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六节:重逢(二)(1/2)
作者:半步炼狱
    不知道为什么,马林觉得自己内心无比平静,哪怕有笨蛋跳出来如此的不识好歹,但是对于马林来说……乔纳森局长又能怎样呢。

    来了地下区,这里的规矩,就不是这位局长说了算了——在这里,正义说了算。

    权力是美酒,也是毒药,正因为如此,马林的内心不止一次的警告自己——正义不是空洞的发言,正义需要行动才能妆点一切。

    比如说乔纳森局长,马林不知道他为什么像是疯了一般对着他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语——这儿可不是你的警察局,你也不是在你的部下们的保护之下,虽然说丰收女神教会人畜无害,但是真要杀人的时候,乔纳森是局长还是公爵都不重要了,因为死的会是一个混沌信徒。

    这一点马林觉得应该是跑不掉的——要不然他这么跳出来想要捞人是什么意思。

    马林可是强忍着杀人的心思,要不然在上面早就一枪把他给崩了。

    地下区里的客人有点多,一路行来,有被混沌洗过脑的异端,有几近癫狂的巫师,更有罪大恶极的凶手,不过今天他们都对带着队的马林表现出了谦卑的表情。

    “人生来无罪,有如白纸,但是有人喜欢在泥中翻滚,有人喜欢在雨中穿行,但还有一些人,以血为伍,以罪为食,所以繁华之下,会有流血,会有疮疤,这里的一切,便是那些生而无罪,但最终与恶为邻之人的永恒劫狱,不得解脱。”

    马林走过一个铁栏之门,看了一眼门里的幼崽,它有着完全畸变的外表,眼窝中的竖瞳看着马林,立即手足并用着躲到了床后。

    “这也是罪吗。”杰森看着这个孩子,开口问道。

    马林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摇了摇头:“这不是罪,这是爱,这个孩子的母亲所在的城市被混沌攻破,她在地下水网道中生存了整整十一个月,食用着从地上流下来的血肉令她最终畸变,但是这个孩子依然被她抱在手中,教会杀死了她的母亲,但是对于这个孩子如何处理有过一次非常严肃的对话,最终,这个孩子被我的导师带回来,它的一生,只能在这里生活,因为他的母亲以同类的血肉养育了他,如果放他出去,食过血肉的他,最终会变成最可怕的猎手,会造成更多的死伤。”

    马林用最为冰冷的口气介绍道。

    “那他吃什么。”

    “他们。”马林继续前进。

    “什么?”杰森有些难以置信地看了一眼这走廊中的监牢,看着其中貌似少女的存在:“你说,那个孩子……吃她们?”

    “是啊,这儿的罪犯死了之后,会给他作为食物,不过不会吃你看的那位,她是剥皮者莎拉,你的母亲在你小的时候应该用她的故事吓过你才对。”马林身边的代罚者微笑着说道。

    杰森瞪圆了眼睛,他看向那位少女,发现她正羞涩地看着自己。

    一想到这是一位足以做他曾祖母的杀人狂,杰森终于明白人不可貌相的真正含义。

    只看外表,真是要命啊。

    “法罗姆先生,不要吓杰森先生,这个孩子其实不吃人,他更喜欢混沌的血肉,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他的母亲对于他的爱,因为她在变成混沌之后,依然用自己的血肉喂养着这个孩子,在那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一位母亲能够这么做,而在这之后,我们依然没有见过第二位母亲能够这么做。”马林一边说,一边扭头看了一眼乔纳森局长:“我们马上就能看到你想见到的那位希比恩先生,只不过,我想一定会令你失望。”

    说完,马林带着这两位走出走廊,来到一个像是斗技场的圆形大厅里。

    在这里,他可以看到昨天晚上请来的这位先生像是鲶鱼一般在电流中颤抖着,使用了电击法阵的这位潜伏者是第一个享受到了来自异世界的金点子。

    马林有意为这些世界的掘墓人创造一个永生难望的临终体验。

    “这不是希比恩。”乔纳森先生摇头。

    “不,这的确是我们昨天晚上从希比恩宅中带出来的希比恩先生。”

    马林说完,扭头看向挂在那儿的计时钟:“正好三个小时,停下法阵,让我们的这位混沌潜伏者好好思考一下。”

    然后他注意到乔纳森局长瘫倒在地上,他崩溃着,最终抱着头放声悲号。

    马林看了一眼杰森:“你能解释一下吗?”

    “我不知道。”杰森给了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

    不过还是有人帮着杰森做出了解答,从走廊里走出来的战神教会的老主教来到马林身边:“乔纳森局长的父姓叫希比恩,他的母亲的家族在上一次亡潮中流尽鲜血,所以,他是家族中唯一一个随母姓的。”

    “难怪他像疯了一样想要知道是不是我抓到了希比恩。”这么一说,马林倒是有些理解了——希比恩家族只有那位古达·希比恩一位成年男性,他倒是有好几个姐妹,只不过……:“希比恩家族也是当年的三十勇士吗?”

    “是的。”老主教点了点头:“那个凶也许已经学会借刀杀人了。”

    “……”马林不知道要怎么说,他只是看着乔纳森先生坐在那儿号哭,最终摇了摇头,示意代行者扶走他,然后将注意力投射向自己的客人:“你是一个超凡者,我相信这点电击不会令你失去生命,所以,为什么不将你的秘密告诉我,我发誓,会给你一个非常仁慈与快速的死亡。”

    这位混沌潜伏者喘息着,最终抬起头,朱唇轻启呸了一声。

    马林接过代罚者递过来的法阵触发石,将它放到了法阵的开关上:“三下小时之后我会再来见你,希比恩先生,愿那个时候的你,能够考虑一下你自己并改变自己的想法。”

    混沌潜伏者再一次开始了他语无伦次得呐喊之旅,而马林戴上了手套,微笑着走向另一侧的行刑平台。

    “马林先生,刚刚抓获的昨天晚上和古达·希比恩共进晚餐的商业公会成员有一个人已经熬不过刑求,死了。”有半身人代罚者快步走过来。

    “那太好了,把手术台拖过来,还有将各位先生的午饭拿来,我和他们都已经有半天时间没有吃过东西了。”马林微笑着说道。

    这些家伙嘴巴挺硬的,用侦测阵营来看也没有人是混沌紫,马林相信他们之中没有人会和混沌同流合污,但也有可能与他合作对付马林的人就有可能会是混沌。

    所以马林必须让他们交出名单。

    而现在的问题是,教会不可能对一个不是混沌信徒的人类用尽酷刑的,他们和那位电中做自己的混沌潜伏者不同,毕竟他们还算是人。

    所以,马林让代罚者使用幻术从他们之中替换了一个意志不坚之辈,他会说出他所知道的人物名单,作为奖励,马林将放过他,并同意让他与他的家族离开卡特堡。

三百二六节:重逢(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