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九: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那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小子。”站在散场的晚宴庄园外,等着属于自己的座车,卡佩拉身边的助手感叹道,这位夫人的助手也是一位理所当然的女性,她看着自己的上司:“他的那两位夫人……真是可惜,那么优秀的女孩,原本应该成为我们的一员才对。”

    “别发傻了,我的老朋友,命运为每一个人造就与众不同的道路,也许对于她们来说,跟随在这位的身边,才是人生最大的幸事。”卡佩拉说完笑了笑:“话说回来,这可是一位真正的绅士,他看向我们的时候没有任何贪婪地注视,知道我们与他之间不相为谋,就以一种完全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笑容拒绝了我,我还是第一次,在年轻男人的面前品尝到失败呢。”

    “夫人,我们并没有失败,商业公会与马林集团已经就卡特堡第二码头达成联合协议,我们两家为卡特堡建造一个超大型的现代化港口,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夫人,我们依然是胜利者。”

    “我们只是在为我们自己而工作,姐妹,胜利永远都不会到来,我们会为我们自己战斗到最后一刻。”卡佩拉说到这里,看到了马林·盖亚特,他带着他的爱侣们在花园里打开了一个传送门。

    “听说他们正在去法罗尔公国的路上,这一手精确移动坐标传送术,不愧是超越于时代的存在……我的姐妹,你听说过那个故事吗。”卡佩拉看着他与她们走进传送门,扭头看向自己的助手。

    “什么故事?”助手一愣,然后笑着摇了摇头:“你是说那个应时代而生的故事吗,那只不过是吟游诗人之间的乡野故事,不值一提啊,夫人。”

    “不,我的姐妹,如果你真的翻看名为历史的书籍,就会发现,每一个时代,都会有与众不同之人横空出世,他们改变了那个时代,力挽狂澜于末日……我的姐妹,如果马林阁下真的会是这样的人,那我们……必将追随于他。”

    “夫人,你说过,我们的独立与自主,远高于生命。”

    “但是我的姐妹,当亡潮再起,当末日来临,我们也好,他们也罢,都将追随着一面旗帜,在那面能够救世的旗帜下,每个人的生命,都将为了整个族群的生死存亡而点燃,在一刻,每个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只不过是想在那足以淹没一切的毁灭里求生的凡人……”

    “夫人,您太多虑了,亡潮才过去不到四十年,按照那位先生的理论,马林阁下很有可能只是一位改变人类历史的超凡之手,我觉得他推行的那些,包括王都的研究所,都在证明他是一位贤者,而不是一位救世主。”

    “谁说贤者不能成为救世主。”

    夫人与助手的对话说到这里,她们非常敏锐地发现了少女的到来。

    “我的女儿,怎么样。”

    “您也看到了,我似乎没有多少吸引力。”少女叹了一口气:“妈妈,这就是你所说的牺牲吗。”

    “当然,男人是我们的对手,更是我们的帮手,我的女儿,这个世界只依靠女人终将会走向毁灭,而只利用男人也会招来非议,比如像我。”卡佩拉夫人说到这里,听到了自己女儿的不满反对声:“我的母亲,我也可以和您一样,您说过,男人休想操纵我们的命运。”

    “……您的女儿比您还要理解我们的信条。”

    “但是她只是学到了毛皮,我们自立是为了能够与男人平起平坐,我们投身战场是为了能够让男人明白我们也有勇气面对绝境,我的女儿,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能够与男性一样,平等是女人与男人一起面对这世界上的一切,幸福也好,绝望也罢,都是一样的。我们所做的这一切,不是用践踏他们的自尊来获得的,我们自己赚钱,自己养家,自己获得一切,我们不需要男人就能够骄傲的活下去,这才是平等与尊严,我们不需要谩骂男人,因为我们不需要将半个世界视作敌人,我们是要骄傲的活下去,而不是如同一条疯狗一样到处咬人。”

    “那您为什么又要让我接近他。”

    “因为他身上有别的男人完全无法比拟的强大血脉,你可以不爱一个男人,但你必须爱你腹中的孩子,为他寻找一个强大的父亲,生下健康强壮的孩子,是我们身为母亲的使命,而能够独立赚钱,能够自己养活自己与孩子,是我们身为母亲的权利与义务。”

    “但是他不喜欢我。”

    “你也没有喜欢他,对吧。”

    母亲与女儿的对话到这里因为座车的到来而中止了,卡佩拉与自己的女儿坐进了车辆,而她的助手跟着坐进了前座。

    ………………

    那是一个有着野心的女人。

    从莉莉姆与克洛丝那边听说了卡佩拉·萨蒙的故事,马林不由得如此感叹道。

    她似乎有着强烈的主动权欲,这一点可以从她的谈判心态里看出来。

    对此克洛丝有着很高的评价:“比我们想象中的利害多了,我感觉他像是不需要男人也能够活下来的女人。”

    “我感觉风评也不怎么靠谱,就像是克洛丝说的那样,她是那种不需要男人也可以活得很好的女人,她真得有七个亲生女儿吗。”莉莉姆好奇地问道。

    对此法耶摇了摇头:“当然有了,只不过有些是她领养的,她只有两个亲生女儿,其中一个是前者的,另一个是她成为未亡人的时候的遗腹子。”

    瑞沃好奇地看着法耶:“可风评……”“风评没说错啊,七个女儿,七个父亲,人这一张嘴,最是麻烦。”说到这里,法耶看向坐在桌前的马林:“马林,我的爱侣,你又在写什么。”

    “当然是新的剧情了。”马林这么说道。
三百三九: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