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尿布(1/1)
作者:韩酸
    青石城,梧桐客栈是人员聚集处,各地买办商队马帮的接洽点。一层大厅点杯茶水就能坐上一天,二层有各种档次的包间适合交易珍贵物品,三到五层是各种档次的住房。

    走进梧桐客栈一层,丁自苦对着那些与他打招呼的熟客点点头,算是回个礼打个招呼。来到柜台边问胖乎乎的一层掌柜“老板娘在不在?”

    一层掌柜盐车来青石城六七年了,为人谨慎又不缺商人的狡诈,一直被老板娘安排在收集各种信息的一楼做事。刚才城门口一战虽然短暂,茶楼里的几十人都是亲眼目睹。以前只是听客人说猎人丁自苦让人看不透,一进恐怖的落英森林就像回到自家菜地,各种手段层出不穷,一般请他做向导的队伍,很少有死在落英森林里的,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一个武者制服筑基境的修士,的确让人感觉震撼。虽然筑基修士能力不同,同样筑基,在家养尊处优的,一般是战不过历练实战的。但是,同等级的筑基想制服对方,基本是不可能,何况是不具备元气灵力的武者呢。

    盐车冲丁自苦点头笑笑“丁爷来了,老板娘家里来亲戚了,在招待呢,您有事交给我办也行。”

    打开行囊,丁自苦拿出五颗嫩白翠绿的大白菜“你们老板娘要的冰玉缠丝菇,每颗白菜里两个,一共十个。作为交换把那本永乐大典拿来就行。”

    盐车点点头,伸手刚要打开白菜,就听丁自苦说“提醒你一下,这个冰玉缠丝菇,拿出来三个呼吸就会化掉,到时候我就当你们客栈接收到了。”。

    盐车的手立刻撤了回去,冰玉缠丝菇可是达到灵药等级的,自己一年工钱也不见得买到一棵,看来白菜里面肯定有玄机,只不过验货可是行规,不验货,出了问题,自己负担不起,盐车表面平静,心里可就纠结了,要不要叫老板娘?

    梧桐客栈五层,老板娘颜绘秋陪同帝都来的客人一同站在窗前,看着还在城门口纹丝不动的胡家父子。

    帝都来的客人披着一件市井常见的灰布麻袍,脸上带着一张青铜面具让人感觉神秘莫测。“这对父子丢尽了大周的颜面……不过,那个小子的确有些本事。”面具人像是有些感叹。

    颜绘秋丰满的身材微微躬下“那个猎人应该就是小姐让我查的火部天丁的丁家后人,不过,这人体质迟钝,无法感应元气,这些年在我这里换了不少资料书籍,最近一年通过他找的书籍推测,似乎已经放弃了修行。”

    “哦!丁家还有后人?……这件事暂时不要通知帝都。还有,换个有用的过来,将来青石城会有大用。”

    颜绘秋点头应命“是,小姐……要不要救下这对父子,实在是有些不雅。”。

    “呵呵……不用,让人画幅像,给帝都发回去,打打那些官老爷的耳光。青石城是什么地方?那些夜郎自大的官老爷们,很久没见过血了……那几家的人来齐了吗?”面具人转身看着颜绘秋,显示很重视这句问话。

    “如果刚才的猎人丁自苦是火部天丁的人,那只有巫神殿的没到了。”

    面具人摇摇头“你错了,巫神殿的那位,和我同一天到的,就住在五层走道尽头的那间。”

    颜绘秋抬头一脸不可置信的神色“怎么可能”。

    梧桐客栈常年驻扎着最低两位化气镜高手,怎么会让人神不知鬼不觉的住了半个月?面具人见颜绘秋不相信,低声问了一句“我说的对吗小妹妹。”

    走到尽头传来一串甜略带尴尬的笑声“嘿嘿……人家不像姐姐,家大业大,到处都有家产。这个地方,也就这里住处好一些,空着也是空着,对吧老板娘?”

    颜绘秋浑身一紧,她自己是化气境的,修士的境界从感应、归元、到筑基算是一道关口,筑基后是化境、乘龙、金丹、渡劫、之后是成圣成仙。自己都没有发现有人住了半个月,那一定是乘龙镜大高手。小姐能发现此人,那小姐的境界不言而喻,最低也是乘龙镜!

    小主人针对小姐的计划怕是捅了篓子。想到后果,顿时后背直冒冷汗。能言善辩的她思绪彻底乱了,不知如何应对眼前局面,毕竟,在乘龙镜面前,自己如同一只蝼蚁。

    走道里的铜铃响了,惊醒了颜绘秋,不自觉的把腰弯的低了一些,躬身道“小姐,楼下可能有些事需要处理。”

    面具人挥了挥手,表示自便。颜绘秋如蒙大赦,躬身退到门口才转身离开,她担心小姐发现自己异常。听到颜绘秋下楼,面具人才转身,眼神里带着一股凌厉。希望你家小主人安稳一些,还以为我不知道他的身份呢,目光继而变得柔和“今晚一起过去?”

    “好啊,和姐姐在一起,就不怕走夜路了。”走道另一端回言表示同意。面具人摇了摇头,巫神殿的人怕黑?如果猎人是火部天丁,应该还有一家没到,或者到了,连我都不知道……看来这次祭拜,去的都不是省油的灯。

    梧桐客栈一层,颜绘秋和丁自苦交易完,鬼使神差的把五层走道尽头第二间的房门钥匙给了丁自苦。听着丁自苦上楼,颜绘秋才发现自己已经把这个没有元气灵力的山野猎人,视如高手了,难道是乘龙镜评价有本事的话影响到了自己心境?

    丁自苦拿着永乐大典,这本书到手,永乐大典算是集齐了。这是一本神州大陆的百科全书,介绍了开天辟地以来的各种事情,包含植物、动物、武功、法术、五行八作,甚至有消失在神州大陆的其他修炼物种的介绍。丁自苦通过书籍了解历史,做向导带队历练了解大山外的风土人情。他是个生来孤独的人,自小得知家族历史,身具血脉诅咒,父母早亡,连面都没见过,幸亏爷爷在不周山捡回自己,才能活到现在。

    他没有什么朋友,和爷爷隐居大山里,在尝试修行失败后,基本无欲无求,苟且偷生,但求无悔的生活理念。不周山在二十年前消失,爷爷一只不甘的寻找着,这次去了龙缸山,估计要半年才回来。丁自苦便在各种书籍中寻找不周山的真相,毕竟这是一个破解血脉诅咒的方向。

    人是群体动物,纵然不与他人交往,住在人多有趣的地方,就当是一种解闷的方式。所以他便想在青石城住几天。

    丁自苦登上五楼,就感觉有些异常,走道的第二个房间,应该住着一个年轻未婚的女子,门缝里有飘出的常人无法察觉的女性气息,这种气息是生活中留下的,门锁上有颜绘秋身上的胭脂气味,她是盐车刚叫下去的,盐车说她招待老家来人,只是这个房间里,他感觉不到人的存在。高手!从第二间客房走过来三五步时间,他就通过各种信息断定了第二间住客。

    这些判断技能,是自小观察山林养成的习惯,森林里危机四伏,步步危机,优秀的猎人通过一草一木的观察,快速判断安全级别,万年积累下来,丁家自创了一种相法,看人看物看世界,丁自苦是爷爷从他牙牙学语时候,就开始培养他这种生活必备的能力。久而久之,丁自苦记忆力超高,精神力在他不知不觉中,扩展到普通修士都无法达到的层次,这也是他能活到现在的主要原因之一。

    来到房门口,他又顿了下,隔壁房间门缝下略有尘土,应该无人进出,只是房间里有各种饮食残留的气味,一定是个未婚女人,里面有生理期留下的血渍味,门缝下有风流动,这个女子是从窗户进出的,而且一定还在房间,自己停顿一下扭头观看时,门缝下的光度有变,嗯,血渍味,她到了门后,竟然察觉不到她的移动!

    这里是五层高度,在梧桐客栈高手护卫眼皮下进出自如,是个高手。丁自苦不由的看向门板,他相信,对方也在隔着门板这样看他,只不过里面的人一定是个修士,他们能通过元力以另一种方式看到自己……唉,血脉诅咒……要是能破解就能修行。

    “你能看到我?怎么突然有些伤感呢?”门里人突然说话。

    丁自苦知道对方是在问自己,他内心有些孤傲,很不习惯有人能觉擦到自己情绪,嘴角微翘“以为住在五层能有艳遇呢,却不想某人要换尿布.”。门里的人没想到丁自苦如此回答,显然出乎她的意料“还真是个不怕死的混蛋呢……原来是这样被你察觉的,还以为你是比拓拔云山还会扮猪吃老虎的高手呢。”

    走道第二间客房里传出忍俊不禁的笑声“请问这位假装扮猪吃老虎的,你又是怎么发现我的?”

    “你用硫磺晶石与牛膝根一起擦身是要止痒吧,按照味道浓度应该是全身都有皮肤瘙痒的问题,我很欣赏有魅力的女人,特别是你这样胸大无脑的。这两种一起用,只能治得了一时。所以,你们俩管好自己事情。”丁自苦开门进了房间。

    “还真是个混蛋……”,面具人似乎想问有没有其它药物止痒,最终忍了忍,连那个炼丹的鬼才尿神都没办法,一个猎人能有什么方法,关己则乱,自己心境还是不够稳固。

    梧桐客栈五层静悄悄的,三个住客,两个在震惊中。一个没有修行能力的猎人,隔着门,短短数十步,就能觉察到乘龙镜大修士的秘密。这个人的能力违背常理,要是能修炼,那些神州高手榜上的修炼妖孽怕是要自叹不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