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节:漫漫长夜(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雪越下越大了。

    老兵紧了紧斗篷,带着从城南的罐头厂赶过来的代表走进庄园。

    孩子们已经被赶回了房子,庄园的自警队确认了老兵的身份,又检查了代表,这才让开了通道。

    “今天中午,我们的人注意到那些引起冲突的人并不是我们的人。”老兵扭头看着这些代表:“刚刚兵工厂和铸造园的代表也确认了那些人不是他们的人。”

    “肯定不是我们的人,那些人满口的帝国中央行省一带的口音,我们北方人和他们站不到一块儿。”出身北方难民的代表这么说道。

    他说的帝国中央行省,是上上个纪元的旧事了,而如今,那个地方是西部人类世界中央地带,神圣王国……当然,已经不能说是神圣了,他们的神都已经死了。

    “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混进来的,一定是有我们的人……叛徒。”另一个本地的代表这么咒骂道。

    老兵没有作声,他推开了庄园中央的议事厅大门。

    “所有人都已经来齐了。”老兵让开了通道,等到代表们进入大厅,他解开斗篷,关上门:“有人想要挑拨我们与马林先生的关系,让我们与市政厅开战。”

    “必须找出那些人,我之前已经让懂事的孩子们上街找了。”屠宰工厂的主管说到这里,环视了在场的所有人:“我们这些人,都是受了马林先生恩情的人,没有他,我坐不到这个位置上,我的孩子会挨饿,我的老婆说不定早就跟别人跑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找到那些家伙。”

    “然后怎么办呢。”作为会计所的代表,年轻的学徒看着众人:“你们都是凡人,如果那些家伙有备而来,他们绝对不会是什么好好先生,你们真的能够打败他们吗。”

    “我在北方有和混沌作战的经验,我在自警队里用军队的办法训练过三个小队,都是最新的快枪,有炸药,还有术式卷轴。”老兵说到这里看向坐在角落的同行:“雅格布,你们呢。”

    “我有十七个人,差不多和你们一样的装备,我年轻的时候和队友一起猎杀过一个混沌巫师,有处理超凡者的经验,我们有快枪,有炸药,距离是我们战胜他们的关键。”

    这个独眼男人是北方王国的一个少尉,退役之后回到故乡种田,但是因为大荒之年,他不得不和大家一起南下。

    他说完,看向靠在墙边的精灵:“长耳朵,你那儿有多少人。”

    “我带了三个徒弟,我这条命是马林阁下给我的。”戴着铁面具的他声音听起来并不像是一个精灵,但是他的身姿做不得假:“只要你们有勇气,我不介意在猎杀那些混账的路上多一些助手。”

    “你只有四个人,四把长枪,而我这儿有上百个枪手。”曾经的城西区快枪帮派首领,如今的安全队队长撇了一下他的大嘴:“现在的问题不是我们有没有力量,而是我们必须以最快的办法找到那些混账,然后杀光他们,中午的冲突不是我们想挑起的,但是现在那些商业公会的大商人和他们的狗把一切的罪过都推到了我们头上,我们应该要做一点什么。”

    “我们能做什么?”矮人工匠代表有些跃跃欲试:“今天晚上一把火就把那几个破报社给扬了?话说回来,你们人类的阴谋真是令我们矮人作呕。”

    “这儿没几个不是人类的,你这个傻子能不能在说话之前多想一会儿。”他的同伴从他身后给了他一巴掌,然后看着正在翻白眼的老兵:“老兵,你跟着马林先生很久了,他也相信你,你说说,我们要怎么办。”

    “对,我们能怎么办。”半身人代表一边看着老兵,一边用他手里的匕首给他的指甲‘抛光’。

    “在我的故乡,会咬人的狗会被吊死,我知道马林先生的底线,那就是不流血,但是今天这个底线在中午的时候被突破了,我们在教会读过书的孩子们说,这应该是有人在火中取栗,这些挑起冲突的人想要见到血流成河……我们成全他。”

    “城东区那家卡特堡之光报社,说是要把所有非卡特堡的人都赶走,说这些吸血鬼抢走了本地人的工作,但是在我们眼里,只有懒汉与蛀虫才不配有工作,每一个为马林先生工作的人,都是努力求生的人,我们不分彼此,不分地域,不分肤色,团结在马林先生的身边……所以,巴里,你的人能让把那位报社的老板在酒后不小心失足落海吗。”

    “可以啊,不过真得要这么做吗。”安全队队长扬了扬眉头。

    “行,还是不行。”老兵看着他。

    “我亲自去办。”这个男人用力地点了点头:“他肯定会死在冰冷的海里。”

    “我没有让你杀他。”老兵摇了摇头。

    这让队长先生有些疑惑:“这个天气掉海里,肯定会死的。”

    “他会死于落海后的肺炎重症,如果没死,也多少会落下些病根,这一切以他的钱包来说,是难以偿还的重债。”老板走到了他的面前,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马林先生将一瓶价值千金的药剂交给你,为你解除了你身上的病痛,而他,这位看起来非常体面的社长先生,却没有一个马林先生作为他的老板,我想,这大概就是人生吧。”

    “是的,先生,我的命是马林先生给的,您没有说错,这就是人生。”男人一脸虔诚地回答道。

    “记住,马林先生说过,仁慈是给予朋友的礼物,而死亡,是给予敌人最好的馈赠。”老兵说完,伸出手,后者点头,然后托住老兵的手,在那象征着权利与义务的战争服务戒上轻轻吻了一下。

    这是与马林先生一道出生入死之人才有的戒指,是属于马林先生给予他所信任之人的奖章,更是集团无数人梦寐以求之物。

    “精灵。”老兵看向那个铁面具。

    “有什么问题。”精灵站起了身子。

    “我知道你不想做脏活,但是这儿有一个活最适合你,本地商业公会的会长先生有七个大仓库尽人皆知,但是没有几个活人知道他还有一个仓库在城西的旧镇子里,里面放着一些见不得光的东西,烧了它,让我们为会长先生的钱包减一减负。”

    “那儿啊,行,交给我,我和我的学徒摸进去过,要点掉它不是问题,但如果要封锁消息,就必须清除掉那儿所有的人,而上次过去的时候那儿大概有三十个人,打扮成流民的样子,我需要一队帮手。”精灵看向老兵:“随便来一队人,枪法好一些的就行。”

    “我给你一队人。”独眼男人说完看向老兵:“我们呢。”

    “你剩下的人和我的人等消息,等找到那些家伙之后,我们就去砍下他们的脑袋,他们挑起我们和警察的冲突,害了七个工人,让四十二个家庭的支柱被关进了大牢,这罪过,得用血洗。”

    正在这时,议事厅的大门被敲响了,老兵听清了敲门的节奏,他打开了门,看着全身是雪的半大小子,后者虽然冷得发抖,但还是一脸兴奋给了一个好消息:“半身人的小崽子找到其中几个人,他们在城北新区的一个小街区里,附近没多少人,非常适合下手。”

    “哈哈,是我们的孩子发现了他们。”半身人笑着拍起了腿:“那儿小巷比较多,我们的人能够拿着弩伏击那些逃跑的家伙。”

    “对,告诉大家,用弩和转轮枪,不到万不得已别开枪。”老兵说完看着独眼:“我们走。”

    “带上我们,我们矮人在肉搏方面有心得,还有,杀光他们。”矮人代表们飞快得跟上了队列。

    “不,可以的话,留几个活口,我们要从他们嘴里问出指使人。”

    “那没事,我们除了比较擅长用斧子之外,怎么使用棍子也是我们的强项。”

    等到议事厅里的人走空,一直就站在角落中,被所有人当成空气的莲娜女士终于收起了她手里的报纸,这位安娜夫人的女仆有些惊讶地叹了一口气:“真是令人惊讶的会议,我一开始以为他们会像暴徒那样冲击市政厅,和警察打成一团,然后再把商业公会的那些吃了熊心的家伙统统打死。”

    “你嘴里的不是工人,而是暴徒,莲娜。”安娜夫人从打开的传送门里走了出来,她看着紧闭的大门:“这个孩子还真是擅长创造奇迹,我以前并不了解他为什么要让工人们读书识字,我现在终于真正理解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知识并不只是学舌鸟给予凡人的毒酒啊,莲娜。”

    “是啊,安娜,不过他们把那个报社的社长送进海里真的没关系吗。”

    “没关系啊,既然已经有了作为兵器的觉悟,就应该明白,长剑会断,长枪易折,这世上的凡兵,终有破损的那一天。”

    安娜说完,传送门自她身后开启:“既然看完热闹,我们就应该走了,莲娜。”

    “要回去告诉一下歌德吗。”

    “告诉他一下吧,要不然他总会以为他的卡特堡要从他的眼皮子底下变成别人得了。”

    ………………

    “今天隔壁报社的客人们可真是开心呢。”拿着新的菜单过来的橘皮猫来到柜台前,这个泰南精怪喵喵叫着将菜单递到了老板的手里。

    “客人开心,我们就可以赚更多的钱。”泰南人老板一边说,一边将菜单递进了身后的厨房窗口:“老婆,又要加菜了。”

    “他们可真能吃的。”
三百二十节:漫漫长夜(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