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节:成长的代价(1/2)
作者:半步炼狱
    当那位马太夫人抱着她的孩子出现在马林的感知中时,他就已经发现了这位夫人的异常。

    而当那个孩子隔着几道墙呼唤起他的时候,马林就知道了问题的所在。

    那是一位黑新娘与她的婴灵。

    考虑多玛先生说过,那是一件有着法罗尔特色的礼物。

    所以说,那种想着梦回中世纪的家伙是真的愚蠢,看看这个世界吧,希德尼联合还好,在这些更加蛮荒的边缘世界,人与野兽其实没什么差别。

    马太夫人年轻,漂亮,有着一位同龄的伯爵情人,正因为如此,马太男爵最终死在她情人的手中。

    马林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转化成黑新娘,也许是成为伯爵夫人的梦想破灭,也许是觉得被最爱之人背叛,想要成为真正的伯爵夫人而不得,却被情人的部下卖给了外来的审判官。

    在人生无望的绝望中,在天台转化成了黑新娘吧。

    也许正因为如此,那个叫帕姆的小女孩在发现马林的时候,立即选择了拥抱了她眼前这个光暗同体的信标。

    她那迷途的灵魂拥抱着马林,嘶号着,挣扎着,因为她发现杀害她父亲马太先生的真凶就在身边,马林不得一次又一次地安慰她,直到属于维克托伯爵接受审判。

    伯爵怎么了,里克的侄子又如何,在马林眼里,他和多玛一派的贵族一样,都只不过是贪婪的猎人,他们将想这座城市据为己有,为此不择手段,在发现城主的堕落倾向之后,不是选择立即出手,而是等待着机会。

    很狡猾的家伙,只可惜碰到了马林这样上台不下棋而是掀棋台的业余选手。

    安娜夫人也许是想考验马林面对这般错综复杂的局面时能够拥有何等表现,马林觉得应该是让她失望了,毕竟马林也不喜欢贵族式的调调,所以才会放任婴灵行凶。

    毕竟,马林觉得自己有义务让那个可怜的孩子得偿所愿才对。

    至于那位维克托伯爵是她的亲生父亲这种事情……只怕谁都不会承认了。

    帕姆永远都只可能是马太男爵的长女,是他留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孩子,最终化成灰烬的结局……也只不过是在再一次彰显了这个世界的残酷。

    记得有人说过,太平年代,有人会为了一个人的死而哭泣,而在乱世,死上一百万的人,那也只不过是名为战争的历史书上的一行数字。

    “马林先生,所有人员已经抓捕,这里……”托尼男爵老实地站在马林身后,而看着这空荡荡的庄园大厅,看着透过落地的哥特式窗台看到的远方正在亮起的天际,马林点了点头。

    他退出大厅,两位卫士带起了这座大门的两扇门。

    在渐渐闭合的门缝中,马林看到了那位马太夫人,也看到了她怀中的帕姆,更看到了他身后的那个中年男人。

    哼,到最后还是原谅了她吗,舔狗真是不得好死啊。

    马林转身,打了一个响指,卫士们将火把砸进了庄园。

    马林扭头,看着庄园大门上被锤出来的拳印笑了笑,被封印起来的庄园里怎么可能还会有无辜的灵魂,除了帕姆被他亲手净化,马太夫人与马太先生早已经扭曲。

    灵魂的尖啸渐渐变得难以听清,马林走向庆园的出口,卫士们跟在托尼男爵身后,而他们的主人小心地跟随在马林身侧一步之遥。

    一路上的路灯杆上,吊着被审判确认有混沌污染的贵族成员,他们大多已经在神圣的能量下畸变,因此,一具具怪物的尸体挂在上面,显得有些……怪异。

    但马林觉得挺好的,只可惜现在没有照相机,要不然马林不示意他们将这等光景拍成照片,然后印到报纸上去。

    每一个混沌都将不得好死,这一定是一个属于头版头条的好新闻。

    “马林先生,公正教会的审判庭传来消息,还有一些人没有被混沌诱惑,也没有重罪,他们要怎么处理。”

    “问一问我们的护国公阁下,北方防线应该需要这些立誓赎罪的战士。”马林说完,站到马车前的他看向托尼男爵:“这座庄园你们也别想着翻修之后给我,到时候把庄园拆了,在这里建一个属于英雄的纪念碑吧,以此纪念牺牲在对抗混沌的战争中的每一个勇士。”

    说完,马林跳上了马车:“还有,托尼男爵,记住你对我发的誓。”

    “是的,马林小先生,我将永远记得。”这个男爵低下头。

    “愿主垂怜。”

    马林点了点头,然后靠到了椅背上,马车车夫扬起鞭子:“先生,我们去哪儿。”

    “中央区,也许布鲁尼法师能够给我开一个门。”马林说完,整个人靠到了椅背上,他的左手触碰到了阴冷之物,低头,马林看到了一个婴灵。

    不对,不是婴灵,眼前的这个幼崽没有婴灵带给他的负能量气息。

    她更像是一个投影。

    马林皱眉,然后他注意到马车开始飞快的腐坏,然后抬起头,看到的是车夫正在崩解的躯壳。

    马林本能的捂着了口鼻,然后这才注意到,这个世界……似乎变了?

    不对,不是变了。

    从将要解体的马车上跳下,马林伸出手,抱住了帕姆,后者开心地拥抱着马林。

    而马林看着眼前的世界——这是一个完全毁灭的世界,远处坡低的罗西廖内城化成了废墟,他转过身,发现庄园已经不见了,留下的是一座半截的纪念碑。

    马林转身,走向这块半截碑,然后注意到了基座上的一行字。

    以此纪念牺牲在对抗混沌的战争中的每一个勇士。

    落款是马林·盖亚特。

    啊,该死的,又来到了另一条时间线吗。

    马林有些无奈,以前他还会因为睡觉而来到另一个世界,现在大白天都能不经睡觉这个流程了吗?还是说……靠上椅背的刹那,他就已经入睡了?

    这可真是一个不解之谜啊。

    马林思考到了这里,听着怀中婴灵的低语歌声,回想起当年抱着孤儿院中的小孩子的时候,马林拍了拍这个幼崽的背。

    唱点什么好呢?

    马林想了想,突然想到了某个下台阶能摔死的倒霉蛋三部曲的第三部里的一支插曲,本是婚礼里用的曲子,开头怎么唱的来着?

    正这么想着,怀中的婴灵已经唱了出来。

    马林愣了一下,感觉自己的精神与这个幼崽产生同调的事实,马林最终还是让她停了下来。

    第一句就超纲了,神祇聚于此地,这儿都变成遗迹了啊。

    这个世界,只怕已经毁灭了很久吧。

    走上被尘土覆盖的路上,脚下的石板早已成为碎块,穿过倒塌的城门,马林看到的是化作历史的废墟,无人收拾的骸骨。

    没有哀号的灵体,也没有混沌,更没有所谓的幸存者。

    有些莫名其妙的深潜——是的,马林已经将自己的这一次双一次的跨越时间线起了一个又俗又雅的名字。

    深潜,一如旧纪元的那些知识获取者那样。

    沿着街道走向中央区,在一个广场里,马林见到了一辆破损的一塌糊涂的马车,这辆马林似乎在行驶中失去了控制,一头撞进了喷水池,唯一还能算是整块的残片上,意外的有着莉莉姆家族的徽章。

    此时此刻的马车也好,喷水池也罢,都已经失去了它的作用。

    马林绕了半圈,没能看到散布的尸骸。

    也许是逃生了吧。

    带着这样的判断,马林正准备走,他怀中的婴灵尖啸了起来。

    马林转身,看到了从马车底部钻出来的小小幽魂——行吧,被马车压在下面了,这个倒霉的小子。

    “活人。”幽魂似乎还会思考,它看到了马林:“你是谁啊。”

二百一十节:成长的代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