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七十二话 缓兵之计 下(1/1)
作者:破产兔
    <=""></>

    “公子好生聪明,正是我们东家想的。”卢强很是机灵的一个人,自然也会适当的溜须拍马了。

    “哈哈。”刘公子笑了一声,然后又问道:“你家东家叫什么名字啊?”

    “……”卢强听了刘公子这话,却是没有急着回答,而是眼珠子一转,接着憨傻的一笑说道:“东家就叫东家啊!”

    “你这臭小子,竟然敷衍我们爷。”公子的一个小厮赶在刘公子开口前,横眉竖目的对着卢强吆喝道。

    卢强却是不怕的,暗自撇了撇嘴却是没有开口,哼,不过是个下人奴仆的,还三番五次的吆喝他,谁吃他那一套啊。

    “好了,别为难他了。”刘公子难得好说话,竟然也没有生气。他心平气和的点了几样菜,然后就让卢强出去了。

    卢强这边刚出来,就看到春雨和银翘两人过来了。

    “强子,怎么样,有没有为难你?”春雨见到了卢强,忙问道。

    “东家,没事……”卢强小声对春雨说道,又把刚刚发生的事情,悄声告诉了春雨。

    “春雨,他这又是,怎么又是打上你的主意了。”银翘很是吃惊,小声说道:“要不还是我过去吧,在他走之前你可别露面了。”

    “没事的,我是孕妇他还能怎样啊,再说我已经给云喜说了,要是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就跑到外面吆喝。把这个刘公子说成个恶霸人物,引起码头工人的同情之心,来帮助我们。”春雨小声说道:“我们这厢示好也不过是缓兵之计,先稳住不让他为难挑事,直到想到好办法了就好。还说不得就此化解了呢,你说是不是?”

    “哎……希望吧。”银翘还是很不安的,她其实是个软性子的,遇到大事自然没有什么主张了。

    “好了,强子你赶紧去吧,那人不是点了不少菜嘛,让你娘和云喜、云笑她们准备这些送过来,你就去泡一壶茶送过来。”春雨见银翘如此也不再多说了,而是对卢强说到。

    “好。”卢强应了一声,然后跑走了。

    “我们走吧。”春雨对银翘说,见她点了点头,就慢步走向樱花雨。

    银翘深吸了一口气,也快步跟了上去。

    只是春雨她们没有想到,她们俩到了那里以后,那个刘公子不但没有刁难,甚至是还很是和颜悦色的样子,还有之前的轻浮惹人反感的语调,也是没有了。

    并且还没等银翘刚说起以前的事情,想请他高抬贵手放过她们母子时,就听见刘公子哈哈一笑说可以。还说什么其实他们也没有什么仇恨,只是以前有所误会而已。这让银翘简直不敢相信,不过再三确定以后,银翘却是心里更加忐忑了。

    不止银翘那样,春雨也是很是疑惑不解,不明白这个刘公子的葫芦里卖着什么药。而且,她可是百分百的不信任这刘公子,所以表面上笑着,心里却很是警惕。

    “两位小,呃……两位姐姐其实有所不知,本公子平日里学业繁忙,哪里有时间再去计较之前的事情啊,都是那个吴赖子婆妈事儿,硬拉着我来得,但是两位姐姐们放心,我是绝对没有来闹事的意思的。”刘公子故作斯文的一笑,然后说到。

    “公子客气了,我们哪里当得你的姐姐。”春雨淡淡的说到。

    “是啊,我们还没有公子你年长,叫姐姐是太看得起我们了。”银翘也说到。

    只是她这才一说完,就听得刘公子嘿嘿一笑,然后说到:“既然这样,我就托大叫你们一声妹妹吧。你们可以叫我哥哥,这样岂不是礼数周到,还挺好听的。”

    “公子说笑了!”春雨就当没有听懂他的意思,淡淡的说到。

    刘公子还想说话之时,却是听得雅间外响起了敲门声,接着就是卢强的声音。

    原来,卢强来上茶了,春雨听见卢强的声音,赶紧出声让他进来。

    这茶上了桌子后,卢强瞧见了春雨的使得眼神儿,赶紧上去给刘公子倒上了茶。又笑着说到:“刘公子请用,这是我们这里的‘蜜柑香茗’,很是香甜,你试试。”

    “哦?是吗!”刘公子听便觉得名字很是奇特,又叫青花白底的茶杯里,蜜色的茶水中,漂着黄色的柑橘皮子和淡粉色的花瓣。很是有意境,

    再一细闻,还有淡淡清甜的幽香,于是深深吸了一口气,也不知是真陶醉还是假陶醉的模样。这厢陶醉完了,又喝了一口茶。这才开口赞叹道:“果然是好茶,妹妹你这店里的茶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啊。”

    “刘公子喜欢便好,不过我姓李,公子叫我李老板便是了。”春雨淡淡的说到。

    “李老板多生疏……”刘公子说着,见春雨满脸不乐意的样子,于是笑着说到:“哈哈,来日方长,倒也罢了都听李老板的吧。”

    春雨听了刘公子说得话之后,也不再多说了,而是对卢强吩咐道,让他去上菜。

    随后菜都上齐了以后,刘公子看着这一桌子见都没见过的吃食,很是惊奇,尝了之后发现还很是不错,于是就愉快的吃了起来,所以春雨她们俩很是轻易就告辞,离开了樱花雨雅间,去了外面。

    随后刘公子用完了饭,这才高高兴兴的出了樱花雨,到了外面之后又与春雨他们说了一会儿话,这才带着丫鬟、小厮们离开了。

    外面的吴为在隔壁自己家的铺子那里,等了好半天才等到刘公子出来,结果还没迎上去说两句话,就被刘公子吩咐小厮把他拦住了,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上了马车之后,两个小厮也都坐在马车前面,一行人扬长而去。

    随后的连着好几日里,那个刘公子都是每天晌午来这里,点上一桌吃食,然后叫着春雨过去聊天儿。不过春雨却一直是冷冷淡淡的,对他客气有余,却不热络。

    刘公子在前几天时还觉得可以坚持,只是越往后说话越差劲,渐渐有些不乐意了,开始小小的有些刁难人了。

    不是明明温和的茶他却嫌太热了,就是明明很好吃,反正也能找出来个不好的地方来了。(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