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十七节:往日无声(四)(2/2)
作者:半步炼狱

    法耶拿出了马林自定的领带为他戴上,然后拿出梳子,马林坐下,好让法耶为自己梳头。

    “还有十四分钟。”莉莉姆看了一眼手里的怀表,然后将盖子盖上,将表链钩挂到了马林衬衫胸前袋边环扣上,将怀表放进了胸袋。

    玛雅拿出新皮鞋放到马林脚下,马林将脚套入。

    “梳好了。”法耶退开,马林起身,双手向后套进红衣主袍负责主持仪式的长风衣袖子。

    穿好长风衣,马林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和穿戴整齐的爱人们:“我们走。”

    通道在他身后打开,瑞沃第一个走了进去,然后他的爱人们鱼贯而入,马林最后进入其中,然后出现在了盖洛家族私人礼拜堂的后厅中。

    “我带着大家去礼宾席就坐。”茜洁卡今天穿着教会的休闲常服,她说完带着姑娘们离开。

    马林向等在这里的安东尼母亲微笑抚胸:“不好意思,老夫人,让您久等了。”

    “没什么,阁下,我知道您是去救人的。”这位夫人微笑着点头:“还有十二分钟,您可以上台了,我的孩子可没有我这样的心境。”

    “请放心吧,安东尼与我在一起在战场上巡游,他是我的战友,我会给他一次永生难忘的婚礼体验。”说完,马林接过教会主教递过来的受福之杯,这是新人用来象征性的受洗的道具:“诺娃,法耶,你们跟我一起走。”

    “通常来说,我应该去女宾席啊。”诺娃有些疑惑。

    “我有两位公主,为何要厚此薄彼,所以,一起来吧。”马林说完,示意菲奥将牧杖交给了诺娃——她是丰收女是教会的信徒,为马林代持牧杖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诺娃微笑着接过牧杖,马林扭头看向托着戒指的法耶:“你们一起,并排走在我的身后,洛林和梅洛会为你们开道。”

    “那会不会太超规格了。”

    “不会,相信我,我会给你们一个更完美的婚礼。”马林说完,右手托杯,左手打了一个响指,指向出口:“我们走。”

    说完,他大步走向出门。

    诺娃和法耶抬起脚,就看到了脚下的地制地板上有花与香草长出,这一刻,它们或是从木板之前的空隙中绽放,又或者干脆在木板上钻出一个洞。

    诺娃与法耶相视而笑,然后跟着自己的爱人走向出口。

    ………………

    马林走出来的时候,大厅里已经座无虚席,所有人似乎都在等待他,就连已经就位的安东尼,似乎也在翘首以盼。

    马林微笑着来到他的面前:“我说过,我不会迟到的。”

    “你可真是让我担心死了。”安东尼一边说,一边注意到了马林身后的诺娃和法耶,还有随着她们行走而生长出来的花朵们:“我的天哪,马林,我感觉我的婚礼一定会成为我一生中最值得记忆的美好。”

    “婚礼一直都是一个人最值得记忆的美好,新娘来了,注意好了,我要开启扩音术了。”说完,马林对着那位由新娘父亲牵过来的新娘和她的父亲微笑点头。

    当他与她牵手之后,马林举起手中的杯,沾上一些圣水,在他与她的额头轻点。

    “安东尼先生,你愿意娶拉尼娜小姐为妻,用一生来爱护她吗。”

    “我愿意。”安东尼有些局促,但他还是努力并扮演好了这一切。

    “那么你呢,拉尼娜小姐,你愿意嫁给安东尼先生,用一生来帮助他吗。”

    “我愿意。”相比起来,拉尼娜小姐就自然多了。

    “那么,有人反对吗?”马林一边说,一边伸手,台下刚刚站起来的年轻人被马林用灵能直接到了墙上。

    整个大厅落针可闻。

    “那么,没有人反对的话,我就宣布,你们的婚礼受到了女神的祝福,愿你们幸福。”说完,马林看了一眼台下。

    很好,正在把那个小子从墙上抠下来的同伴们非常明智地选择了低调做人。

    于是转身,拿过戒指盒,将它们递到了两位面前。

    然后马林就看到安东尼拿过戒指,将它套到了自己的手指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