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十七节:是谁在拨动琴弦(1/2)
作者:半步炼狱
    “卡塔小少爷。”路边的警察对着走过来的孩子举帽。

    “早安,警官先生。”他眼中的孩子在微笑。

    “卡塔小少爷。”路边书铺中的店长对着走过来的孩子露出笑容。

    “早安,店长先生。”他眼中的孩子笑的有些腼腆。

    卡塔·尤达姆,正在走在前往图书馆的路上,做为尤达姆家族的成员,他在这一个月里成为了城中非常受欢迎的孩子。

    每个人都喜欢他。

    卡塔·尤达姆垫了垫脚,从架上拿下一份报纸:“先生,把这份报纸送到我家,谢谢。”

    店长点了点头,拿过钱与报纸,走向了尤达姆家。

    孩子微笑着继续行走,每当有人向他问好,这个孩子总是会微笑着还以笑容。

    他走过那家泰南人开的店,不喜欢其中的味道,卡塔皱了皱眉头,看向那大窗,有人正对着他招手,卡塔立即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然后他看到了正坐在两人桌前的小孩子与狼姑娘。

    卡塔笑了起来,来啊,看着我啊,你们这些可悲的凡人。

    看着我的可爱,看着我的美丽,然后,自惭形秽吧。

    ………………

    马林看着眼前的狼姑娘,她正在笨拙地使用着筷子夹取着肉块。

    “这东西怎么样,好吃吧。”

    “好吃,好酸。”洁茜卡一边苦着脸,一边往嘴里塞肉,她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明明是有着些许酸味的肉,如果放在平时,她一定要把做这肉的弟弟打上一顿,让他记住浪费肉食的代价。

    但是在这里,这样的肉却是如此的美味。

    “不过还是过酸了,下次我做给你吃啊。”马林说道。

    然后他注意到洁茜卡的眼神有些迷离,她筷子上快要放进嘴里的肉掉了下来。

    于是马林扭头,看到了窗外咧着嘴,大耳朵,秃头,大眼睛,满嘴尖牙的小小怪物。

    再看一眼,发现洁茜卡在对着怪物笑,马林皱眉头,伸出手抓住了洁茜卡的手:“洁茜卡,醒醒。”

    ………………

    狼姑娘像是在做一个梦,梦中有可爱的孩子在对她微笑,让她忍不住也想要对他微笑。

    然后梦醒了,马林握住了她的手,洁茜卡很疑惑,她看着那个孩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那种丢人的情况。

    明明是不认识的男孩子,怎么会这样?

    狼姑娘羞愧,不知道应该做何解释,而她眼中的马林张开嘴。

    不是责备,而是询问:“大耳朵,秃头,大眼睛,满嘴尖牙,这应该是吸血鬼的特征,对吧。”

    “是,是的。”洁茜卡回答完,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看到马林拍了拍窗户,对着这个吸血鬼笑了笑,沉默着对着他说了一句话。

    不要调戏我的女伴?

    洁茜卡一下子红了脸。

    太,太羞耻了!

    ………………

    “看起来我们的尤达姆小少爷吃瘪了啊。”德塔组的半身人追踪者靠在墙边,看着那个尤达姆家的小崽子与窗户里面人员的互动,不由得笑了起来。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吃瘪,话说回来,像他这样肆意使用魅惑,真的没问题吗。”半身人的同伴问道。

    “只是最初级的友善术,卡米拉阁下觉得不会有问题,在抓捕他们之前不需要管。”半身人瘪了瘪嘴:“他走了,我们跟上去。”

    ………………

    眼前这个小怪物瘪了瘪嘴,走掉了。

    这让马林更加确认了一个问题——这个小怪物应该不是独身一人,他肯定有同伴。

    要不要跟上去看看他有问题呢?

    算了,好不容易和洁茜卡出来吃一顿饭,这种吸血鬼躲藏在人类城市中,穿着还如此体面,看起来已经非常习惯于在人类世界生活了,在确认它们的身份与从属之前,还是不要轻举妄动为好。

    想到这里,马林拍了拍洁茜卡的手背:“是友善术,那个小东西有着超人一等的辅助术式天份。”吸血鬼通常精通此道。

    “真是一个坏小子!”洁茜卡有些不高兴,但她还是很快在马林的安抚下平静了下来。

    吃完早饭,马林带着洁茜卡回到了教会,马林找上了主教阁下,后者一听马林说的事情,立即皱起了眉头:“一个吸血鬼幼崽,我没有听说过本地有什么吸血鬼家族与诸教会有合解条约,你们在哪儿见到它的。”

    主教带着马林走到挂着城市地图的墙前,马林指出了位置。

    “南希大道806号……好,我会派一队代罚者去看看……等一下,我还是亲自去吧,吸血鬼很少会让幼兽自由行动,你既然看到了幼兽,那么这座城市中一定有成年吸血鬼。”主教说到这里看向马林:“我从卡特堡那边听说了一个关于你的小故事,他们提到你的用时候,说你是会移动的灾星,如今看来,传闻的确有它的真实性。”

    马林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我只是善于观察。”

    “无论如何,我们也要感谢你,不受控制的吸血鬼是一个麻烦,我们会去会一会这个家族,你们呢。”

    “我可以跟着你们去吗。”马林问道。

    “可以,但是这一次非常危险,我不建议你带着你的姑娘们去。”老主教说完看了一样洁茜卡:“尤其是你,小姑娘,你连最基本的友善术都无法对抗,我实在不放心你。”

    “我……我知道了。”洁茜卡一脸无奈的点头回答道。

    “那没问题,洁茜卡,你在教会和大家在一起,注意安全。”马林说完,就跟着老主教走向后厅——老头会在那里集结代罚者。

    ………………

    卡萨曼吃下最后一口小松饼,他觉得自己的观察已经足够了,799号的确像一个肥羊应该有的样子,今天晚上可以试着再来确认一次。

    带着这样的想法,他看到了那个小子与他的狼姑娘。

    他们似乎正在返回丰收女神教会,这让卡萨曼又一次陷入了回忆——有时候想想,真的是非常羡慕于年轻人啊。

    他起身,走到柜台前,掏出一张纸币支付了餐费,接过年轻人递过来的硬币时,卡萨曼的眼睛缩了一下——年轻人看起来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年,但是他手里的剑茧厚的像一个练了二十年剑的老手。

    卡萨曼差一点就掏枪了。

一百十七节:是谁在拨动琴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