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七十六话 昔日姐妹(1/1)
作者:破产兔
    </>那两人见春雨没再说话,而是陷入了沉思,正在得意相互看了一眼,彼此眼中都是欣喜。

    心里想了一下那人的交代,正想开口继续威胁,却是听得一阵熟悉的骂声,抬眼一看却是看到了张嘴正骂着的卢大嫂,吓得两人赶紧转过了身去,却早已是晚了。

    “躲什么躲,你们两个从哪里混来这么好的衣服,竟是来六婶儿这里撒泼来了。强子,过来拉住你这两个堂哥。”卢大嫂说着,伸出两只手,拉住了那两人的衣袖,力气很大的拽的两人不得已转过来身了。

    “娘……”卢强听得自己的娘这样说,虽然心里疑惑不已,自己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大年纪的两个堂哥了,却还是听话的走了过去,帮着他娘抓住了那个绿衣服的。

    见儿子抓住了绿衣服的,于是卢大嫂自己则是抓住了蓝衣服的,这两人很是苦恼却是不敢轻易挣脱的,只好愁眉苦脸的任由这母子俩抓着了。然后卢大嫂也不理会二人,而是看向满脸疑惑的春雨等人。

    “东家,实不相瞒,这俩不争气的,正是我夫家这边亲大哥家的俩儿子……”卢大嫂于是便向大家大致讲了一下。

    原来这卢家不算是姑苏的人,而是苏州府下面的昆山县的,离姑苏不算远,却也需要两天的路程。而卢家正是那昆山县下卢家小镇的一户,那里的人都姓卢算是一个大家族,只是他们家却是卢氏家族的旁支,所以家境不算好。不过人口却是很多的,卢家兄弟姐妹都有八个之多,卢大嫂的夫君卢健排行老六,上面四个哥哥两个姐姐,下面还有一个妹子。因着兄弟姐妹众多,所以年纪也差的很多,卢老大都比卢家老六卢健大了十五岁左右。

    而这两个闹事的,正是卢家老大的两个儿子,蓝衣服的是大哥,名叫卢梭子,绿衣服的是老二名叫卢栓子。这两人的年纪虽然只比卢健这个六叔小了一岁,却很是怕他的,因为卢健人如其名,长得黝黑壮实人还高大,少年时打起架来不要命,所以在卢家镇还有个外号叫卢老黑。这梭子、栓子两兄弟在家乡时天天干着偷鸡摸狗的坏事,卢老大那个当爹的管不来,就让自己的六弟管教,兄弟俩很是受了一番苦,于是就怕了这个六叔。

    但是后来卢健娶妻生子后,为了使妻儿生活更好,就背井离乡来到了落霞镇定居,去那姑苏城务工赚钱。生活还是比较清苦,所以这么多年没回去几次的,就算回去了刚好也碰上了这梭子、栓子两兄弟不在家,所以卢强不认得这两个堂兄,也是正常的。

    “梭子,你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卢大嫂问蓝衣的老大卢梭子,她记得她夫君不是说这两兄弟在老家待不住了,也来姑苏找活儿计了吗?怎么来到这里捣乱了,想想他们也都是有家有口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不务正业,真是让人愁啊。

    “我……六婶儿,你可千万别告诉六叔啊,大不了我们赶紧走就是了。只不过,我们没有完成刘公子的交代,他也会派别人来的,反正……反正我们不会再来就是了。”那卢梭子却是不说,一脸自认倒霉的样子,拉着同样不甘不愿的弟弟卢栓子,一溜烟儿的跑走了。

    “哎,你们别走啊,给六婶儿我说清楚来。”卢大嫂喊着,却是不见那俩人回头,只好住了口,转过身去看着春雨,一脸的抱歉。

    “当家的,真是不好意思,我也没有想到,你看这……”卢大嫂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谁成想这俩倒事儿精会来这里闹事啊,虽然是受人指使,可也总归是来闹事的。

    “卢嫂说的这话,我还要感谢你呢,要不是赶得这么巧,还不知道该怎么收场呢。”春雨笑着说道,也算是虚惊一场了,还真是得了卢大嫂的帮忙了。虽说是她的亲戚,却因此不再受到麻烦,感谢她还来不及呢。

    “可别这么说,东家只要不怪我就好了。”卢大嫂见春雨是真的没有怪罪的意思,这才松了一口气,要说这么好的东家,这么好的工作环境和月薪,她还真是打着灯笼也没处找的好事了。

    看似这件事是暂时结束了,但是春雨却是依旧苦恼,这剩下的还有麻烦呢。听得那卢梭子走的时候说的那话,确实在理,撵走了这俩人,那个刘公子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后面还会有别的人过来,想别的法子找麻烦的。

    “哎,难道说我们这店,真的刚刚起步就要关门了吗?”春雨叹口气说道。

    “都是我引起的,早知道我当初还不如不过来,也省的发生这些事了。”银翘听了话,于是内疚的说。

    “不怨你,是我让你过来的,要说怨也怨我自己。不过现在可不是我们争个怨谁的问题,而是我们要仔细的想一下,看看该怎么办才好。不过俗话说得好,车到山前必有路,办法是人想的,说不定还真有别的办法呢。”春雨拉过她的手,安慰着说道,其实也是在安慰自己。

    “我,其实我之前也是想了个办法的,只是……”银翘犹豫着,却是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

    “什么办法?”春雨赶紧问道,然后见银翘一副为难的样子,便是有些明白了,拉着她去了最里面的雅间海棠梦。那里比较安静,适合说话商量事情。

    到了那里之后,银翘这才说了出来:“是这样的,当初还在画舫时,与我最为要好有三个姐妹,后来大家都各奔东西各有着落。我也是后来才得知,柔兰嫁给了苏州知府孟大人做妾室,不过当初柔兰就是我们十人中最为美艳的,脾气也最高傲,我与她虽然交好,后来得知她嫁入高门后也没去打扰。实在不行,我就去找她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春雨一听倒是觉得有戏,不过心想这里的五品以上的官员,不是不能随意纳妾的吗?不过管他呢,这又不是重点,重要的是这枕边风可是很厉害的,要是能说通那个柔兰帮忙,肯定是有大作用的。这苏州知府可是比姑苏知县的官职要大,所谓官大一级压死人嘛!

    于是春雨赶紧对银翘说了自己的想法,让她去向昔日的姐妹叙旧,顺便请求帮助,至于需要花上银子去买礼物的事情,让银翘不必担心,她都准备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