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八节:大赛终点前(四)(1/2)
作者:半步炼狱
    知识如高墙,这是对于那些愚蠢者的说法。

    知识如通天塔,这是对于那些善于学习者的说道。

    而知识如海,这是对于康斯坦丁·尤里乌斯这样的老馆长说的。

    做为贤者序列中极少能活到八十岁的老人来说,急流勇退是他能够活到现在的最重要原因——他年少的时候做为天才,十六岁就成为了图书馆长,那时青春年少,最狂妄的时候一年深潜十三次,每一次都在旧纪元中有所斩获,其中收获最大的一次,他拿到了一件法师塔求了七十年的奇物。

    也是在那一次,他成为一个黑图书馆长而不自知。

    幸好,在第二次深潜之前,他在一次意外中与正在地上行走的公正之主相遇,这位伟大的存在只是一眼就看出了他身上的问题,并出手解救了他。

    自那以后,康斯坦丁就一直小心翼翼地活着。

    是啊,小心翼翼,长辈们都出事了,他还活着;同伴们都出事了,他也活着,甚至到了后面连晚辈后生也堕落沉沦,他也依然活着。

    直到成为智库馆长,时年四十三岁的康斯坦丁不再深潜,而是转为开始为旧世元断代。

    在那之前,贤者们对于自己掌握的旧纪元年代敝帚自珍,当康斯坦丁推出他的断代录第一版时,整个贤者界与科技猎人界都沸腾了——因为从来都没有一个人像康斯坦丁这般系统地将原本混沌无序的旧纪元做成树状图。

    而他当年所探索的那些旧纪元地区,也被科技猎人们确认的确存在,在那之后,贤者序列的上阶梯成员们第一次开始向着康斯坦丁公开他们的记录。

    三年之后,第二版被摆上了货架,当年科技猎人的存活率上升三成,贤者序列图书馆长被转化率直接少了一半。

    于是,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完善旧世纪断代录的撰写中。

    今年是康斯坦丁最后一次参与出版断代录第九版的发行,明年,他将会把断代录完全的公开化并交给一个编辑组来完成下一次的编写。

    想到这里,坐在摇椅上的老人注意到了窗外的马车。

    那是莫威士家族的马车。

    老人有些好奇——因为在他年轻的时候,曾经立志成为一个科技猎人的国王陛下曾经来找过他,想要知道成为一个科技猎人需要付出多少。

    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莫威士家族还会有人来找他。

    马车停下,首先下来的是一位精灵女性。

    啊,安娜夫人,康斯坦丁站了起来——面对一位常年与混沌战斗的传奇,他这个智库馆长必须给予敬意才行,这可不是他能够用年纪摆谱的对象。

    站到了推开的房门前,老人微笑着看着这位夫人与她身后的两个孩子:“欢迎来到尤里乌斯的木屋,莫威士的安娜夫人。”

    “你好,馆长阁下,今天我来,是因为这个孩子。”安娜夫人说完指向了他身后的男孩。

    是的,男孩,虽然看起来很可爱,但是康斯坦丁做为一个灵能者,看人可不像那些年轻人一般只看外表——在他的灵能视觉里,安娜夫人的灵魂有如一团火焰,她是那么的炽热纯净,这是善良阵营的标志。

    而那位少女有着一个满头银发的本我模样,那是代表着她体内有高精灵的血脉,非常的纯,但又不是真正100%的纯粹,因为她有着人类的外表。

    考虑到安娜夫人与歌德陛下,康斯坦丁确认这位肯定就是那位法耶公主——作为一个在家里写书的老人,康斯坦丁这是第一次见到她。

    往日真是一位倾国倾城的美人啊。

    既然如此,能够让法耶公主作陪,那一定就是最近在这座城市里闹得满城风雨的马林·盖亚特吧。

    他身后有着一个高大的灵体,这是他的灵魂所投射出的力量,大家都说他有巨人的血脉,如今看来所言不虚——这个灵体有着巨人的特征,强壮,有着北方霜巨人特有的仰角眉和辫发。

    这其实不算什么,康斯坦丁这一生看到如此成色的灵体至少也有十个,都是非常优秀的年轻人,但是让康斯坦丁心生敬畏的,是这个男人环成坐椅的手臂上坐着的孩子。

    和本体一般模样的孩子并不像它的双生灵体那般眼中无神,他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很显然这是已经化开了灵能才能有的特征。

    这都没有什么,开化灵能,一些血脉强大的孩子甚至在出生的时候就能够接触到魔网,六岁接触到灵能也不是什么奇闻。

    这个孩子最让康斯坦丁敬畏的,还是他手中的那颗黑色能量。

    这就是污染图书馆长的混沌能量,这个孩子的灵体并没有被它所控制,反而是控制住了它。

    思考到了这里,康斯坦丁叹息了一声:“我知道您的来意,夫人,但我也无能为力,这个孩子应该是自主觉醒了灵能,我能看到他灵体灵动的样子,而且他这个孩子手里拿着那个。”

    “什么?”安娜夫人一愣,然后立即明白了过来,她有些惊讶地扭头:“真的是那个?”

    “是的,夫人,我没必要骗您,这个孩子的灵能自己控制住了那个,我觉得我们必须要联系一下精通处理混沌能量的公正教会。”

    然后出乎康斯坦丁的意料,公正教会的一位助祭很快就到达了,他确认了之后下了一个坐标,直接就把安娜夫人与这两个孩子一起带回教会。

    老康斯坦丁和马车车夫做为接触者也被带走。

    说实话,康斯坦丁自己心里是有数的,但混沌能量接触者的流程就是如此,老人也不能指望自己能开个什么口子——只有经历的久,才能明白灵能的世界有多么恐怖,贤者与巫师有时候只有一线之隔。

    每一天,灵能者都在直面危险。

    运气好的是接待的是夏洛特主祭——这位是公正教会在雷根斯堡的希德尼总教区的代罚者主管,他与主教平级,平时负责最多的,就是有关于灵能的事件。

    这位一来就看到了康斯坦丁,立即走了过来和他握了手:“这次又是送出事的晚辈过来吗。”

二百八八节:大赛终点前(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