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九节:City of Tears(三)(1/2)
作者:半步炼狱
    像是有了一个绵长的梦,梦里光怪陆离,法耶发觉自己变成了一只小小的虫子,徘徊在充满了钢铁,玻璃还有死寂的城市中。

    这是一座非常奇怪的城市,没有商店,也没有市民,有的只是如同行尸走肉一样的虫子,还有连绵的墓碑,那些墓碑很大,远比虫子要大。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虫子保留着神智,但它们也只是看着钢铁的天穹顶部,徒劳地呼唤着它们嘴里的主人。

    谁会是它们的主人呢,这座城市似乎已经非常非常久的没有人来过了,那些墓碑会不会就是它们的主人?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他们的呼喊注定没有任何意义。

    而且法耶甚至不知道这座城市叫什么,只是发觉这座城市的天空老是在下雨……明明是在地底的世界,为什么会下雨呢,而且这雨水落在法耶的身上,感觉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仿佛连自己灵魂上的裂口都受到了治愈。

    真是令人好奇的城市,真是令人着迷的城市。

    这场奇妙地冒险似乎没有尽头,法耶漫步在广场上,站在钟楼底下,顺着小河漂流,坐在树下吃着果子,那些虫子完全不懂得珍惜生活。

    虽然这梦绵长,但终究是梦就会有终点,当她坐上电梯,想要到那最高一层去看一看的时候,马林的呼唤终结了这一切,来自爱人的声音将法耶从梦境中拖出,“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躺在软软的床上,用毯子包裹着自己,睁开眼睛的少女看着自己的爱侣,微笑发自内心。

    她感觉自己的病已经好了,这场病来的古怪,法耶知道这有问题,而现在当自己醒来,当她看到这个世界还算正常,窗外有鸟叫的声音,有人的话语与马的嘶鸣。

    啊,又活回来了呢,就像是以前那样,异国的王子殿下马林,又一次救下了莫威士家的小公主。

    想到这里,开心着的法耶伸出手,在马林的脸上轻轻点了一下:“我是怎么从火车上来到这里的。”

    如果是公主抱的话,那就太令自己开心了,虽然没有知觉,但公主殿下理所当然应该拥有公主抱才对啊。

    “这事要从前天早上说起。”已经换上常服的马林这么说道,他的脸上带着一丝忧郁。

    这是法耶从来不曾在马林的脸上看到过的表情,他总是那样,无论如何都不会将坏心情表露在他的脸上,友人也好,敌人也罢,总是能够看到他的笑容。

    以至于有时候沙耶会想,她的这个爱侣,会不会是面瘫,因为他似乎除了笑之外,不会有什么别的表情。

    那就完了,她这么想,同时笑着开口,无论是做他的爱人,还是做为一个捧哏,法耶都在努力做好她自己:“我听着呢。”

    于是马林坐到了床边,伸出手,将法耶露在外面的小手握住,将一个法耶听着都能够感觉到荒诞的故事说了出来。

    真的,非常荒诞,虫人,第一纪元时代的生物甲,听起来感觉像是最近刚刚兴起的科幻小说,但法耶知道,结合自己的梦境,这一切都是再真实不过的经历。

    马林,又一次救下了大家。

    “原来我的梦里的那个虫子城市,是真的。”法耶感叹,一边畏惧着自己差一点就成为虫人兵器的可能未来,一边感叹着那座城市的瑰丽和与众不同:“马林,你和米拉交换了什么。”

    说到这里,法耶自己坐了起来,虽然清晨的温度还是让她有些感觉到冷,但是法耶知道,马林应该是有麻烦了。

    “我与米拉立誓,她以终结自己的性命,保证你们的安全,让这座城市中所有无法扭转感染的虫人死去为代价,让我为她向她原来的主人复仇。”说到这里,马林的脸上终于多了一丝苦涩:“对不起,法耶,我想救下你们,也不想让列车上所有感染的学徒死去,无论我是不是认识他们,我觉得,生命不应该如此轻易逝去,你们也好,他们也好,还有米拉与瓦斯普……每一个无辜,都有权力活下去。”

    “……谢谢你,马林。”法耶伸出手,抱住了眼前的同龄人——这就是自己选择的爱侣,一个为了姐妹们而一再面对绝境的男人:“别担心,马林,大胆去做,既然你已经做出了决定,那就杀掉他,无论他是谁,那怕是我的哥哥也好,弟弟也罢,只要阻止了你,那就去杀掉他们,背叛一个如此无辜的虫人,那怕它只是一件你说的生体甲,也必将受到惩罚,不爱惜自己兵刃与甲胄的战士,必将因此而死,这是莫威士家族的祖训。”

    “是赛尔·凯特,并不是你的哥哥或是弟弟。”马林有些尴尬的说道:“如果真是他们,我不会同意的。”

    “……不要在意我,马林,你是要做大事的男孩子,而我,永远忠诚于你。”在马林的耳边低语,法耶心中满是喜悦。

    这就是她们姐妹选择的男人,母亲总是说,她的导师说过一句话,男人与女人这一辈子最大的差别,不是身份与地份,而是嫁给谁与娶了谁。

    这才是这个世界上的男男女女这可怜一生最大的差别。

    选择对了,飞升天堂;选择错了,永堕炼狱。

    眼前的男孩做出的选择令法耶非常满意,如此的代价交换虽然沉重,但马林没有忽视他的责任,更没有欺瞒着她们。

    所以法耶下了决心,她要为自己的爱人搬开一些麻烦:“赛尔·凯特,我的母亲那边我来说服。”

    他虽然是一个英雄,一个领主,自己的母亲还公开的看好他。

    但他现在是她爱人的敌人了,既然如此,她就必须站在自己爱人身后,何况这个男人的确该死。

    背叛者不配得享天年。

    “你真的能说服你的母亲?”马林似乎是有些并不相信。

    这让法耶并没有生气——是啊,大家都知道,安娜夫人是一个非常固执的女人,但他们不会知道,她的女儿也是如此:“我与大家的性命,都是以米拉的牺牲做为代价换来的,而这一切的根源,都是赛尔·凯特……那他就必须死。”

    “既然马林你已经立下誓言,要与赛尔·凯特决斗……那么母亲只能在我与他之间做出选择,如果她要为了他而杀死你,那么终有一天……我会为你复仇。”法耶微笑的看着眼前的爱人……是的,复仇,就像是关于玛雅那个裂隙故事里黑婚纱的玛雅一样,母亲终有一天,会后悔她在今天做的选择。

    那怕死,那怕成为一个异种,她也会记得这必须永世铭记的仇恨。

    马林总是说,每个人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

    “别傻了,这样不值得。”马林伸出手为她抹去眼角的泪珠:“我会尽全力战斗的,别担心。”

一百九十九节:City of Tears(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