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十三节:月光(二)(1/2)
作者:半步炼狱
    我们是北方防线上的逃兵。

    侏儒看着远处营地中的灯火,曾经的回忆突然涌上心头……那里是地狱,整个连队都死了,只有侏儒乔克活了下来。

    他逃离了防线,脱下了军服,所有人都认为他的连队死在了阵地上,乔克甚至看到了自己阵亡的消息,因为他们连队的牺牲,那次战役希德尼国防军一口气消灭了至少四个军团的敌人。

    是辉煌的伟大胜利。

    乔克和他的战友们,只是胜利中微不足道的数字。

    从那天开始,乔克就已经死了,有家不能回,只能看着妻子带着年幼的孩子改嫁,只能看着孩子在新家吃苦。

    什么都做不到。

    因为乔克死了,他的连队没有一个懦夫。

    如果他活回来,他的妻子,他的孩子,都会被彼此的逃兵父亲与逃兵丈夫害死。

    吃苦,总比成为逃兵的孩子,受更大的苦,受更大的罪……来得好。

    所以乔克逃离了家乡,像一个孤魂野鬼般活在世上,直到有一天,在贫病中倒下的乔克,见到了科恩与他的伙伴们。

    “看你口袋里只有十几个铜板,也不像是什么贵人,干脆跟我们干吧。”

    科恩是一个很讲义气的大块头,他的强盗团也并不是那种无恶不做的团体,抢夺商队他们会做,但绝对不会去袭击村落。

    我们是强盗,但也是讲道理的,大家都是穷苦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彼此呢。

    正因为如此,乔克一直跟随着科恩。

    直到今天,他接到了一笔大生意,追击一个佣兵小队中的目标。

    团里有一共有60个兄弟,赏金是72000块,每个人可以分到至少1000块,有表现好,还能多拿一些,这是科恩定下的分配额。

    做完这一票,大家就可以风光回到故乡,拿着这笔钱,买些地,不说做人上人,可至少能够活得安心。

    科恩说的很有道理,兄弟们都这么认同,乔克也不得不同意了——那怕他有家而不能回。

    但……有了钱,至少可以回去看孩子的时候,假装在他面前掉了钱包,让他捡起来也好,来找他也好,或是偷偷放起来……都好啊。

    至少那是自己的孩子,有了这笔钱,他可以活的好一些,等长大离开了那个家,也许就可以用这笔钱活得像一个自由民。

    带着这样的念头,乔克小心排除了一个陷阱——那是一个差不多有一个正常人类脚底长度的圆型陷阱,像是陷坑,但是里面全是尖刺,穿着板甲靴说不定会扭断脚踝,可要是没穿,那么脚底只怕是都要烂了。

    如果不是这里残留着术式的痕迹,乔克都不会发现这个陷阱。

    对方精通陷阱,这一发现让乔克非常苦恼——这样的陷阱通常都是军队里常用的陷阱,这代表着对方之中肯定也有老兵……不像是乔克这样的逃兵,而是退役的老兵。

    这种陷阱通常只有军队中的士兵会挖,乔克这么些年,就没有见过这样阴险的陷阱,所以他再一次的畏惧着——他们的目标,到底会是谁呢。

    这一切……是从天而降的蛋糕,还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想到这里,乔克扭头看向长草中看着自己的科恩:“有陷阱,我只能拆除其中的几个,前面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样的陷阱,非常危险。”

    “……我知道了,我将带头冲锋。”科恩点头,然后站了起来,对着身后挥了挥手。

    在树林边缘等着的同伴们开始移动。

    乔克扭头,他这儿可以看到长草遮盖不住的位置,在那里,他的几个同伴绕过了有着荆棘的位置,走出树林的刹那,乔克敏锐地观察到其中一个人脚步突然沉了一下。

    下一秒,一条树枝从沙地里‘钻’了出来,带着枝头的尖锐物刺进了他的胸口!

    枝条在空气中挥动的声音在安静的夜里显得是那么响亮,而受到重创的同伴却连哀号的机会都没有——他伤到了肺,血灌入其中令其根本无法言语,如果没有治疗,他只能溺毙于自己的血泊中。

    科恩没回头,而是开始前进。

    乔克让他了位置,当科恩带着人冲过他所在的长草区,乔克看到另一侧长草区中冲出来的同伴突然摔倒,这一次胸腹没有受伤的他尖叫了起来。

    营地那边有了动静,乔克看到有一发火球从营地里飞了出来。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这发火球就落到了他身后的长草丛中,在下一秒,整个长草丛开始被点燃。

    有一些同伴冲了出来,他们在泥地里翻滚,还有一些没能冲出来。

    “冲!”这下,乔克也只能硬着头皮往前面冲了:“老比尔!用你的造雾术掩护我们!”

    乔克转身,正好看到名叫比尔的老人被子弹掀翻的那一幕——子弹从他的左侧颅穿入,掀飞了另一侧一大块颅骨。

    乔克看向了子弹射来的方向,远处有一颗大树,有着浓密的树冠,还有……很多的杀人蜂。

    第二发火球在乔克身边炸开,将他掀翻在地。

    等到他起身,正好看到同伴们正推开柜马,那些简易的拒马并不沉重,但是他还是看到有人在推动的时候突然抽搐着倒在地上。

    乔克起身,他只看到二十多个同伴,而有好十几个同伴倒在地上。

    乔克迈开脚步,看着同伴们冲向营地,然后被突如其来的爆炸掀飞了好几个人。

    他看到了自己的副手倒在前面不远处,胸部中弹的他以无视的双眼注视着自己的方向。

    更看到那些元素站了起来,而他的队伍中,有人咆哮着……开始扭曲,开始膨胀。

一百十三节:月光(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