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节:王城往事(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进入竞技场之前,考虑到那是位于地下的空间,根据之前马林在那边地下城的亲身经历来看,这里也应该是一处大毁灭时代之前的地下世界,有可能是地下商业中心一类的地方,但是听说那儿其实是一个半埋于地下的巨大空地,马林就感觉这也许是一处正在施工中的工地。

    毕竟之前的地下城也有一个地上建筑不是吗。

    事实也如马林所料,一下车,马林就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蛋式建筑,顶部的金属盖子绝对是后来建造的,因为上面多少有些锈迹,而这座地下竞技场的入口仿佛像是一个地铁的主入口,作为护墙的那些金属墙直到现在都一直完好,也有着干净整洁的台阶。

    马林随着几位下到一半的位置,碰到了应该是负责安全的保安员,他们穿着统一的制服,爱梅特塞尔克导师第一个掏出了应该是会员之类的证明,指了指身后的各位:“他们是我邀请来的。”

    于是罗根和科恩进去了,马林拿着小本子记录着这里的情报,想要跟着过去的时候被拦了下来。

    “不好意思,夸赛尔先生,他这样的孩子是不可以进去的。”拦在了马林面前,竞技场的保安员对着爱梅特塞尔克导师表情严肃:“根据最新的规定,他这样的小孩子是不能进的。”

    “他和我一样,都是一个超凡者。”爱梅特塞尔克导师注意到眼神飘忽着看向一旁铁扶手的马林,对着那位保安说道。

    “但是他依然是一个孩子,夸赛尔先生,除非你可以获得我上司的认可,要不然我不能够放他过去。”保安一边说,一边还指了指克洛丝:“她也是,两位都太小了。”

    说完,他还指了指墙上的告知书,从上面的确看到是有关于禁止一定身高以下者与年龄不足十六岁者进入,马林眨了眨眼,感觉这事似乎怨不得任何人,然后又看了一眼已经过去的罗根和科恩……长得高真是可以为所欲为啊。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马林感觉到了地表的震动,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看向平台左侧的幽暗走廊,随着脚步声接近,马林注意到保安员开始低头,而当那位全身都是肌肉的玛瑞姆夫人走出幽暗,两位保安员已经完全的躬身:“夫人!”

    “马林先生是我的朋友,我为他担保,他与他的小女朋友可以进入。”这位夫人一开口,这几位尽职的保安员立即让出了通道。

    “夫人,我们又见面了。”马林走在这位夫人身边,看着这位全程低着头在走路,有些好奇地看着她:“我看你在这儿工作很吃力的样子,没想过换一份工作吗。”

    “玛瑞姆家族从七个百年前就在这里经营着竞技场,我准备过些年将这份工作交给卡西,这个孩子不像他的兄弟,更喜欢安静与看书,所以我觉得,这座在没有大型比赛时就会显得非常安静的建筑非常适合他。”这位夫人的声音有些喑哑,也许是早年伤到了嗓子,她的步伐非常稳健,就像是机械一般在迈动双腿。

    “这座建筑,和地下城一样,也是属于大毁灭时代吗。”马林看着夫人问道。

    “是的,我们希德尼联合在很久以前,也只不过是一个又一个城邦,面对异种亡潮难以生存,后来,伟大的皇帝联合了我们人类,建立了一个巨大的帝国……”玛瑞姆夫人说的这些马林在历史书里看到过,那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时代,人类第一次联合起来,他们的疆域甚至推进到了黑区。

    但是混沌的入侵毁灭了一切,人类直到很久以后才再一次联合起来,以一个又一个王国的形式。

    “我的先祖发现这里的时候,这里是一处地龙巢,他带领着他的卫队,围猎了地龙们整整二十年,才将这个族群驱赶出这座城市,然后他做为开拓骑士,获得了这座建筑与四周的土地做为他的封地,在那个时候,这座伟大的城市还没有开始建立,就像你的卡特堡,到处都是精怪与异种,还有每天陪伴着我们的死人和死而复生的可怜人。”

    “夫人,说起来,火葬就是为了阻止尸体复生,对吗。”马林看着这位问道。

    “是的,哪怕在公正之神的主教们学会净化的现在,烧掉尸体也是最简单与最快速的净化方式,我的祖先们也是如此,他们死后的尸骸都会被烧掉,只余下一撮灰烬与残渣,我们为了生存,不得不这么做,马林先生你还小,明白生存是什么吗。”

    “生存在每个人的眼里都不相同,我只知道在我眼中,生存就是让每一个有权活下去的人能够每天都都不会面对饥饿与危险。”马林看着远处的亮光:“对了,夫人,为什么不点起灯火,我在地下城都看到有照明系统,您的这座竞技场里没有吗。”

    “有,但是这个主入口是没有的,因为这是每一位战士都会经过的黑暗走廊,有人在这里因为畏惧黑暗而畸变过,也有人在这里见证了自己不曾有过的勇气。”

    “不是因为照明系统太过消耗能量而不得不在非比赛日关闭吗,亲爱的玛瑞姆夫人。”前方传来爱梅特塞尔克导师有些阴阳怪气的笑声。

    “闭上你的嘴,夸塞尔家的小子,有种上场和我比试一下。”

    “今天不了,我今天要向我的长兄挑战,我可不想把我的精力浪费在你的身上。”爱梅特塞尔克导师说完,快步走向出口。

    “你们认识吗。”马林看着这位导师跑出出口,扭头看向这位夫人。

    “当然,其实今天你见到的我们四个伯爵还有爱梅特塞尔克,大家都曾经是王室开办的一个学院里的学生,爱梅特塞尔克是一个非常……非常别扭的家伙,没有多少人会喜欢他。”这位夫人说到了这里,似乎有些不开心,像是提到了某些令她伤感的话题,她很快就停下了解释,与马林一起走出这条黑暗的走廊。

    马林抬头,发现这个铁盖子的顶部可以打开……似乎是对大毁灭时代之前的工程的一种不怎么完美的模仿,但能用不就挺好的吗。

    带着这样的想法,马林看到了场地中央,已经有十多对对手正在比试,爱梅特塞尔克导师已经走下了场地,马林能够看到他的哥哥,两兄弟似乎在说着什么。

    “大毁灭之前的时代一定就像是天国一样,你看到这些金属的台阶吗,它们经历了数千年,地龙没能破坏它们,我们也没能。”坐到了台阶上,玛瑞姆夫人看着马林:“你一定是想下场去试一试自己的身手对吧,去吧,向着世人展现你的力量与勇气吧。”

    马林点了点头,然后走向场中央。

    “玛瑞姆,那是谁啊。”一个半身人女性走了过来,她跳着坐上了玛瑞姆夫人身边的台阶。

    “一个熟人的孩子,想进来试一试自己的身手。”玛瑞姆夫人微笑着回答道。

    “看起来真的是细皮嫩肉啊,不过那个畸变度很高的托比兔子是怎么一回事,他的女朋友?”半身人托着她的下巴:“看起来还真是啊,他就不怕那天夜里这兔子变成会吃肉的那种兔子吗。”

    “每一个人都是有属于自己的爱好,法德尔。”玛瑞姆夫人看了她的朋友一眼。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朋友与路人只是瞬间的事情,如果她真的对这个孩子出手,玛瑞姆是不会动手的,因为有的是人会迫不及待地杀死她。

    我说的对吗,安娜。

    北地的女性想到这里笑了笑。

    “我的爱好就是他那样的小可爱啊,能帮我介绍一下吗。”半身人女性似乎没有注意到自己朋友眼中的死寂,她看着站在看台边缘的那个孩子:“他似乎还在挑选他的猎物啊,小可爱,为什么不往后看一眼呢。”

    “回头看看你长的有多丑吗,法德尔表妹。”一个穿着得体的侏儒绅士走了过来,他完全没在意半身人女性的怒视,来到玛瑞姆夫人的面前,伸手托起她的大手,在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

    “巴奈阁下,你说话总是喜欢这么一针见血,是不会得到女性欢迎的。”玛瑞姆夫人微笑着说道。

    “这就是为什么我更喜欢你啊,玛瑞姆夫人,和您一比,我的这位表妹愚蠢的像一头野猪,她甚至都不明白她和那个孩子之间,到现在谁才是真正的猎人,而谁又是真正的猎物。”说到这里,侏儒绅士扭头看瞪了这个表亲一眼:“你眼中的猎物姓盖亚特,马林是他的名字,他是法耶公主的爱人,丰收女神的学徒,公正之主的宠儿,收起你的小心思,要不然我只能看着圣骑士冲进你家,把你拖出来挂到火刑架上。”

    “是他!”听到自己表亲的介绍,法德尔夫人皱紧了眉头。

    “所以说我才会说你愚蠢,你连猎物的背景都没有调查过就敢下手,你能活到现在一直都是我心中最大的谜团,命运女性该不会把你的这条烂命留着,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让你成为公正之主火刑架上最闪耀的那位吧。”侏儒绅士说到这里整理了一下他的衣领与领带:“我现在要下去和马林先生谈一谈,因为作为工程学会的一位副会长,我需要与他拉近关系。”

    “我陪你过去如何。”半身人女性似乎还在蠢蠢欲动。

    “那你的哥哥会在今天来到这座城市,把我和你都吊死在半身人的黑牢里。”侏儒说到这里哼了一声:“所以你给我坐在这里,如果你敢跟着我,那么就不用你哥哥了,我现在就杀了你。”

    说后半句的时候,侏儒袖口中的铁丝索绳钻了出来,它在半身人女性的脖子上绕了两圈。

    “看在半身人随便哪一位神明的份上拿走它,我绝对不在今天跟着你。”
二百四十节:王城往事(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