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九节:暴风雨的前夜(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既然没有了别的问题,安娜夫人就此离开,她说法罗尔地区还有问题,混沌强行投入兵力,似乎是准备在法罗尔公国撕开一条口子。

    无论是希德尼联合,还是和法罗尔公国接壤的托尼斯曼公国都不可能看着法罗尔公国沦陷——从自己的大后方变成大前线,这样的转变可不是任何国王与公爵想要看到的。

    所以安娜夫人必须过去。

    马林陪着法耶回到别馆,发现今天的姑娘们都在,而且在围着桌子。

    法耶的那个笨蛋弟弟正抱着他的脑袋,似乎是思考题目。

    “我的姑娘们,你们在看什么呢。”马林凑了过去。

    “在看战神教会的高材生做作业呢。”洁茜卡说到这里笑了起来:“法耶的弟弟好像是战神教会情报信息科的七年级学徒,走的是贤者序列呢。”

    “莫威士家族喜欢冒险的基因还真是强大啊。”马林一边嘀咕,一边看了一眼题目——论混沌最近两年加大入侵法罗尔背后的深层博弈。

    这是哪一个智障出的题,他难道不知道这个混沌就是学舌鸟吗,

    但是马林转念一想——战神教会也不用怕啊,根据马林这几年的情报分析,他们家的战神十有八九是跪了,但是战神教会的神职者依然能够获得神术,这神职只怕不在公正之神手里,就是在阿恐的手里。

    在前者手里,那还用怕什么。

    如果在后者手里,那还用得着怕吗。

    反正这两位都是往死里按学舌鸟的,所以这东西想了也不用怕什么。

    于是马林决定给这个小子点一个醒:“根据利益原则,我们何不想一想,混沌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什么?”这个小子抬起头看着马林:“混沌还要问为什么吗?!”

    一脸的你是不是在骗我。

    马林笑了笑:“混沌的确会给人一种反复无常的感觉,但这是混沌给予他们的特性,而学舌鸟名下的大魔和冠军们,却是最狡猾的猎人与猎物,你想一想,法罗尔城这一次入侵的混沌是什么。”

    “……的确是学舌鸟。”乔点了点头。

    “想一想,本土的混沌刚刚被击败,他为什么要投兵力投在这里,在这里,法罗尔公国的军队还在征召的状态下,他们没办法进行闪电式的作战,学舌鸟为什么要投入他的军队和我们本土人进行硬碰硬的战斗。”

    莉莉姆为马林搬来了一支椅子,洁茜卡将一个沙盘推了过来,马林站到椅子上抬了一手,沙盘立即变化出法罗尔公国地区的地势图:“你的情报,学舌岛的军团在法罗尔的东部地区降临,江部的托尼斯曼公国第一时间通过了混沌守望条约派出军队,帮助法罗尔公国最东部的曼纳斯城挡住了混沌的军团,双方正在这里交战,安娜夫人将带着法师塔的援军参加战斗,附近地区的教会军队也在集结,这是一场硬拼硬的战斗,并不适合学舌鸟的美学,我在这里看不到阴谋,只有鲜血,这更像是恐虐的作风,但很显然,它们不是这位的军团。”

    然后马林再一压手,沙盘上的地形开始包括大半个西部人类世界:“如果学舌鸟想要通过法罗尔地区的战斗吸引各方注意力,然后在我们没能够想到的地区展开他的诡计,那就说得通了,毕竟一场战斗,一处战役,都只不过是一次战争中的一部份,只要在别的地方赢得盆满钵满,那怕在法罗尔地区损失一个军团都是可以接受的。”

    说到这里,马林看着这个目瞪口呆的年轻人:“现在,你可以再想一想,学舌鸟会在哪儿赢到盆满钵满了。”

    “你就是学舌鸟吧?!”这个小子想了半天,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姑娘们当场就笑瘫了,法耶更是笑着给了自己弟弟一下:“这可不是什么真好笑的笑话,你这个笨蛋。”

    “但是为什么……”这个小子指着马林想了半天的形容词:“……马林大哥想的都是如此危险的想法!”

    “因为水无常形,兵不厌诈,在人类的世界,战争是政治的延续,说到底也只不过是一次交易,但是混沌和我们的战争并不一样,这是毁灭一切的战争,我们必须比学舌鸟更狡猾,记住,如果因为他是有着阴谋与诡计之神职的混沌邪神就不去想这些,那我们只会被阴谋和诡计所迫害,记住,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这个世界上的无辜活下去。”说完,马林看着乔:“现在再想一想,学舌鸟的目标会是什么。”

    “北方战场,现在我们已经推进到了旧英格玛帝国的中央行省,战况对我们有利,学舌鸟有可能会利用南方的战斗吸引我们的注意力,然后在北方积蓄力量,直到将我们的防线一路打回到南方。”

    有了马林的鼓励,这个年轻人的第一个答案就让马林点头——对,没有错,这的确是一个点:“不过还有,你还能看出来吗。”

    “嗯,还有一个方向是北方诸国,以波尔王国,德迈王国和瑞德尼亚王国三国为主的地区,他们的流民一路向南,这一地区现在民不聊生,整个地区被饥饿所控制,如果混沌在这里入侵,一定会造成足够的杀伤,事实是他们已经这么做了,如果他们投入大量的军力……我害怕北方联军也许会无力支撑下去。”
二百八九节:暴风雨的前夜(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