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一节:暴风雨的前夜(三)(2/2)
作者:半步炼狱
    说到这里,两位女神微笑着再一次眯眼。

    再睡下之前,其中一位伸出手,像是抛洒种子一样挥出手。

    ………………

    盖亚特放下茶杯,将它放到了一旁。

    两个中年人这个时候坐在树桩前,打着猎魔人之间最喜欢的牌。

    “说起来,你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对手,但是这一次我赢定了。”盖亚特说到这里,放下了环境牌,冰封之路让圣骑士的前排战力全失。

    “啊!你怎么会知道我没解牌!我只有14%的机率没有抽到另一张解牌!”

    “不好意思,先生,这个世界上的机率学没有这些东西,只有是或不是。”

    盖亚特说到这里,突然感觉到了什么。

    他和圣骑士同时扭头,同时看到从大地里钻出来的小小嫩枝。

    世界树的嫩枝!

    盖亚特的心脏猛得跳动起来。

    “世界树的嫩枝……吾主赐福!是您的!”看着嫩枝变成头环缠绕在盖亚特的额头,圣骑士丢下了手里的牌,他站了起来,有些手足无措地向盖亚特行礼:“您是吾主赐福之人!”

    “啊……我,我很感谢您的神明能够给予世界树的嫩枝。”盖亚特也有些不知所措——在年轻的时候,他也曾经梦想着拥有这种树枝,但是随着年纪渐长,他发现自己做的这一切已经无法让他成为受福之人。

    为了寻找凶手,他变了,杰伦特·盖亚特已经不再是一个淳朴的年轻人了,他成了一个……不择手段的猎魔人。

    “您说您一定在追寻杀死您爱侣的凶手,之前我还在怀疑您的追猎也许会没有结果,但是现在我相信您一定会得偿所愿,一定会有一天,您会亲手杀死您的仇人。”圣骑士说到这里在胸前划了一个圣徽的手势:“愿您得偿所愿!先生!”

    “……谢谢,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盖亚特点了点头,然后他注意到了来接他的马车出现在了村口:“我们先去休整一下吧。”

    “当然,请跟我来,盖亚特先生。”

    圣骑士站了起来,他来到马车前,为盖亚特打开了车门。

    坐进马车的时候,盖亚特看了一眼已经缠绕到在手臂上的嫩枝,看起来,丰收女神的神职被无名氏的爱侣所兼任……是真的。

    我的女神……愿您早日复原。

    ………………

    “我不看好那个叫马林的小子,那怕他的确有几把刷子,但是教会方是不是太相信他了,赛尔·凯特阁下明明打的是第一场,还把他送上去,这是让他去送死吗。”

    年轻的牌友看着他身边的女朋友感叹道:“我压了凯特阁下五千块,虽然我老是在牌桌上输钱给他,但是这一次我相信他肯定会给我带来幸运与财富的。”

    “亲爱的,你就这么相信他吗。”

    “当然,一位半步传奇的原生施术者职业,还是一位大剑士,根本输不掉啊。”年轻的牌友对此非常有信心。

    而听着他的聒噪,爱梅特赛尔克皱了皱眉头——这哪儿来的傻子,要不是因为导师不能转身,他现在就想转过身把他的脸给打烂了。

    只可惜,不能。

    看着那个赛尔·凯特走向平台,爱梅特赛尔克哼了一声,因为这个家伙让他回忆起一些不怎么舒服的往事。

    但是最终,爱梅特赛尔克还是扭头看了一眼登场走廊。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强壮的家伙出现在自己的眼中。

    这是谁啊?

    然后他听到了主持人通过扩音幻术提到了马林·盖亚特的名字。

    等一下……他是马林?

    不对啊!你这个家伙是假的吧!把我们教会可爱的马林还给我们啊!

    带着这样的不可思议感,爱梅特赛尔克看着这个强壮而高大的家伙走向比赛场地。

    不对啊……爱梅特赛尔克不止一次的告诫自己。

    眼前这个男人,绝对不可能是马林。

    但是……他手中的那把巨大的‘木剑’还是告诉所有人。

    他就是马林。

    如假包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