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六节:树的影(三)(2/2)
作者:半步炼狱

    “你不说我都差一点忘了,来,侏儒科技。”一直没有说过话的侏儒突然开口,他将一块石头丢给了马林:“绝对不会爆炸。”

    “呃……我要怎么使用它?”马林看了一眼这块石头,感觉它和科技真的搭不上边。

    但是考虑到这事关自己的小命,马林必须要问清楚这玩意儿到底是怎么启动的。

    “灌入灵能,然后把想说的话在心里想一遍,我们这儿就能够接到消息,然后我们会重复这样的操作,这样你就可以知道我们说什么了。”说到这里,侏儒满脸的骄傲:“马林先生,我们侏儒工匠之神非常欢迎您这样的工程学和科技方面的先驱,也许我们会有很多话题,可以聊得非常开心,忘了那些脑子被肌肉挤成一团的矮人吧。”

    “就你话多!”矮人骂道。

    “我先走了。”感觉自己再不走,侏儒和矮人就有可能打起来了,马林只能苦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示意自己要走了。

    “一路顺风,孩子。”爱梅特塞尔克导师的哥哥对着马林笑了笑,他在胸口划了一个圣徽手势。

    马林在他的期待中还以手势,然后出于一个孩子应该有的好奇心,他开口问道:“对了,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

    “拉哈布雷亚。”这位老人微笑着回答道。

    嗨,您还真叫这个啊。

    ………………

    告诉几位,马林被吊篮放下城墙,手里拿着各位为他重新画过的地图,马林也没钻小巷,顺着大道来到那个拐角,看着坡下的虫子们,马林甩出世界树嫩枝,变化的菲奥最终挂住了上层的凸起,然后将自己的主人拉到了上层街道。

    这可真方便,不是吗。

    带着这样愉快的想法,马林踢开一具尸体,确认了一下他的死因,发现这家伙胸前有肢节捅入的伤口,结合他身上的装备,应该是跟着老矮人去古墓的突击队成员,在行动失败之后,这位没能逃出生天,最终死在这里。

    真是可怜的家伙啊。

    带着这样的惋惜与遗憾,马林合上了他的眼睛,同时将他腰间的弩矢袋子打开,拿出剩下的三支弩矢放进自己的弩矢袋,从另一侧腰间解下一把手弩挂到了自己腰上。

    然后考虑了一下,最终从他的口袋里拿出两枚硬币,将它放到了他的两个眼窝上方。

    这是希德尼联合死者应该享有的小小敬意。

    站起身,马林小心的开始前进,这一路上的尸体就像是指引马林的信标,走过一段路之后,马林看到了一片被烧毁的街区。

    这应该就是主教们说的,为了阻止虫子追杀而点燃的街道,在这一片街道里,倒着大量被烧死的虫子,马林没有去碰它们,而是绕过了这些尸体——被烧死的虫子的甲壳会相应的变的很脆,马林可不想因为踩到或是碰到什么而引来大量的虫子。

    顺着街道的边缘前进,通过烧毁地区,虫子开始渐渐的变多起来,这让马林不得不更加小心。

    同时他还目击到了新品种——和与人差不多的虫子不同,新品种的虫子已经完全向着虫子的外形变化,可以确认到复眼与肢节,这代表着马林之前看到的虫子们还有一种变化,马林甚至都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最后的变化。

    但……也许这就是最后的变化了。

    因为再变,马林真的搞不清楚它还会变成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