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八节:算计(1/1)
作者:半步炼狱
    希德尔看着舞池中的众人,没来由得感觉到厌烦。

    在王都之中,比希德尔的家族高贵者有不少,但是做为一个实权伯爵的子嗣,瑞纳德家的希德尔从来不用看别人的脸色,除非那个人是四位公爵或是尊敬的国王陛下。

    所以当同龄人将自己的舞伴遣入舞池或是舞池旁的聊天区时,希德尔就本能的觉得他们不像是在讨论老人与海。

    前脚刚刚通过自己联络上了那位马林·盖斯特,后脚就开始串联,这些家伙是不是觉得瑞纳德家族的孩子像一个小丑。

    只不过其中有他的老朋友,希德尔不想把脸皮撕破,虽然马林是他表妹的男友,似乎还获得他的那位表婶的认同——这可不是容易的事情,那可是一位传奇战斗法师。

    所以希德尔是真心不想把自己给牵扯进去,虽然他已经上了贼船,但是这个世界毕竟还是有公正之神的,他有信心把他从这件该死的事情里摘出去,但……毕竟是上了贼船,如今只能装聋作哑,希望这些家伙多少还有些脑子,别逼着他翻脸。

    想到这里,希德尔看了一眼舞池里正在女伴跳舞的谢尔顿·布里斯——这么一想,还是这个大块头活着潇洒,大家都知道这家伙做为一个巨人,是绝对会帮助同样有着巨人血脉的马林,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要拉他入伙的打算。

    当然,不是说不想,而是希德尔也好,他们也罢,都觉得如果拉他入伙,只怕不用马林出事,他们就已经先出事了。

    怎么出事?当然是被谢尔顿用拳头打出彼此的脑子了。

    ………………

    坐在小圈子里,灰头发的少年看了一眼远处一个人坐着的希德尔:“希德尔他没有入伙,这个胆小鬼在想什么呢,你们有没有劝过他?”

    “我劝过了,我这老朋友不愿意参和进这件事情里来。”坐在他对面的红发小子叹了一口气:“我个人觉得还是不要逼他,在坐的各位虽然都是有头有脸的名门望族之子,但是希德尔这个伯爵之子,毕竟有着一位公主表妹,我们坐在一起,是为了解决一个我们没办法战胜的对手,相信谁都不会希望因为得罪了他,而被他在背后说了坏话吧。”

    “当然,毕竟马林是我们需要搬开的一块石头,只要他在一天,法耶就不可能属于我们在座的任何一个人。”金发的青年说到这儿眯起了眼:“我们都是同一条船上的倒霉蛋,先解决对手,然后能者通吃。”

    “这也是我想说的,现在的问题是,那个马林真的那么厉害吗?”黑发的少年一边看着他手里的报告,一边抬起头看向了希德尔:“根据你老朋友的介绍,他可是一个教士,精通驱邪。”

    “他还是一个巨人,考虑到他的身高,我们才制定了将他引诱进地下的办法,真是该死,这个家伙之前完全没有任何消息,他就像是从地里突然冒出来的……”金发的青年停顿了一下,然后看向灰头发的少年:“谢尔顿是我的朋友,他数次向我推荐马林这个小子,他说他是一个能够与外域异种对抗的强大教士,我现在害怕地下的那些东西并不一定能够解决他。”

    “这一点我早就想到过了,我已经安排了人手,本来我还想找人获得他的情报,但是考虑到他明天就到,我觉得有些事情宜早不宜迟。”红发小子说到这儿叹了一口气:“希德尔,我的这个老朋友看起来是无论如何都不想插手这件事情,他说他的法耶表妹非常喜欢马林。”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坐在这里的原因,虽然之前我们都是对手,但今天,我们为了将某个不请自来的家伙从法耶的身边请开而走到一起,记住,一切的勾心斗角也要在马林消失之后才能继续,违反者必将违背我们的契约。”之前一直没说话的银发少年看着在坐的各位:“他就是第二个马林。”

    “这一点不用你来操心,我们坐在这里,就表示我们必须团结合作!”灰头发的少年说到这里看向他的朋友们:“科恩,你做为雇佣者,明天一早麻烦你去接火车,一定要确认马林的长相,让你的人用录影魔晶把他的样子给照下来!”

    红发小子点了点头:“这一点你放心,只要列车一到,最迟不过三十分钟,你们就可以获得他的人像画。”

    “柳金,你说你安排的人,找好了吗。”灰头发的少年问道。

    金发的青年点了点头:“我办事,你放心,来源我不能说,但绝对是好手,两年前,东部王国的卡洛特案,你们理解一下。”

    “哇喔,这么一说,我感觉我们已经稳操胜券了。”黑发的少年笑着说道。

    “柳金的人是最后的安排,我们要尽力让马林死的自然一些,死在异种的嘴里只是一场意外,而死于一把背刺的匕首,也许就是一次血腥杀戮的开始,为彼此的小命,赵,你的作用也非常关键。”灰发的少年看着自己的同龄人,而后者微笑着点了点头,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空间袋,然后将一份地图拿了出来:“这是最近一个月致命级异种与精怪的大致分布,记得别把他往亡灵属的异种与精怪的地盘上引,小心肉包子打狗。”

    “有这个就行,科恩,等一下我就会找出适合在的伏击地点,记得,演得自然一些,我的演员先生。”

    “交给我。”红发小子笑着点头。

    最后,灰头发的少年看向银发少年:“还有你,英格玛,你负责接近马林,确认他的优缺点。”

    “这个没问题,我最喜欢交朋友了。”银发少年微笑着回答道。

    安排完毕,灰头发的少年最终看了一眼舞池:“谢尔顿不跳了,记得自然一些,我可不想让一个巨人知道我们在对付另一个巨人。”

    ………………

    谢尔顿结束了一曲舞步,离开舞池的时候,他注意到希德尔似乎有些闷闷不乐,他不知道这个混血精灵到底因为什么而不愉快,但是做为一个巨人,他真的觉得自己没必要去管一个精灵混血儿的心情。

    所以谢尔顿带着他的女朋友走到舞会的主办者卡西·玛瑞姆的面前:“今天非常谢谢你的招待,卡西。”

    “谢尔顿大哥你说什么呢,我的哥哥在北地可是全靠你们的照顾,这次他回来,跟我提过好几次关于你的故事,如果不是因为这次他有事要去东部行省,我敢打赌,他一定会跟你聊得非常开心的。”

    这个年轻人的话让谢尔顿非常受用,他笑了笑然后拍了拍沙发的靠背:“时间不早了,我要先回去休息,明天你们和我的好朋友马林去地下,我是比较放心的,他一定能护住你们的周全。”

    “谢尔顿大哥介绍的肯定会是好手,我们已经做好躺着完成任务得准备了。”

    谢尔顿不得不承认,他的老朋友罗姆尼的弟弟的确是一个小开心果:“对了,明天记得帮我给马林传一个话,跟他说,明天晚上我请他吃个私人晚宴。”

    “没问题,大哥我送你一把。”说完,卡西站了起来,跟着谢尔顿走出了大厅。

    留下来的红发科恩看着远处的卡西叹了一口气:“我有时候都在怀疑,到底谁才是一个演员。”

    “当然是你了,科恩,毕竟你才是伪装者序列阶梯八的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