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七十一话 缓兵之计 上(1/1)
作者:破产兔
    <=""></>

    “这个就不劳烦公子操心了。”春雨淡淡才说着,然后却是扭头看向卢强,然后对他吩咐道:“强子,把客人领去雅间坐下,来这里的都是客户,不能怠慢了是吧。”

    “啊?哦,好……”强子本来见状还有些迷糊,被他娘在身后用胳膊肘撞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应声到,然后对刘公子说道:“公子这边请吧。”

    话音刚落就做出引路的姿势,却是没有理会那个吴为的,吴为脸色很是不好,本想再向那个刘公子说几句坏话,结果却见刘公子不但没有理会他,反而真的随卢强进了一个叫樱花雨的雅间。而刘公子的那四个丫鬟和小厮,也是跟了过去。

    春雨这厢见那个刘公子终于是进去了,这才暗暗呼出了一口气,然后对着云喜说道:“你出去,让车夫把马车挪过去,就说是他们主子吩咐的。”

    “是,姑娘。”云喜应着就出了门。

    “刘公子哪里有吩咐,你可别乱说,哼,我这就去告诉刘公子去。”吴为说着,赶紧转身准备跟过去雅间那里。

    春雨赶紧使了个颜色,云笑会意忙拿起早就准备好的扫帚,上前一步挡在了吴为的面前。云笑年纪小小却是长得黝黑壮实,而且面目也不是很好看的,所以一个粗实的丫鬟拦在面前,那个吴为被吓了一跳。然后卢大嫂也是赶紧抄起一把笤帚,站在了云笑的旁边,两人都是有些恶狠狠的看着吴为,这让他又想起之前就是被这两个貌丑的女人拿着笤帚打的四下乱窜,狼狈逃跑了。于是心里一咯噔,只怕这俩人再打,只好扬声叫了几声刘公子,却是没人应他。

    “云笑,我说了咱们店里不能放疯狗进来,乱吠之下,惊扰了贵客怎么办?”春雨冷哼一声,说道:“把狗给我撵出去。”

    云笑和卢大嫂听了春雨这话,立刻把笤帚高高的拎起,然后重重的落下,虽然距离还差些,没有打到那吴为的身上,却是让他吃了一嘴的灰尘。吴为吃了一口灰后呛得咳咳的,只是见这俩人还要再打,这下怕是就不是吃灰那么简单,而是要吃痛了,于是赶紧连跑带跳的出了门,却还是骂骂咧咧的。

    “春雨,这,这下可怎么办?”银翘赶紧说道,她不明白春雨怎么不避开,还把那刘公子请到来店里坐下了。

    “这个刘公子看起来也不算是来势汹汹,凡事应该还有余地,我们稍微忍耐一下,对他平和一些,他应该不会为难我们吧。再说没有了那个吴为在旁边煽风点火,应该会好一些的。”春雨这才叹了口气说道,其实她心里却是完全没有办法的。

    “那……我这便去看看吧,大不了我求他一番,希望他能放过我。”银翘继续愁眉苦脸的说道。

    “没事,我与你一起去,你也不需要低声下气的求他,那样他会得寸进尺的。我们先看看情况再说吧。”春雨沉思一下说道,然后对卢大嫂交代了一下,让她先照顾着小莫。

    “小莫乖,你先和婶子在这里玩耍啊。”银翘对小莫说着,然后蹲下去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

    “娘亲,你要去哪里?”小莫很是乖巧的点点头,但还是问了他娘亲一句。

    “娘和你春雨姨姨去有点事情,一会儿就过来啊。”银翘赶紧说道。

    “是啊,小莫乖哦,一会儿姨姨给你好东西吃哦。”春雨也笑着说道。

    “真的?”小莫很是高兴。

    “当然了,姨姨什么时候骗过你啊。”春雨点点头笑。

    两人哄罢了小莫,就一起走向了樱花雨雅间,准备去见那刘公子。

    且说那刘公子坐到了雅间里之后,这才想起来自己竟是听得那个小娘子的一声,只觉得心头一酥,便很是听话的过来了。不过却是心想这样也是不错的,要是能博得那小娘子的好感了,他不就可以趁虚而入了?为人妻室又如何,以前那些个闺怨少妇、寂寞小媳妇的,他也是都尝试过的,却都是不及这个小娘子的十分之一颜色。怀着身孕又如何,不过是几个月的时间,可以慢慢等啊。

    不过看情况这小娘子或许因着那桃金娘的事情,对他很是不耐,再加上她好像很是讨厌吴为,大不了以后过来不再带着吴为了便是。相信在他的柔蜜攻击下,那个小娘子定会芳心暗许的,直等到几个月之后她的身子轻松了,嘿嘿……

    这样想好之后,他的态度便是好了很多,至于之前他来这里的初衷目的,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所以卢强很是奇怪的,看着这个像是来寻事的刘公子,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变得这么和善,很是让人心里打鼓啊。

    “……”刘公子见这个店小二很是傻愣的站在那里,也不报菜名也不招呼着上茶,便很是不高兴的皱了下眉头。他是准备示好那个小娘子,却也不准备包涵这里的别人啊。

    “哎,我说……小子,你怎么不报菜名啊?我家公子爷等着点菜呢。”这时刘公子身后的一个小厮机灵的发现了主子的不满,于是立刻对着卢强吆喝到。

    “哦,是,是……”卢强说着,赶紧去旁边的柜子上拿出了菜单,双手呈上。

    谁知道那刘公子却是不解,所以另外一个小厮也急着向主子表现,于是也吆喝到:“臭小子,我家爷不看书,让你报菜名呢,你倒是报啊。”

    “是啊,再不报小心我削你啊。”另一个小厮爷不甘示弱的说道。

    “行了……”刘公子烦的吆喝了一声,这里立刻安静下来了,他这才问道:“你给我看的是什么书?”

    “回这位公子……”卢强这才慢悠悠的说道:“这是菜单,我们店里都不报菜名的,就是为了让客人自己看个详细。”

    “哦?倒是有趣儿,啧啧,这么好的想法,莫不是那小娘……嗯,是你们东家想的?”刘公子翻着菜单看着,一时觉得很是新奇,随口问道。(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