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七节:夜深(五)(1/2)
作者:半步炼狱
    随着代罚者们走进行宫,尤其是见到康斯坦兹之后,杰森眼中的疑虑终于不见了,他点了点头,示意马林与康斯坦兹跟着他去见这个国度的女主人。

    说实话,马林是真的不想去见那位夫人,毕竟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就差一点被干掉了,这还是事后才知道的事情。

    后来虽然化敌为友,但马林还是对于这种动不动就要杀人的女性敬谢不敏,那怕她最终同意不插手他和法耶的事情,可那也是那位安娜夫人下了重本的结果。

    潜意识里,马林将她视为对手,而不是朋友。

    但是最终,马林还是安安静静地见到了这位曼丽夫人。

    她坐在椅子上,看着走进来的康斯坦兹笑了笑:“康斯坦兹,我的老朋友,你来了。”

    “是的,夫人,看到你平安无事我真的很高兴,毕竟我们这些老朋友已经越来越少了。”说完,这位老人让开了位置。

    曼丽夫人看着马林露出了笑容:“马林,真没有想到,我们在这里见面了。”

    “是的,夫人,我也没有想到,我们会在这里相见。”马林瘪了瘪嘴,有些不知道自己应该是笑,还是应该更严肃一些。

    倒是这位夫人解了他的围,她请康斯坦兹去战情室讨论战况,于是马林一个人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

    马林并没有选择坐下,而是开始计算自己的残弹量。

    步枪还有四十二发,霰弹还有二十七发,转轮枪还有十发,然后是爆炸物……没有机会使用,不过想来很快就会有使用的机会。

    确认了一下手电筒的电量,用灵能给紫光手电筒手工充电,然后加固了一下绑着手电筒的束带。

    杰森看着马林做完这些,他微笑着点了点头:“马林小先生,你检查的很仔细。”

    “因为粗心大意的人总会死的很快。”马林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笑着回答道。

    “……你说的对,恕我失陪。”杰森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走向了军情室。

    马林转身,从女仆手中接过咖啡与小点心。

    喝了一口,咬上一块,嗯……比起法耶,还差了一些。

    如果硬要说缺点,那大概就是没有爱与甜蜜的味道吧。

    ………………

    卡萨曼小心翼翼的探出头看了一眼窗外,街道上有一队混沌正在通过,他们应该准备去西边与城卫兵和公正教会的代罚者部队交火的纳垢信徒。

    纳垢的信徒应该是在准备着挖开地表,从上方直接攻击地下道。

    还真是有行动力的家伙们啊。

    除此之外,卡萨曼还有新的发现这些纳垢的信徒与他的教派完全不同,甚至他们还在追杀慈父之爱教派的成员。

    正是因为确认了这一点,卡萨曼才能够逃过一劫,而不是一头撞死在他们的面前。

    然后看到了一个穿着长袍的家伙。

    从骨架来看,应该是男人,虽然女性的确有魁梧之辈,但眼前这个家伙太过虎背熊腰,胳膊比卡萨曼的腰还粗。

    是大魔?

    不对,如果是大魔,那它又太瘦小了。

    很有可能是一个混沌王子。

    死胖子看起来可真的是下了大本钱,王子的头颅,绝对是公正教会祭坛上除了大魔之外最金贵的祭品,那位公正之神说不定会降下赐福,让献上祭品的家伙获得极大的好处。

    只不过卡萨曼现在处于有命赚没命花的位置在这里,他的确可以射击那个王子,甚至有可能重创或是杀死它。

    但是接下混沌的追杀会让他后悔这么做的。

    所以,还是忘了奖励这一回事情。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那位王子突然停下了脚步,他指了指街道对面的房子,一队混沌冲了进去,然后很快的,卡萨曼看到了一个孩子与一个男人被拖了出来。

    “女神啊……”卡萨曼在低语,那怕他的声音无法传递出去。

    那个巨人将男人杀死,然后像一个吸血鬼一般吸光了他的体液,卡萨曼看着那个男人像毯子一般‘折叠’起来,看着那个男孩子在混沌的手中死命挣扎。

    然后混沌像是接到了什么命令,将那个孩子扛在了肩膀上。

    卡萨曼看着他们离开,无能为力的中年人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还有人将亚空间的混沌当成神明,为什么变的那么丑陋在他们眼中却有如蜂蜜般甜美。

    只是因为可以永生吗。

    卡萨曼的手在胸前划了一个丰收女神教会的徽记。

    我的女神,请助我一臂之力。

    过了一会儿,卡萨曼再一次划了一个手势。

    我的女神,请助我杀敌。

    ………………

    端坐在雾中长椅上的少女睁开了眼,如雪的肌肤,银色的长发,纤细身体的主人扭头看了坐在同一张大椅子上的妹妹。

    “有人在呼唤我们,妹妹。”

    “那是在呼唤丰收女神,姐姐。”

    姐妹的话语说到这里,妹妹睁开眼,她挥动左手,做了一个有如指引一般的动作。

    下一秒,与她同样的少女出现在了她们的面前。

    “他需要的不是我们,而是你,艾拉。”

    “交把我吧,如果他没有死于此役,那么他就是我的第一位代行人。”

    然后这位灰发的少女微笑着消失在两个少女的面前。

    而两位少女一起坐下,再一次闭上了眼睛。

    这一次,有风吹过,将雾气吹散的同时,一颗巨大的古树于她们身后出现。

    而在树身上,一位脸上有着扭曲血肉的女性正在安睡。

    ………………

    卡萨曼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自嘲地笑了笑。

    丰收女神已经很久没有现身了,而除了公正之神以外,本土的诸神也大多销声匿迹,卡萨曼知道,这是本土的神明在畏惧着邪神,他们的力量不足够直面那些混沌,除了公正之神。

    但丰收女神依然是他的信仰,不止是因为她依然为信徒们提供术式,而是她教会一个又一个的村落,让天底下所有的农人,都能够吃饱饭。

    他站了起来他必须要搞清楚,那些纳垢混沌到底会在哪儿挖开地面。

    如果可以的话,他会在必要的时刻,以必要的方式来毁灭那个位置,无论是地表,还是地底。

    比如说,一个法师团的高阶术式齐射。

    想到这里,他再检查了一次他腰间的信号枪。

    确认之后,他准备离开这里。

    在他的手已经搭到房门上的时候,来自身后的微光让他停下了脚步。

    卡萨曼小心翼翼的转身,来自身后的力量让他摇摇欲坠,但是坚定的信念让他最终没有跪下,而是咬着牙直视眼前的虚无人影。

    那是一个小小的身影,有着温暖人心的光,也有着无边的威仪。

    “卡萨曼,你在呼唤力量。”是女性的声音,温柔,动听,却也有着最高洁的骄傲语气。
一百二十七节:夜深(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