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九节:要出远门(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愿公正永在,愿真理永存,愿文明永续。”

    柯林在走廊尽头的雕像前说完这句话,然后推开了走廊的大门。

    新的一天,新的祈祷日,刚刚获得晋升,成为一位辅祭的柯林将在今天主持第一次祈祷。

    “唷,柯林,今天很开心啊。”

    正在打扫礼拜厅的马林没好气地与打了一个招呼。

    柯林笑着摇了摇头:“你这家伙,怎么回事,导师让你过来打扫?”

    “不,是我的那位剑舞导师,她说我到现在都没能掌握剑舞的真正意义,可我有什么办法,我现在20的力量,你让我怎么放弃这样的优势啊。”马林一脸的不开心,但是打扫起来的样子又认真又努力,这让柯林有些疑惑——这小子是不是在家里的时候就负责打扫的?

    嗯,的确有可能,作为哥哥照顾妹妹,这让柯林有些感叹——别看这小子凶神恶煞的模样,对他的妹妹可是真心好。

    “对了,关于卡纳家族想要与你和解的事情,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说起来,柯林这一次也是有些麻爪的,毕竟对方可是一位公爵,还是手里有私兵的实权公爵,虽然教会不用害怕什么,可找一队打过仗的老兵埋伏马林的话,不说事情能不能成,都足够马林为此而喝上一壶了。

    “知道,我让导师阁下帮我解决了,我过去亲自过去和他们家谈倒是没什么,就怕对面家的孩子又发疯往我脸上丢手套,那我就只能当着他家里人的面再杀一个了。”马林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这两天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你说那个半大小子和他姐姐被我们打死,为什么他们的哥哥当天晚上就能从中央行省回到卡特堡。”

    “应该是有人给他通风报信了吧,我们确认过,凯·卡纳是在入夜时返回的卡特堡,走的是教会的传送法阵。”柯林也有些好奇,不过这事的主角都死光了:“他们的母亲也死了,据说是因为失去孩子而癫狂扭曲,被她的丈夫杀死了。”

    “……哎。”马林叹了一声。

    “你叹气干吗?”柯林奇怪的问道。

    ………………

    “……你又不懂。”马林白了柯林一眼——这柯林虽然年纪大,但阅历真的比不过马林,马林在第二天就想到了一个问题——他是不是正好碰到了一场借刀杀人的好戏,而且很不凑巧成为主演。

    首先,有人追求洁茜卡,马林是知道的,但是除了她之外,为什么法耶那边就没有人第一时间跳出来呢?

    要知道法耶那边的那只狼人,单论惹事的能力,绝对完爆洁茜卡这边的几个笨蛋啊,他要是听说马林生死不明,他会作壁上观?

    在马林看来,这小子绝对是害怕马林没有死,所以在观望——反正如果马林要是真死了,肯定不会有争得过他,所以他逃过了一劫。

    卡纳家的那两个孩子呢,他们什么要这么迫不及待地跳出来?

    他们就没有害怕过?毕竟那小子看到马林出现的时候都吓的动不了了,所以马林觉得,会不会是有人给这两个小子提供了什么错误的消息。

    要不然以马林这一年多的时间对卡特堡贵族们的了解,这些贵族眼高过顶是没错,但是保命的本事真的是一绝,尤其是当他们直面死亡的时候。

    马林在卡特堡可是打出来的名头,莫威士的曼丽王后家族的小子都懂得先确认一下再做打算,那两个小子是怎么能不闻不问就冲脸的。

    本来呢,这些都只不过是马林脑袋里想的东西,他没有任何证据,但是当他知道凯是连夜赶回卡特堡,并最终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来到马林面前,真剑决斗首先违反规则的人的生命将不受保护,决斗的另一方可以用任何手段杀死他而无须负责。

    他应该知道这一点,但为什么最终还是选择违反规则,而且马林注意到他的状态,在最后的时间,他的意志似乎都已经扭曲了,如果马林没有立即杀死它,说不定它会扭曲成一个混沌。

    而且除此之外,马林还听说卡纳家的那位莉莎夫人也死了,据说是因为气急而失心疯扭曲心智而死。

    有了后面这两位,马林基本上已经可以肯定这事绝对有问题。

    而敲下最后一颗钉子的,是马林确认了,这位夫人死孩子……半天死了三个。

    也就是说,凯是她的孩子,而之前那两小崽子,也是她的孩子。

    卡纳家族的当代族长有三位妻子,正妻生了长子,长女,次女和三子,另一位夫人生了四女和五子,而这位莉莎夫人,生了次子,三女,四子和六子。

    马林一开始还疑惑了一下,但是当他知道六子只有四岁时,终于肯定了自己是刀的事实。

    卡纳家族中有人希望清除掉这一支血脉,应该不会是族长,这位再怎么凶残,也不可能把自己已经阶梯五的次子往死路上逼,而且以马林对于这些贵族的了解,他们之所以会生育这么多的后代,就是为了能够让家族在毁灭与灾祸来临时,有足够的血脉支系来支撑过去。

    所以他不可能是幕后推手,那么剩下来的会是谁呢。

    马林真的非常好奇。

    但他也明白,有时候好奇是致命的,所以,好奇是一回事,要命是另一回事,而为了好奇而丢掉性命,这样的傻事,马林绝对不会做的。

    不就是做刀吗,卡纳家的人还算有良知,没有把那最后的孩子也给逼死,而他这边也选择了和解,所以这事就当没发生过好了。

    马林不是圣人,虽然也看不惯这样的事情,但是……有多大的能力,就办多大的事业,他现在能做的,就是记住这件事情,等哪一天有足够的力量时,才来看看,这件事情背后到底会有什么他所不知的秘密。

    擦干净最后一排椅子,将布丢进桶中,马林拿着桶选择走人:“这儿就交给你了。”

    “辛苦了。”

    “为来礼拜的各位服务。”

    听着柯林的感谢,马林非常难得的用只有自己明白的梗皮了一下。

一百零九节:要出远门(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