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吧(1/2)
作者:韩酸
    青石镇是十万大山进入落英森林的最后一站,地理位置独特,二十年前的千婴闹世后,有人在落英森林历练时,无意找到一些上古宝藏,从而一发不可收拾。往来淘宝历练的人数与日俱增,清石寨从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小山村,变成络绎不绝的小城镇。

    落英森林被世人所知后,以前无人问津的十万大山也赤手可热,神州大陆的两个最大的国家,周国和西凤国都宣称落英森林和十万大山是他们的领土,两个敌国的商队彼此经常争斗,龌龊不断。

    这里山高皇帝远,驻派军队得不偿失,两国谈判,经商要道上的城镇,无论大小,两国分管,各自管理五年,也就是商队马帮常说的轮流坐庄。有了两大帝国的支持,不断有人进山入林,更多的奇珍异宝被发现,远销两大帝都。从而造就了青石镇的繁华。

    对于青石镇来说今天是个大日子,周国派员接掌青石镇的管理权,原任镇长陪同新任镇长熟悉环境以及人物。所以就出现了城门外是老镇长长护卫,城门里是新镇长卫兵。

    两任镇长坐在梧桐客栈二楼品茶,看着窗外的城门口聊天,只是两人各自心中有鬼,讲的都是些没营养的客套话。两人都明白,青石镇是个宝地,随便淘几个宝贝送往帝都,都能换来修炼资源和秘籍,富贵生活更不在话下。至于管理一说,基本就是空谈,来此的客商,不是修仙炼道的大能,就是翻脸就要杀人的武者。

    两个镇长在二楼交接闲聊,他们的儿子同龄,都是二十岁,年轻人受不了父辈的花里藏绵,就在城门口转悠。西风国的李响看不惯周国胡谭意气风发的样子,这两天一直在琢磨坑他一下,只是没找到好办法。想到明天就要走了,这口气出不来难免有些憋屈。

    琢磨什么来什么,瞌睡有人送枕头,李响看到城门外来了一个人,心中咯噔一下,自己被这野蛮子揍了五年,也让胡谭尝尝野蛮子口中捏咖的滋味。李响对胡谭示意看看城门外来的野蛮子,悄悄的说“胡兄,看那人了没,山里的乡巴佬,没见过世面,进城带着一身好货。上次被我碰到,给他立了立规矩,孝敬我一枚鸽子蛋大的晶核。”

    胡谭眼睛顿时一亮,眯着眼笑了笑“这事我是内行,今晚我请客。”

    李响点点头,心里一乐,成了,当年老子也是内行啊……

    胡谭眯着眼盯着来人一看,第一眼就见这人穿着一件黑色毛皮大衣,虽然不是很近,胡谭一眼就看出,这是黑灵鼬的毛皮。黑灵鼬以毒蛇为食,非常罕见,皮毛防水透气,一般毒物不敢靠近,家里有一张黑灵鼬皮,整个院子都不招蚊虫。成年黑灵鼬才有手掌大,做成一件大衣,那不得上百张毛皮才够?

    赚了,今天赚了,去年堂姐只得了一条黑灵鼬毛皮的领子就到处显摆,还说十万大山是穷乡僻野的蛮荒之地,谭爷我马上就有一件宝衣。就冲这件大衣,小子,今天你就跑不了。

    再看这人,身高足有一米八五,足足比自己高出一头,穿着黑皮大衣,龙行虎步,脚步稳健落地悄无声息,背着一个半米多高的行囊,一柄普通的猎刀,用狗尾巴草简单的拴在手臂上,手腕一甩就能出刀。这是丛林探险走在前面开路猎人的习惯,其实就是整个队伍的炮灰级别的人。

    来不及多想,这人就走到面前,胡谭提了提嗓子轻轻的吐出两个字“停下”。

    来的猎人叫丁自苦,父母早亡,与爷爷相依为命,从出生爷爷就背着他满山遍野的找兽奶吃,自小勤奋好学,八岁就能独自带队在落英森林转悠,十多年的丛林历练,凭着一把猎刀,数次在死亡关口逆转活命,武功早已登峰造极。唯一遗憾就是无法感应灵气,不能修行筑基,好在他个性豁达爽朗,悄悄的把这遗憾藏在心里。

    今天来青石镇卖点山货换些日用品,远在城门外就发现多了一队卫护,加上这个白面小子盯着自己目光不善,看似散漫,其实早有了防备。

    果不其然,白面小子拦住自己,青石镇杀人越货的事并不少见,往常也有在城门口设路卡排查的情况,大多都是走个过程。丁自苦不想生事徒惹麻烦问道“什么事?”。

    胡谭虽然虽然急于拿下这个乡巴佬,也不能在众人面前显得吃相太差,总得按套路摸摸对方底细,问道“干什么的?”

    “打猎的”

    “进城干什么?”

    丁自苦放下背包,露出几棵白菜给对方看“卖白菜。”

    胡谭明显愣了下,真是土包子啊,穿着千金难得的皮衣,进城卖几颗白菜。这样的人不做冤大头谁做冤大头?

    “青石镇要修路,现在要收进城费,当然了,看你这个土包子卖几颗白菜也没什么钱,就拿你身上这件破皮衣抵了吧。”胡谭眯着眼压抑着心底的兴奋,等着这个土包子接招。

    丁自苦一听这话,正眼都没夹胡谭,背上行囊就要走,强抢豪夺的事他见多了,最讨厌明明是借公敛财,嘴皮一碰就能找个理由粉饰自己,还不如西西里坡的山匪,人家跳出来就一句话,抢劫!不给钱就开打,打赢了随便过去。给些银两,双方还能称兄道弟,喊一声英雄一路顺风。

    胡谭见丁自苦要走,到嘴的鸭子还能让你飞了?谭爷今天就在青石镇立立威,故意高喊一声“竟敢抵抗不尊”。同时右手一紧,带着一丝寒气,一拳击向丁自苦的侧腰,胡谭早就到了感灵化气的境界,离筑基就差临门一脚,两人离得近,又是鄹然发难,他非常自信,哪怕是位筑基修士也要在这一拳偷袭下受伤,打断这个乡巴佬土包子的脊柱,在城门口嚎叫三天,再让其家人带些好货赎人。

    拳头没像胡谭预想那样十拿九稳的打在腰椎上,甚至连他眼馋的黑灵鼬皮毛都没碰到,就被丁自苦抓住握拳的手腕处,铜箍般一握,疼的胡谭差点昏过去,满脑子见了鬼般的惊骇,躲都不应该躲得了,怎么可能后发而出抓到手腕。

    “拳法很快嘛,你可知道,男人太快了也是一只病,叫zaoxie?”丁自苦看着胡谭满脸不可置信的神色,开始戏虐这个卑劣的偷袭者。他不招事,却从不怕事。

起风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