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二节:我有一个梦想(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马林在场上坐了半小时,全程没有人下场来找他的麻烦,世界树嫩枝的存在让很多人都大为头痛——到底是上场自证清白,还是上场自寻死路,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命题。

    马林最终无奈下场,罗根和科恩看起来无精打采,一问才知道马林上去第一位对手来得太快,而只要对手一上场,盘口就开始拒绝再下注,只有之前下注的客人有权利加注。

    于是一时不察,两位与巨款擦肩而过,而当马林手里的家伙暴露出它的特性,就完全没有人肯上场了。

    那位东部王国的王子据说已经有了至少九份黑材料,其中一半是公正之主教会提供的,这让马林非常欣慰——不愧是公正之主,该出手的时候就是毫不犹豫。

    “不过很奇怪啊,既然他们知道这位王子有什么,为什么不来一剑杀了他呢。”罗根有些奇怪地看向马林,刚刚教会的人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感觉到有些奇怪了。

    “公正之主教会和东部王国之间关系很差,过去五十年里他们有七位公爵,两位亲王与一位国王死在我们的净化令下。”玛蒂尔达这个时候走了过来。

    这姑娘重新穿回了圣骑士的常服,虽然她还没有回复她的能力,但是在马林的请求下,公正之主还是给了这只小狐狸一个开心起来的小决定。

    “那你们不应该早就掌握他的黑材料,然后顺理成章的把他给宰了吗。”科恩看着小狐狸问道。

    “问题是我们和希德尼联合的关系很好啊,我们总不能在朋友家里随手就把这家伙给杀了吧,到时候又要打口水战,那些东部王国的贵族到时候还要在报纸上黑我们,我们公正之主教会可是非常注意形象的,东部王国不少地区都有大量的本教泛信教徒,我们可不能给贵族们黑我们的机会,而这次马林用世界树嫩枝杀了,从根本上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马林眨了眨眼,觉得这样的答案也真是令人有些无奈,但无论如何,世界树嫩枝不杀无辜之人,这是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所公认的,而世界树嫩枝把这位当场砍死也是有至少上百人目击的,而有了公正之主教会与各路苦主的助攻,马林根本没有受到什么处理。

    毕竟在这个世界里,一个表现良好的市民不小心砍死一个大奸大恶之徒,无论如何在明面上是没有谁胆敢帮后者说话的。

    至于东部王国的家伙想找马林麻烦,那倒也不必担心什么,这一代的东部王国的国王陛下有十七个儿子,今天少了一个,马林估计至少有一半的王子会在心里暗爽。

    就算他们明面上纷纷表示要复仇,那他们的刺客也得先从西部人类世界的最东部来到最西边,然后因为口音的问题而被早就已经等着的公正之主教会的各位锤死——公正之主教会代罚者之间最喜欢的保留节目就是将东部王国的刺客送上路灯。

    这节目听说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打公正之主教会建立起来就一直是保留节目。

    一行人离开竞技场的时候,马林还和夸赛尔家的两兄弟道了别,这一次虽然做弟弟的还是一败涂地,但似乎两兄弟之间再也没有了心结。

    可喜可贺吧。

    回到旅馆,马林开始准备和各组织讨论的报表,无论是尖耳朵还是矮子,都对这次的会议抱有期待,马林可不想把这好事给办砸了,所以尽心力的写了一晚上,将所有有可能被问到的问题都列出来,然后准备了怎么回答。

    马林的核心观点就是所有组织共享情报,然后自己试制自己喜欢的战甲,再拿出所有的数据进行共享,做到不保留,不私藏。

    准备好之后,马林收起稿纸,将它们放里硬皮袋里准备去公正之主教会,让他们通知所有人举行会议。

    在离开房间之前,马林扭头看着从床上探出脑袋的姑娘们:“我走了,今天晚上有可能不回来吃饭。”

    “去吧,我会照顾好克洛丝妹妹的。”玛蒂尔达说完笑嘻嘻地将自己埋进了克洛丝的怀里,在后者的尖叫声中滚成一团。

    这臭狐狸,马林无奈地叹了一口声,带上了房门。

    ………………

    走进公正之主的圣堂,作为这位伟大存在的信徒,罗本伯爵在神像前站住,在胸前划了一个圣徽,然后在捐款箱前投入了一元纸币。

    这是神明规定的单次最大捐款额。

    “早安,弥赛亚伯爵。”年轻的圣子走了过来,他站在罗本伯爵的身边:“今天您是代表哪一方呢。”

    “尊敬的陛下,你看,我今天像一个外交官一样,原本这件事情应该交给外交部的查理勋爵与他的小组来负责的。”罗本伯爵一边说,一边从礼服内袋里拿出一个烟盒:“但是我的陛下对马林非常放心,他说这个未来的女婿是不会亏待这个国家的。”

    “他倒是非常有信心啊,不过话说回来,东部王国的那位你们准备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查理勋爵来的时候告诉我,如果你们问起来,就说死了也是白死,谁让他是被世界树嫩枝砍死的。”说到底,罗本伯爵也是非常赞同不处理马林的——这么一个受公正之主信任与宠爱的孩子,使用的又是世界树嫩枝变化成的武器,他是摆明了心思没想到要杀死谁,只可惜东部王国的那位德普王子实在是作死,明明一身恶棍习气,还敢在世界树嫩枝面前丢人现眼,现在好了,被一木棍子打碎了脑袋,还没地能够讲理。

二百四二节:我有一个梦想(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