对杜梦娘说了她的烦心事,并且连带着她要去寻柔兰帮忙,然后又被冷落拒见的事情,都告诉了杜梦娘。

    她是想让杜梦娘当个说客,让她看看能不能在知县老爷那里说上话,看看能不能帮她的忙。结果那杜梦娘却是犹犹豫豫的,不肯答应。银翘在她那里磨了一会儿,总算听到杜梦娘说试一试,这才心里好受一些,准备回去了。

    然而银翘却是不知道,早在她与杜梦娘说这话时,已是被人听到了。

    这人正是吴为,他正愁该怎么替刘公子出坏主意,这厢就有了,果然是瞌睡人送枕头来。他赶紧去找了正在对面茶楼听曲儿的刘公子,然后以银翘的名义写了一封信,约春雨来这里,让刘公子手下一个春雨没有见过的小厮去送信。

    只要春雨信了消息过来,就是落入他的圈套了。然后他们找些人扮做地痞去寻她麻烦,这时候刘公子就可以过去,来个英雄救美的好事,不怕春雨不感激,顺便以身相许……

    银翘却是不知这一切,在她回到家后,没有见到春雨,却是听得卢大嫂说春雨收了她的来信,说是去姑苏城内的福运酒楼找她。虽然完全不知这是为何,但是心想肯定不是好事,于是赶紧又坐上马车去了城中,去福运酒楼找春雨了。(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