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六节:点燃(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如果在重生之前,有人问马林,什么是他最重要的东西,那马林会告诉他或是她,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已经失去了,而第二重要的有很多。

    比如说年幼记事起在孤儿院里,坐在老院长膝前与同伴们一起听故事的美好。

    年长了一些,见到了自己最重要的人,与她牵手,一起成长,最终却又于生离死别中失去彼此的无奈。

    再大一点,成为一个士兵,在军队里的时光,还记得自己的指导员,那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中年人,严肃,认真,负责,当年看起来比整天无所事事的连长靠谱多了,如今一想,大概也就是连长与指导员的双簧而已,就像这唱戏,总要有人唱一个红脸和白脸。

    数年之后,选择退伍,回到故乡,面对的是已经陌生的孤儿院,老院长走了,同伴们离开了,就连以前的阿姨也已经老了。

    曾经手无缚鸡之力的幼崽,已长大成人,有人能够在世界上生存下去的能力。

    一个人活着,饿不着自己,就饿不着家人,带着这样的想法,马林一个人在世界上求存,直到命运让他一个中年男人做出选择。

    然后就是一次奇妙的冒险,重新获得了一段全新的生命,往日的种种不会被他所抛弃,也会变成他内心最宝贵的回忆,更重要的是……玛雅,法耶,洁茜卡,莉莉姆与克洛丝,这五个姑娘也许各有不同的心思,但是在命运的指引下,最终大家走到了一起,互相承认,互相依偎,互相在这冷酷的世界里挣扎求存。

    这就是为什么马林要来见证自己妹妹开化灵能的仪式。

    玛雅总是说,只要哥哥在,她就能够安心。

    所以,他必须在这里,这是他做为兄长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

    在仪式现场,马林并不是唯一来观礼的存在,除了本教会的成员,马林更见到了那位大神主……在马林第一次见到她之前的想像中,这位阿姨应该眉清目秀,虎背熊腰,一队大兵高举的原木她一肩就能扛上。

    这才像是一位大林地的大神主应该有的模样,任何胳膊不能站马的大神主,都是异端才对。

    然后实际情况是这位马林心里所想的大神主其实只有一米三出头一点,比现在的马林还矮半个脑袋——这大半年马林就长高了数公分,正在向着一米四前进,对于任何巨人来说,马林都像是一个小侏儒症患者。

    但是在马林看来,以自己父系血脉来看,只能用‘天呐你真高’来解释这一切了。

    话说回来,奥莉阁下虽然看起来娇小,但是她头上有代表成年的环饰,手上还有代表着神职的牧杖,那杖看起来有一米五高,全木实心,看起来很轻,但玛雅试过,回来表示这玩意儿和铁做的一样重。

    应该是传说中的铁木了,这也是非常珍贵的木制材料。

    “马林先生,我们又见面了。”奥莉与马林打过招呼,这一次除了她之外,还有一队大个子卫士,也是潘斯奥豹人,就身材来看,这才是大神主应该有的肌肉,这位阁下打开了她怀中的小盒子:“这是你妹妹的药剂。”

    然后也不等马林提问,这只小豹子就走向了仪式中央,在她身后跟着玛雅,这只小豹子和马林笑了笑,然后乖巧地跟了上去。

    马林看着自己妹妹……比那个奥莉还高一些呢。

    真是无法想像,这个世界会有这么矮的成年豹姑娘,而且自带钢板防弹衣……真的不敢把她和自己的想像重合起来,真是幻想破灭的一天。

    另一位豹子女士走了过来,这位倒是有着一米七的高个子,胸脯有着违反重力学的表现:“马林·盖亚特先生,对吗。”

    “是的,阁下,您是。”马林有些好奇的问道。

    “米娜,也是一位大神主,原本应该我来接应你的妹妹……你的妹妹有着成为萨满的天份。”这位自说也是自然女神大神主的豹子阿姨开门见山的对着马林说道:“如果可以,我想带她去潘斯奥大林地学习,她的天份不应该被浪费在人类世界。”

    “父亲将妹妹交给我,不是为了让我把她交给陌生人的。”马林注意到玛雅投射过来的目光,其中有疑惑,有害怕,但没有对于她兄长的担忧。

    所以,马林对着这位阿姨微笑着摇了摇头:“我不同意,阁下。”

一百五十六节:点燃(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