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斩(2/2)
作者:韩酸

    丁自苦灵光一闪,做出了一个自己吓一跳,却适合他性格的决定,心结打开,顿时感觉浑身轻松,往常的状态恢复。

    今晚,就先解决这座玲珑古塔吧。

    夜幕降临,篝火闪耀,周楠为了吃东西,摘下面罩,对于这里的几个人来说,未来不会有太多秘密,毕竟要一起经历很多事情,甚至要死在一处。

    丁自苦看着周楠俊俏的脸上,隐现点点红斑,周楠见丁自苦看着自己脸,也不扭捏,抓过丁自苦手中酒坛就是一口。

    她从未认为丁自苦会选择她作为传代的工具,来的时候母后就已经交代过她,这次祭祀吉凶未卜,很大把握会活着回来,唯一重点的就是,绝对不能嫁给丁家男人。

    “我虽然无法修炼,但是你皮肤的这个问题似乎和书上记载的差不多,应该是你体内积攒了与你修炼灵力相冲的五行能量有关系。比如你炼土系功法,但是从小具备水系能量所致,随着年龄,若是无法根除,修行越高越危险。”丁自苦试探着与周楠交流,他看得出这个女孩骨子里很骄傲。

    周楠诧异了下,丁家这小子果然有过人之处,“的确是这样,一直没有好的办法,最近一年,周身皮肤发痒,我认为用不了一年就会全身溃烂,因为最近一年功力自行增长,根本控制不住。”

    丁自苦微微一笑“没事了,我知道落英森林有一处灵泉,误入进去的人会被吸收灵力元气,是修行人的禁地,只不过,那泉水一天只能吸收一种属性的元气,对于你用正好。”

    周楠眼睛一亮,继而异常冷静的想了下“可以一试。”

    “你说的那种泉水是不惑泉吧?”问话的是一位穿着皮革战甲的红发美女,手持一柄平口大剑,双手抱拳道“金部天风,西凤国九品带刀侍卫陆河山,见过各位。”

    陆河山英姿飒爽,虽然名字有些男性,也掩盖不住皮甲都快包不住的傲人身姿,看着打扮似乎是军旅出身。

    丁自苦几人起身回礼,各报家门,众人算是聚齐了。陆河山本性爽朗,很快就加入篝火边,也不客气,自己打开另一坛酒,先喝了几大口。

    “是叫不惑泉,而且每个季度都会自行消失出现在别的地方,只不过我们家熟悉它的移动方位,所以很好找。”丁自苦借过刚才问话回答。

    陆河山似乎很感兴趣“到时候带我一起去吧。”

    “你是为了那柄不惑斩刀吧?”丁自苦眯了下眼,这个陆河山不会是看上去的那么粗枝大叶。

    “是的,我们陆家那柄不惑斩被先祖失落在不惑泉里了,你见过?”陆河山坦然承认,只不过眼神带着些失望,不惑斩是柄天级神兵,一般法宝兵刃,按照天地玄黄四个等级区分,上面还有神级,只不过神级成了传说,世人所不见。

    一柄天级神兵,能引发一场灾难性波及甚广的大战,既然丁家早已知道,陆家只怕是没有希望了。

    丁自苦看出陆河山的心思“见过,还在不惑泉底下。”

    众人听到神兵的消息一时有些惊叹,对于丁家的感觉更加疑惑,世人为之争夺的天级神兵,他们竟然不动心。

    喝了一口酒,丁自苦打开话题说道“我们说正事吧,戌亥两个时辰是开天门的时刻,在此之前,我们要谈谈点事情。”

    四女听到谈正事,神情严肃,气氛变得有些凝重。

    “按照五族规定,进入祭坛的这段时间,无论生死,全部听从火部天丁的安排,各位可愿意接受我的安排?”

    四女没点头,也没摇头,算是默认了。

    “既然如此,各位应该带来了护卫,都叫过来吧。”丁自苦早就发现周围其他人,夜幕中,数只小鸟盘旋很久了不敢入巢,远处的溪流声也有异常,塔内被他放了一只息虫,一旦有物体靠近,这种虫子会释放一种微不可查的气味。陆河山在听到不惑斩的时候,偷偷的打了个手势。

    这一切,这些家族的小动作都没逃过他们看起来,一个巴掌就能拍死的丁自苦眼中。

    叮当首先晃了下铃铛,从黑暗中走来一个让人看着不真切的恍惚的人影,似乎并不习惯暴漏在众人眼中,晃了一下,甚至连话都没说,又消失了。

    木灵犀随即也招了招手,木家婆婆也走了出来,站在木灵犀身后,无论她资历再老,这种场合下,作为护卫或者奴仆没有权利与这些年轻人同坐。

    周楠点了点头,就听山谷树林里哗啦一声,跳出一个彪悍的独目老者,扛着一根风火无情棍。剩下的那只眼中不时闪出一道凶光。

    陆河山见到这个独目老者怒哼了一声,显然对这人有些宿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