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五节:大赛终点前(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丰收女神教会的高年级组南部队最终还是倒在下一场比赛里。

    他们能够打赢公正教会高年级组的南部队已经让马林非常惊讶了,要知道能够和公正教会高年级组掰手腕的基本上都是战神教会或是暗夜女神教会,像丰收女神教会这种儒雅随和的教会,最近这一个百年的历史里,从来没有进入过八强。

    甚至前百强都没有进入过,最好的一次是五十年前,北部队打出了预选赛。

    像这样力拼公正教会并战而胜之的,这个纪元也就这么一次。

    所以南部行省最近几天吹爆了,几家丰收女神教会举办的农业报纸都在吹这件事情。

    马林对此也大为感动。

    听说南部队是拼到了最后,在队友体力不支的时候,还能动的学徒挣扎着起身,抱着公正教会的对手冲出了比赛场地。

    在战场上这么做的,通常还会拉点什么,这是再标准不过的同归于尽的架式,所以当时看到的双方导师都有些动容。

    然后因为和公正教会拼的太惨,过半学徒有伤在身或者治疗术式吃到了线,最终只能在比赛开始之前选择了弃赛。

    哪怕如此,也是荣誉,马林特意通过教会给他们每个人每人发了五百莫威士——足够他们买点好东西了,马林工坊里的标准制式步枪也只不过一百五十块就能拿下了。

    这东西三百码内指哪打哪,在那些不需要隐藏枪声的场合比弓弩管用多了。

    而且马林也不准备让他们花钱买,一人一支,凭学徒证明领取就是了。

    而没有了比赛,马林的行动显得自由多了,和姑娘们喝个下午茶,或是跟罗根一起混吃混喝。

    其间马林与那位寂静岭的男爵阁下见了一面。

    离的很远,不过那位年轻人还是立即发现了马林的存在——毕竟马林是开着灵能侦测看着这位的,这个术式的效果在面对灵能者的时候,跟潜艇开着主动雷达拍对方一般。

    隔着小半个广场,马林与这位相视而笑,一如老友。

    “你刚刚在笑什么。”进了餐厅的时候,罗根这么问马林。

    “见到了一个熟人。”马林微笑着。

    “……感觉你这家伙有问题,该不会是你在外面认识的情人吧,我先说了啊,你那几个姑娘我有一个表姐两个表妹,要是你乱来我就举报你啊。”罗根一边说,一边接过菜单。

    “……不是,你这家伙到底有多少亲戚。”马林靠在身边的椅背软垫上。

    “这我就不知道了。”罗根飞快的点了几份肉食,然后将菜单递了过来:“你选了,我帮你选了三份肉食,他们这儿的沙罗兽蹄可是能与泰南烹饪相提并论的存在。”

    马林飞快的选了几个甜食,包括一份大型蜂蜜可可粉蛋糕。

    “……每次看到你点的东西,我才惊觉你是一个巨人。”罗根看着马林将菜单交给侍者,有些感叹于马林的胃口:“说真的,你这家伙现在还在你的那个血脉活跃期吗。”

    “是啊,我有什么办法。”提到这个,马林就有些闹心,别人血脉活跃,不是变成精灵帅哥就是变成巨人壮汉,只有他马林·盖亚特,变成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可爱。

    对,看起来人畜无害,这七个字真是害人害己,昨天有一个不知深浅的东部小贵族家的半大小子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酒肉朋友所教唆,想不开来挑战马林。

    马林当时没理他,但架不住手套被丢到了脸上,于是打吧。

    结果那半大小子被马林一剑鞘打的瘫倒在地,高位截瘫,到现在还在慈爱女神教会的急救科里修复受损的脊柱。

    马林都已经收着力在打了,也没有拔剑,因为他本能地感觉到这个小子根本没有多少实力,他是怕自己一个没收力打死了他。

    杀他没什么,马林只是不想暴露自己的实力,但是没想到这小子真的是一个花架子,四成力没接住,连人带剑被拍倒。

    当时观战的有一半都是懂行的,当时满场的嘘声了——有一半是因为他是一个花架子,另一半是因为他连马林这样的都打不过。

    “你这句话有意思,让我想到昨天那个家伙了,说起来你来王都也有一段时日了,他们是从哪个鬼地方冒出来的,自寻死路真是。”罗根说到这里,仿佛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对了,我问你一件事情。”

    “什么?”马林正在打哈欠——最近这段时间他劳心劳力,真的有些没睡好。

    “我家里人最近有些不满意我的序列进度,我在考虑我要不要学一个短序列来补充一下。”

    罗根提到的这个问题,让马林有些疑惑:“你最近不是刚刚到阶梯七吗。”

    “是啊,我也觉得已经非常天才了啊。”说这话的时候,罗根看起来非常苦恼。

    马林眯眼——你这家伙不吹牛会死吗。

    “我记得你应该是贤者序列,对吧。”

    “是旧纪元历史学家序列。”

    这句自嘲式的解释让马林一愣,然后想了起来——的确,贤者序列虽然是一个T0序列,但是基本上没有谁能够真的成为贤者,因为它的最后三个阶梯并不需要魔药,而是需要阶梯三的旧纪元历史学家自行往上攀登。

    贤者序列极少数公开阶梯的T0序列,它的强大是因为它能够给任何走上这条序列的人以足够的智力方面的提升,但是它的危险也是从阶梯三的旧纪元历史学家开始。

    其实从阶梯五的时候,这个序列就已经开始了它那危险的表现形式——阶梯五的图书馆长,阶梯四的旧纪元故事抄写员,阶梯三的旧纪元历史学家,再到阶梯二的旧纪元历史撰写者与阶梯一的智库馆长,每一个阶梯的晋升都是一次灵能的升华与凝练。

    这个序列对于那些低术式亲和的超凡者来说,图书馆长就已经是一次非常危险的尝试,因为从阶梯五图书馆长开始,这个序列就已经开始偏向灵能,所有的术式都被灵能术式代替,也是从图书馆长开始,贤者序列就开始向着灵能者的领域前进。

    那些低术式亲和的超凡者在晋升图书馆长之时,都有一定的几率在亚空间的第一次深潜时被混沌所俘获。

    他们将成为混沌的坐标,而他本人对此一无所知。

    这种图书馆长,超凡界有一个全新的阶梯名——阶梯五:黑图书馆长。

二百八五节:大赛终点前(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