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一节:生意(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马林强忍着找无名氏的念头,试着吃了一碗据说就是用那种十三颗眼珠子的巨鱼做的生鱼片。

    巨有嚼劲,这是第一个念头。

    这是鱼?这是第二个念头。

    这怎么是牛奶糖味的!这是第三个念头。

    马林心中的想法似乎早就被这位主教所知晓,他向马林介绍起了这种鱼的来历:“这种鱼是盘踞在附近古代沉没建筑群附近的多眼巨鳗,看起来非常危险,但其实是非常美味的食物。”

    这位教主一边说,一边吃着属于他的那一份鱼片。

    “这鱼这么好吃,为什么我在卡特堡没听说过。”

    “因为这鱼只能在这一带生存,而当它出水之后,鱼肉会在三天之内腐坏变质,所以这座城市除了能喂饱大家之外,还是要靠东部城区的各种畜牧业来养活自己。”

    马林叫来了姑娘们。

    姑娘们在试吃了生鱼片之后纷纷表示这肉绝对好吃。

    “有钱人应该会喜欢这东西,不知道产量如何。”莉莉姆第一个发表看法。

    “如果容易捕捉,那我们就要开始考虑这东西的养殖效率,毕竟只靠捕捉,说不定这一海域的多眼鳗很快就会被捕杀殆尽。”法耶有着全局观点。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鱼,这真的是鱼?不是精怪?”洁茜卡看起来非常好奇。

    于是马林扭头问主教。

    “这东西的确是精怪,但很笨,在浅水区设立陷阱,然后夜间使用灯光就可以吸引它们进入陷阱,再用鱼叉就可以相对轻松的杀死它们。”公主教会的主教说到这里,还热情地带着马林一行人去观察了一下陷阱。

    “在深水区强大,但是在浅水区就会变得非常弱小的精怪,真是可怜啊。”玛蒂尔达有些悲天悯人地感叹道。

    “我觉得可以建立一个罐头工厂,通过火车将罐头运到卡特堡,然后再进行销售。”克洛丝一边计算成本与利润一边说道。

    马林扭头看了一眼一直没发言的玛雅,发现这只小豹子正在吃腌制好的鱼肉干。

    “好吃吗?”马林问道。

    小豹子撕了一片递到了马林面前,马林咬了一口。

    绝了,牛肉味的,这什么鱼,能做辐射值鉴定吗?!

    考虑再三,马林拿了一些生鱼片和肉干拉了一个传送门回到了教会,进了孤儿院,让小家伙们试吃了一点点。

    好评如潮,而且看起来也没有任何畸变,侦测术式也没有任何反应,大人与小孩在进行试吃之后都没有问题——这证明这东西就算有毒素,也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而只要不是急性毒素,术式就可以解决一切。

    马林给小家伙们使用了术式排毒,六十多个孩子,只有两个肚子痛,而且看起来只是单纯地存货太多,去了一次厕所就完全没事了。

    放心之后,马林将剩下的鱼肉干交给了集团如今的老总管,告诉他是时候拉一批人去法罗尔开厂,然后马林把法罗尔那位公主开的证明交给了他。

    在他意味深长地注视下,马林打开传送门回到了拉汀罗城。

    让这老头把事情捅给马林的岳父也好,总好过那个老家伙事后惊觉跑过来和马林拼命——老管把这个消息早早地捅给这老头,这老头还用思考一下,如果他的脑袋不顶用,无论是曼丽夫人还是安娜夫人,都会帮他想一想的。

    将事情安排下去,马林带着姑娘们逛了一圈拉汀罗城,这座城市在海边,要面对的自然不止是巨鳗,所以马林一路行来,看到的成年人多是孔武有力之辈,时不时还能感觉到对方身上的超凡之人。

    虽然民风彪悍,不过马林所在的卡特堡也是如此,这年头靠海的城市都是如此——要不然怎么和海里出来的精怪激情共舞。

    对了,说到共舞,马林今天算是见到了活着的海族了。

    那是有些像是娜迦一样的生物,只不过没有什么多臂,而且他们还会说法罗尔语,法罗尔语和希德尼语都是从古帝国语中脱胎,虽然有些语法上的细微不同,但是用来对话是可以的。

    马林和其中一个海族聊了一会天,发现这位是来调查附近这片古代沉没建筑群。

    “托马斯,你们在聊什么。”马林和这个男性海族的聊天很快吸引来了一位女性海族的注意力,她游走过来,打量了一眼马林,在看到了马林手腕上化做腕环的菲奥与洛林:“原来是那位大人的眷族,午安,愿公正之光照耀着你。”

    “你好,夫人,不知道要如何称呼您。”既然这位女性表现了善意,马林自然也用微笑应对。

    “叫我玛莎夫人吧,您真是一位有礼貌的小绅士。”被马林有些小夸张的行礼所逗乐,她挥手将那位男性海族赶开,然后接过了与马林的对话:“马林先生,您应该不是本地人吧。”
三百六一节:生意(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