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四节:树的影(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马林休息了一会儿,大概五分钟,他走出列车,用世界树嫩枝做钩,将两具虫人的尸体拖回了列车前方。

    和之前那个年轻人的尸体做对比的话,这两具尸体更像是怪物了,这让马林有一种‘它们正在进化’的错觉,拿出自己的匕首,马林并没有急于解剖这具大型尸体,他先是拉开它的口器——是的,口器,按照那个年轻人的说法,如果事情发生在四天之前,那么达尔文来了只怕会当场发疯。

    这里的一切都在以违反达尔文进化定律的速度演化着。

    “深度畸变,我们的麻烦很大啊。”梅克尔导师走了过来。

    马林点了点头,然后动刀在这个虫人的胸口划了一刀,意外的,并没有切开,被割开的衣服里透露出甲壳才有的质感。

    干脆扯开了衣物,马林看着完全畸变的躯壳摇了摇头:“我无法想象,这是四天之前的事情。”

    说完,马林顺着甲壳之间的缝隙下刀,这把奥理尔钢制成的匕首穿透了缝隙,马林用力,撬开了甲片。

    绿色的血流了出来,呈现在马林视野里的,是黏糊糊的分泌物,完全不同于人类的器官,最重要的是马林看到了它胸前的小小囊状物,还有中央那个小小的虫胎。

    “我从来没有在教会学到过这是什么东西。”马林将那个囊状物切开,给自己的左手戴上手套,这才捡起了那个小小的虫胎。

    “我发誓,我从来没有在教会里教过这是什么。”梅克尔导师说完扭头看向爱梅特塞尔克导师。

    “也许问一问寂静岭本地的教会,它们会比我们更清楚地了解这些。”爱梅特塞尔克导师也摇了摇头。

    马林一指头捏死了虫胎。

    在刹那间,马林眼前黑过一瞬,一个有如幼儿般的声音哭泣着。

    声音也是转瞬即逝,马林沉默了一下,扭头看向两位导师:“你们刚刚有感觉到什么吗。”

    爱梅特塞尔克导师摇头,然后看向马林手里的虫尸:“你听到或是看到了什么?”

    “黑视了一下,然后有幼儿的哭声,也是一瞬的事情。”马林说完,想到了自己当初做检查时的批语——不受虚妄。

    哪怕是这样的体质,刚刚也听到了什么,这绝对不可能是一般的邪胎异物,绝对是邪神:“我们是有大麻烦了,如果真的只有四天,这四天里面这座城市只怕已经沦陷……等我解剖了这具虫人,我们再去列车站一次吧。”马林说完,将那具小型的虫人尸体拉到了自己面前。

    “为什么。”爱梅特塞尔克导师问道。

    “找到报刊亭,看看寂静岭最近发生过什么,这应该是我们自救的最好办法,找一个活人问话的确是最好的办法,可现在这样的情况,我们谁能肯定……”将匕首捅进缝隙,然后用力撬开甲壳,看着其中的虫胎,马林干脆用匕首贯穿了那只虫胎。

    这一次,没有黑视,似乎是马林对于幻视有了抵抗之力,但是哭泣声依然在耳边回响。

    “还是有哭声,我们走吧。”将匕首上的黏液甩掉,收刀还鞘,马林起身,接过罗根手里的霰弹枪:“你小子没事吗。”

    “我没事,米米安感冒了。”说到这里,罗根看着马林,有些跃跃欲试:“车站那里应该没有什么怪物了,我在车上看着那些虫子是往城里逃的,所以让我来帮忙吧。”

    “你们的学徒倒是有心了,虽然我觉得他更像是来抢着送死的。”梅克尔导师笑着摇了摇头:“小子,这儿不适合你,我说真的。”

    “罗根,退回去,这儿不是你逞强的地方。”马林拍了拍这个年轻人的肩膀:“照顾好米米安,等我们把事情处理好。”

    “但是,但是我真的想做一点什么,米米安如果死了,我活着也没有意义了。”罗根说这句话的时候一有的斩钉截铁模样。

    看着这个同龄人,马林在恍惚间有如见到了年少时的自己。

    显然很想告诉他,再真挚的感情,也会在时间的冲刷下变得体无完肤,但是一想到自己,马林觉得自己不能让这份如此真挚的感情褪色……至少不能让它在自己的面前褪色,所以他点了点头:“可以,你能跟我们过去,但必须我给你打信号,你才能过来。”

    “没问题。”

    说完,马林迈开步脚,与两位导师再一次小心翼翼地走到车站门前,车站的大门已经被虫子们撞碎,马林可以清楚看到里面倒毙着的虫尸。

    往里面走了两步,马林停下了脚步,他的动作让梅克尔导师立即打量了一下四周,然后他有些疑惑地看向马林:“我感觉不到异样,马林,你为什么停下脚步。”

    “你们难道不觉得,为什么很多虫子是没有死于火焰的?”马林指了指那些倒在地板上,完全没有任何火焰灼烧痕迹的虫人们说道。

    “我们开一枪就知道了。”爱梅特塞尔克导师说完拔出转轮枪,但是被马林阻止了:“我有更好的办法。”

    说完,马林掏出了血吼与菲奥的组合——你们都大了,是时候学会自己冲上去砍脑袋了。

    爱梅特塞尔克导师看着长出几十条腿的斧子冲上去一斧子砍飞一颗脑袋,在沉默中掏出一块手帕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

    而梅克尔导师看了马林一眼,最终长叹了一口气:“我从来没有想过,血吼与世界树的嫩枝还能够这么用。”

    血吼一口气砍掉了十几颗脑袋,马林最终打开了一个响指,让它停了下来。

    “安全了。”马林说完,转身对着罗根招了招手,两位导师已经先行一步走进了车站。

    罗根一路小跑着过来,他特意绕开了那些尸体——虫胎的存在让马林不得不小心,谁知道这小东西在宿主死后是会继续行动,还是像一个垂死挣扎的虫子一般吃掉自己宿主体内的一切,强行将自己孵化出来。

    想到这里,马林对着血吼与菲奥招了招手,菲奥立即顶着血吼跳进了马林的手里。

    “又发现了什么?”正在翻找尸体口袋,想要获得情报的梅克尔导师扭头问道。

    “我想看看,被火烧死的虫子与无伤而死的虫子到底在死法上有什么差别。”说完,马林将被火烧死的虫子的胸甲壳劈开,它虽然可以挡住匕首,但是没办法挡住一把传奇战斧与它主人的合力一击。

    这一切将它的胸口直接劈开,马林伸手,之前已经确认黏液没有腐蚀性,所以马林直截了当地剥开了甲壳,从囊状物里掏出虫胎。

    烧死的虫胎完全失去了活性,不像被射杀的虫人身上挖出来的那样还能蠕动,可以肯定,这种虫子不耐高温,火焰能够以比较轻松的方式杀死它们,这只虫胎很显然是被‘蒸’死的。

    马林扭头,一个眼神,在另一条胳膊上的世界树嫩肢电射而出,将门外落在尸体上的乌鸦绑了回来。

    马林要做一个看它会不会感染的实验。

    世界树嫩枝通过它的‘安抚’让乌鸦张开了嘴,马林将虫胎丢进乌鸦的嘴里。

    示意将这乌鸦绑好,于是世界树的嫩枝立即将它五花大绑起来,而马林转身拉过一具没有被烧灼过的尸体,掏出匕首——被烧死的虫人很显然不会有那么多黏糊糊的粘液可以飞溅,而这位就不一定了,为了避免不确定的危险,马林用老办法剥开了甲壳。

    从囊中剥离出来的虫胎依然没有活性,这让马林非常疑惑——它们没有被子弹打中过,甚至没有被火焰烧到过,为什么它们会死去?

    震撼弹的那点冲击高频音波?不应该吧。想到这里,马林扭头看向那只乌鸦,发现它还在哪儿呱呱的叫,世界树嫩枝在马林的意识确认下扭断了乌鸦的脑袋,马林用匕首将乌鸦的尸体剖开,确认虫尸在它的胃里而不是别的地方之后,将手里的和拿出来的虫尸丢到地上踩扁:“罗根,我有一件事情我交给你。”

    “什么事。”进来之后全程在吐的同龄人扭头看向马林。

    “第一,你出去吐;第二,叫几个高年级的,带着燃烧瓶把被打死的虫子的尸体收集一下然后烧掉。”

    “好,好吧……呜……”罗根还没说话,又低下头吐了起来。

    “年轻人不要太勉强自己。”梅克尔导师笑着说道。

    马林摇了摇头,走过去拖着自己的老朋友走出了车站大厅:“罗根,快点把事情办好。”

    然后他也没管这小子,而是回到了车站大厅内部:“找到报刊亭了吗。”

一百九十四节:树的影(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