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七十三话 狗腿子(1/1)
作者:破产兔
    <=""></>

    眼见着将近五天左右都是这样,春雨他们终于是有些急了,店里的生意虽然很受影响,但也还可以维持的,就是那个刘公子的麻烦事越来越多的,让人很是烦忧。

    且先不说别的,这马上就是清明节了,过了清明之后,春雨是要回到陌山的,现在这样的情况,她可真是放心不下。虽然她在这里也不能够解决什么具体的问题,可是真要放心下这里,只有先关门大吉了。

    这店才开业,生意还这么不错,就直接关掉了,还真是舍不得的。可是不关又没有别的办法,真是让人忧心忡忡啊。就在春雨一筹莫展时,从京城里来了两封信,一封是张虎子来的,说是他们知道了春雨的婚期将近了,还有他们也要回去准备婚事了,春桃很是高兴他们的婚事能办在一前一后,还有她很喜欢春雨的礼物。另外一封则是宋晨寄过来的,他说已经给他嫂子袭香娘说过她也同意了,只等着他先随张虎子他们去陌山,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就来这里接春雨回去。因为他不想让春雨受累,只想让她高高兴兴的当个待嫁新娘。

    春雨看到信倒是有些感动,当然知道内幕的她,却还不至于觉得很幸福之类的了。

    只是这些高兴地事情,还没有把春雨的烦忧给解掉了,她依旧是因为刘公子的事情烦恼着。

    而且不知为何,那个狗腿子吴为又开始出现了,见天儿的围绕在刘公子身边,看他对着刘公子阿谀奉承的嘀嘀咕咕,也不知在说些什么,但是总归不会是好的事情。

    春雨也是通过吴老爹透露的一些,再加上自己的推想,总结出来的。吴老爹这个儿子吴为原本也还算勤奋好学的,虽然也是偶尔胡混却是不那么坏的,对家人也还算可以。可是自从考得了秀才,娶了米店掌柜家的女儿做媳妇之后,就不再好好读书了,整日的想去找一个衙门里体面的工作,所以就托人说道说道那书办的职位。结果银子是使了不少,事情却没见得有进展。

    而他媳妇却是不舍得再给他钱花了,于是他便开始回家给吴老爹要。吴老爹老两口开个小小的杂货铺子,挣不来多少钱,而且还有个今年已是有了十四的女儿,这已经是订了亲的,明年就要成亲的。可是连那嫁妆都还没有备全的,都是因为钱都被吴为拿走了,去填补那看起来就没什么希望的窟窿来。

    所以春雨大体能猜到,吴为这么巴结着刘公子,多半是为了工作的事情。听银翘说那刘公子家里是皇粮商人,每年都是奉旨往京城交运一批皇粮,就是这姑苏城衙门的官粮,也是有他家的一大部分。所以刘公子他爹刘员外那是很有身份的,就是姑苏城中的知县老爷,那也是对他尊敬有加的。所谓子蒙父荫的,刘公子也算是在衙门里能说得上一些话的,因此巴结好了他,那小小的一个未入流的掌案书吏的官职,还是没有问题的。

    只是春雨他们却是不知,这个刘家那么有钱,按理说刘公子想要什么美人儿,他在这苏州府里都可以网罗到。可是他偏偏有个奇怪的嗜好,那就是极爱有挑战性的,特别是那些有主的的。之前那阳澄十绝也是,都是万人追捧的,也有不少名流们砸诗相赠,拽文拼对就为了得到这些名妓的爱慕。但是大多数都是砸钱的,刘公子是这砸钱一类中的翘楚,所以倒也得到了好几个名妓的青睐,可就是那个姿色最为一般的曲阁主桃金娘,不为所动还对他冷淡得紧。

    因此这就引起了他的兴趣,和那后面发生的一切。直到后来听说她竟是嫁做人妇,就想知道那人是何种模样,后来知道那人竟是他当年在学堂时的死对头后,更是不乐意了,所以就听告诉他消息的那人的主意,前去寻曾大夫一家的麻烦去了。而告诉他消息的那个人,正是吴为。

    因为吴为正愁巴结刘公子无门时,偶然听得一起玩耍的狐朋狗友说起,得知了刘公子的特殊爱好,因此才前去献计,让无聊的刘公子找到乐趣。如果刘公子玩得高兴了,岂不是他的事情就好办了,而且还不用花钱。毕竟那刘公子最不缺的东西,便是钱了。

    谁知道曾大夫还挺厉害,竟是伤到了刘公子,害得刘公子很是生气,还迁怒到他了。后来刘公子伤势好转后,他再次去献计,让他去找曾大夫出气,结果人家干脆带着妻儿搬家逃跑,不见踪影了。这让吴为的计划再次泡汤,也没有得到刘公子的气消原谅。

    也算是恩怨未了誓不休,谁知道时隔半年他又遇到了银翘,这样砸了好多钱也没有得到工作的吴为很是高兴,仿佛看到了希望一样,赶紧又去找刘公子了。结果刘公子已是没什么兴趣了,不想再去找银翘了,于是急的不成的吴为赶紧说银翘现在与以前很是不同了,别有一种风情。是别有风情,大婶儿的风情。银翘后来一直是素面朝天,还整日荆裙木簪完全不作打扮的样子。

    当他把刘公子忽悠到那里后,刘公子看到银翘差点儿是没有认出来,那就是桃金娘,本来想生气,却是发现了春雨这个绝色的少妇。虽然是个大着肚子的,却果然别有风情了。

    只是他本来想用温柔攻势来的,所以才撵走了吴为,想用甜言蜜语和怀柔,哄得这个小美娘子上钩。谁她竟不是个一般人,不但他说的句句荤素话都能化解了,还对他十分疏离地客气,防卫的滴水不漏,他根本无从下手。

    所以几天之后,他开始不耐烦了,不断地制造些小麻烦,引得小娘子的注意。结果却是惹得她更加冷淡了,对他说话都开始不假辞色了,这让刘公子很是受挫,简直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失败。

    于是他又让小厮去找回了吴为,对刘公子来说,吴为这个狗腿子是个有文化的,满肚子的坏水和鬼主意,想来应该是有办法的。

    说起来,这吴为的确是想到了刘公子过个几日会来找他,看来他预料的果然是不假的。于是他跟在刘公子的身边,在他身边嘀咕了两日,终于是合计出来一个主意来,惹得刘公子很是高兴。(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