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七节:小城故事多(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马林的这个故事说了很久,但是意外的,所有姑娘都听的非常专心,她们专注于获得这个故事的所有内容,同时对于马林为什么会明白旧日文字与语言表达了她们的理解——的确,贤者序列就有这样的能力,但是对于马林能够干涉过去,姑娘们还是表达了一种非常谨慎的乐观态度。

    做为法师的法耶与克洛丝最有发言权,她们警告马林,如果他真的在旧日里能够干涉未来,无论如何都要三思而行。

    马林当然知道她们想的是什么,蝴蝶翅膀卷起的风暴可不是什么有意思的存在,他当然理解也明白这一点,随意的胡来也许会导致历史的改变,也许姑娘之中的某一位都会因此而消失,也许她们自己并不知道有谁消失了,但是马林知道。

    这样的痛苦……马林难以想象。

    说到底,我也只是一个凡人,会畏惧,会退缩。

    叹了一声,马林继续将故事讲完,法耶与克洛丝做为法师,理所当然地感叹于旧时代的人工智能如此强大;洁茜卡和玛蒂尔达唏嘘于从马林哪儿听到的故事里的那些为了补天而死战并牺牲的战士;玛雅悲伤于卡特琳娜的关机,因为有可能再一次开机的她就会失去所有的记忆;而莉莉姆对于卡特琳娜,更为伤感——她完全沉浸在了马林所说的故事里,为人工智能守护誓言八个千年而感动。

    姑娘们负责悲伤,马林开始准备晚餐,首先是喂食,备用粮和斑点看到马林脑袋上的隼差一点没跳车,倒是四只幼崽感觉到了熟悉的味道,发现是一只小鸟后迫不及待地爬上马林的裤子想要玩大的。

    隼也不以为意,飞到了车厢顶部的架子上。

    马林切鹿肉,块状的喂备用粮和斑点,有了吃的,这两位很快就明白过来了——既然大家都是被主人喂养的,那就是朋友了,于是吃饱了之后,备用粮继续去尾车厢睡觉,斑点给幼崽们喂食,马林将肉切成小块喂隼,这位能大能小,这变小了之后胃口也小,很快就被马林喂饱。

    “我得给你取一个名字。”马林这么说道。

    隼小脑袋一歪,给马林叽了一声。

    马林开始切肉,放到烤肉架上烤,哔普这个时候爬上了桌子,它看了看隼,然后将注意力投向了烤肉。

    米兰尼跳上桌,马林递了一颗橡果,米兰尼还没伸手,就被隼按在了桌上,它一爪按着米兰尼,一爪将果实咬进了嘴里。

    “还有很多。”马林无奈地笑了笑,然后从空间袋里拿出一个小袋子,里面有至少五十颗世界树橡果,这些都是马林闲着没事的时候将灵能喂给嫩枝们,让它们生产出来的——又想牛产奶,又不想喂草,这世上没有那么好的事情。

    有了这么多的果实,隼松开了爪子,米兰尼尖叫了几声,发现自己打不过它,也只能非常生气地拿起一颗果子,跳到马林肩膀上开始进食。

    “叫小叽怎么样?”马林问隼,后者扭头看向马林,那小眼神仿佛在看一个笨蛋。

    马林叹了一声,这名字听起来像是一个女孩子。

    这隼看起来凶得很,而且都说是雄鹰,想来应该是一个雄性。

    “撒理斯,怎么样。”马林又问道。

    这只老隼叽了一声。

    “你同意了。”马林开心,感觉自己还是很有起名字的天赋的。

    于是接下来给哔普准备好食物,马林用大型食物托盘顶着食物走出了厨房,将它们放到桌上。

    “马林先生的手艺真棒。”

    “我今天又要胖了。”

    “玛雅!不要抢我的烤肉!”

    姑娘们每次都是变着花样得吹捧马林,用餐气氛因此总是愉快。

    席间马林介绍了撒理斯先生给各位认识,姑娘们纷纷表示了善意,而撒理斯也吃下了她们的喂食。

    这让马林感叹——当初喂它一颗橡果,只是想让它的更健康一些,谁能想到真的能在八个千年之后再见到它。

    ………………

    第二天一早,马林起床,首先让撒理斯负责侦察鹿群,确认了位置之后,马林坐在斑点身上跳下火车,一隼一人一豹子越过小丘,因为已经确认了位置,所以马林直接用术式隔空控制这群成年鹿与小鹿,从中选出最年长的三只母鹿处死,剩下来的丢进半位面。

    回来的时候马林看到一队骑兵,从旗帜来看,应该是安东尼家族的骑兵。

    而这些骑兵看到马林也是吓了一跳——北方的山脉豹类精怪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现在法罗尔南方的,然后他们才看到豹上面的骑手。

    为首的骑士不敢怠慢——毕竟大家都知道,能骑精怪的唯有猛男,不是猛男的都基本上被精怪吃掉了。

    马林告诉他们自己的身份,然后指了指需要绕过一处峭壁而来慢的火车。

    知道了马林是过来参加他们家族新贵安东尼的婚礼,这队骑士表示了感谢,而马林也跟他们分享了一只黄鹿——法罗尔公国的野外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动物,西部诸国的贵族可没有中央地区各王国那样连地里的烂泥都是贵族家的坏毛病。

    回到火车,老规矩玛蒂尔达处理鹿,马林负责喂食。

    今天玛雅也加入了进来,她很喜欢撒理斯,所以马林将喂它的任务交给了玛雅。

    两颗橡果一下肚,撒理斯就围着玛雅叽叽叫了。
三百七七节:小城故事多(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