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十一节:细节(三)(2/2)
作者:半步炼狱
    走过一段距离,身后传来鼠姑娘们中大姐的尖细声音。

    莲娜没有回头,只是在沉默中点了点头。

    “想一点开心的事吧,这样会好受一些。”

    这个半大的姑娘这么说道,她的这番话让莲娜有些想笑,却又笑不出来。

    就这么在沉默中回到行宫,莲娜准备回房间休息,她看到鼠姑娘们纷纷跑上二楼,似乎是想回到属于她们的房间,而她们之中的大姐天整理着她们的工具,出于好奇,她来到这个小东西的身边:“朱莉,说起来,你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值得回忆吗。”

    “嗯……有很多啊,而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活着,就是我能够想到的最开心的事情呢。”鼠姑娘之中的长女微笑着说道。

    莲娜一楞,然后笑着摇了摇头:“你可真是太好满足了,朱莉。”

    “不,莲娜女士,从我刚刚记事起,家里就一直没能吃饱饭,父亲与母亲将我们姐妹卖给了安娜夫人,这才救下了一家,如果没有当初夫人慈悲,我们姐妹,只怕早就被父母交换给了屠夫吧。”

    莲娜正准备走,听到这句话,扭头的她看着这个长女,像是重新认识了她一样。

    “我从人类的历史本上看到的,这就是鼠人的命运,失去了所信仰的神明,变得有如野兽,如果没有公正之神最终选择接纳我们,鼠人只怕会变成比地精还要悲惨的种族。”坐在地毯上,收拾着工具箱的鼠人少女没有抬头,只是在那儿整理着工具们:“我们姐妹那时还小,妹妹们还没能记事,只有我记得父母说过的话,母亲说,家里没有吃的,把女儿们卖给屠夫,而父亲说,卖掉女儿没问题,但还是不要卖给屠夫。”

    她一边找着工具,一边学着大人的口气:“他们争吵过,母亲说,女儿现在还有肉,能值一些钱。”

    莲娜皱了皱眉头,她不知道要怎么来安慰这个女孩。

    “我知道,母亲是真的很饿啊,我到现在都记得她那张无肉的脸上被皮包裹的颅骨,记得那对无神的双眼,更记得弟弟们饿的拼命哭的模样……我无法想像我的母亲是怎么同意我父亲的哀求的,但是她最终还是同意了父亲的哀求,卖掉我们,但买家不是屠夫……”将最后一件工具放好,盖上盖子,鼠人姑娘抬起头看向莲娜:“我不知道谁会是在那天买走我们的主人,但我知道谁是屠夫,我……见过别的鼠人在他的刀下挣扎的样子,只是因为我们失去了神明,命运女神不钟爱我们鼠人,失去了神明,我们就变成了窃贼与强盗。”

    “我乞求了一切可以可以乞求的神明,慈爱女神,丰收女神,随便什么神我都求了,但是没有人来买我们,直到我乞求公正之神……至少,至少让我的妹妹们能够活下去。”朱莉说到这里站了起来,她将工具箱放到了墙角的收纳格子里。

    “我记得那天,夫人说有一位伟大在指引着她找到你们……”莲娜回忆起了那一天发生的事情。

    “是啊,公正之神回应了我的乞求,他说我们的主人会出现……”朱莉转身看向莲娜:“然后我就见到了您与夫人。”

    莲娜笑了笑,她突然发现,原来做了一件那么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别人的眼里,却是改变自己命运的大事件。

    “睡吧,从明天开始,你们就是法耶小姐的女仆了,而你,将会是她的女仆长,好好做事,记住了吗。”

    “是的,女士,晚安,女士。”双手提起裙边行礼,这只鼠姑娘转身跑上了台阶。

    她小跑着穿过走廊,来到属于仆人们的区域,推开属于她们的大房间,妹妹们已经换上了睡衣,在大大的床上嬉闹着,而最小的妹妹手里拿着一叠钱:“姐姐!”,她这么叫道。

    “是莲娜女士给你的,对吧。”她的姐姐这么问道。

    “是的,姐姐,这些钱可以给弟弟买吃的。”最小的妹妹说到这里,跳下床,跑到她的姐姐面前,将这些钱放到了她的手中:“莲娜大姐说了,安娜妈妈还会给大哥准备一份祭品!YES!YES!”

    朱莉点了点头,将钱收好:“我的妹妹们,从明天开始,我们将成为正式的女仆,法耶小姐将会是我们的主人,我们要牢记安娜夫人的教诲!”

    “法耶小姐最棒了!”

    “YES!YES!”

    “那个叫马林的是不是绑架了法耶小姐的罪犯?”

    “怎么可能啊!你这个笨蛋!”

    妹妹们在床上笑闹着,朱莉看着自己的妹妹们摇了摇头,她清了清嗓子:“妹妹们,记住我们的誓言。”

    “记住我们的誓言!”鼠姑娘们纷纷坐好,然后最小的妹妹因为没坐好,又被八妹用胳膊肘推了一下,于是一头栽倒在床上。

    然后两个小姑娘就打成了一团,妹妹们再一次滚在了一起。

    做为姐姐,朱莉长叹了一声。

    妹妹们……算了,让她们记住誓言也许是太过艰难了,但是朱莉,你一定要记住,你在那一天发过的誓。

    无论是谁,只要能够让妹妹们吃饱饭,那个人就会是朱莉·红巾的主人。

    还记得,自己曾经这么乞求着神明。

    但是尊敬的公正之主却并不这么认为,朱莉将会永远记得这位伟大对于她的指引,她将跟随着他所说的那位义人。

    那位发誓让要全天下的幼崽,都能吃上饱饭的义人……才会是朱莉·红巾真正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