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节:夜间战斗(1/1)
作者:半步炼狱
    “恭喜你,马林先生。“神使看着按照马林的办法,伤兵院的医官救活的第三例伤员,最终在这份急救手册上签下了他的名字。

    马林也签下了他的名字——在急救术式发现者一栏:“这个急救办法唯一的难点就是控制电爪的强度,强度太低,无法激活停跳的心脏,强度太高,无效的同时还会伤害到伤者,我们还需要对强度有所统一。”

    “这个没问题,马林先生,不如我们今天就在这里休息,等明天我们再进行详细的讨论,如何。”

    “……我个人是没问题。”马林也知道从北地直接开门往卡特堡是需要不少的施法材料,之前神明开门倒是不需要,可是善神降神那是掐着神使的健康底线,这位神使最近一年都不用想再接受降神了,除非他不要命:“不过我这边有一个问题,我的朋友们还等我回去吃饭呢。”

    “你是指法耶小姐?”这位神使很显然听说过什么……不过马林相信,以这位的身份地位,马林和法耶的这点小八卦,只怕早就听说过了。

    于是马林微笑着点了点头:“是的。”

    “没事,我会告知安娜夫人,让她告诉你的法耶小姐,这样好吗。”神使阁下的话语中满是欣赏:“你们两个孩子,我很看好。”

    “谢谢。”马林微笑,然后欣然同意了这位神使的要求。

    ………………

    “什么,马林要在北方过一夜?”从自己女仆长那边获得了这个消息时,法耶都已经与玛雅一起做好了晚餐,而当她听完女仆长带来的口信之后沉默了一会儿,餐桌上的气氛有些冷,玛雅坐在侧首一声不吭,克洛丝的手里有术式模型在飞快翻转,莉莉姆有气无力的逗着米兰尼,而洁茜卡看着这一桌无精打采的姐妹摇了摇头:“这可不像是你们。”

    “我怎么看你挺高兴的样子,马林今天都回不来,北方有多危险你又不是不知道。”法耶不满的说道。

    “北方是很危险,但是有那位阁下在,有什么好怕的呢。”洁茜卡看着桌前的姑娘们:“马林肯定是去和苦难之神去确认急救术式的正确性,如果真的可以救下伤员,那么马林就是一个全新的急救术式的发现人,他将可以推动整个世界的急救术式往前进,很多原本被认为是死亡的人就很有可能获救,我的姐妹们,马林先生将可以名留青史,而我们做为团结在他身边的同伴,难道不应该为之骄傲吗。”

    “话是这么说没有错,但是马林……”法耶瘪了瘪嘴:“我也知道啊,男人总是要出去做一番事业,”

    “我们的父亲不都这样吗。”洁茜卡看着她的姐妹们:“玛雅与马林的养父,已经差不多一年没回来了;莉莉姆,你的父亲是军官,一年也没几个月在家;克洛丝,你的养父是法师,他也时常会出远门;法耶,你与你的父母也是聚少离多;至于我……”洁茜卡叹了一气:“我的父亲运气好,因为重伤而退役,而与他一同服役的一个连的战友,能够活着回家,十无一二。”

    “那这样吧,我们今天先吃饭吧。”玛雅一边说,一边拿起了刀与叉:“哥哥在北边,一定不希望我饿着,也一定不希望你们也饿着。”,说完,这姑娘叉起一段红肠:“我开动了!”

    于是,餐桌上的姑娘们纷纷开动,虽然气氛依然冷清,但每个人的脸上不再有阴霭。

    ………………

    马林的晚饭是豆子煮午餐肉,据说在这战场上是非常高规格的食物了,马林问过希德尼联合的士兵,无论是大头兵中尉,都纷纷表示这玩意儿真的是最近三十年最有意义的发明,是它能够让战场上的士兵吃到还没坏的肉。

    而在那之前,士兵们只能吃豆子。

    马林吃过之后,只能说很咸,但至少肉块扎实——莎罗兽三个月产崽一次,一次都有十多只,希德尼联合还有海产,严格来说是不缺肉食的,所以据士兵们说,希德尼产的午餐肉在北方战场这一块,是可以和另两家的士兵换真金白银的硬通货。

    一个大头兵每天都有一罐,你可以把它吃下肚,也可以保留起来,但是考虑到战场的情况,几乎没有人会存罐头,通常都是吃掉,或是换成香烟。

    说到香烟,卡拉姆王国出产著名的雷达克卷烟,希德尼的士兵通常会用罐头换香烟,双方的士兵也接受这样的交换。

    至于英格姆自由领的大头兵,马林看到过一些,吃的很苦,只有豆子,但是没有人叫苦,反而每一个士兵都有一种虔诚感,马林问了一下,发现英格姆自由领的士兵大多都信仰苦难之神,这位公正之神的从神在英格姆自由领内几乎处在一个一家独大的地位。

    相应的,他们之中有不少圣骑士,在面对混沌的时候总是能以更少的代价消灭混沌们。

    吃过晚饭,马林坐在第二防线里,据说混沌在夜里也会发动攻击,所以时不时就会有带着神圣灵能的照明弹飞上天空。

    柯林早早的找了一个散兵坑睡下,在马林看来,这家伙还是有些紧张。

    是啊,如果是第一次上战场,谁都会紧张吧。

    马林也一样,只不过和马林比起来,柯林还是缺少最专业的训练。

    刚想到这里,马林就听到了附近传来的尖锐哨声,然后原本无声的战壕立即沸腾了起来,原本合衣休息的士兵们立即拿起了火枪进入战位。

    收起自己写急救心得的小本子,马林倒下,然后翻身进入战位——这是一处小小的丘陵,马林拜托安娜夫人从工具坊那儿拿了一套火枪的改造套件,对应希德尼军用步枪——这种新式的拉栓步枪应该就是以后的潮流,它比杠杆步枪可靠多了,成本也能控制住,而那些杠杆步枪会渐渐的开放为民用。

    马林之前针对这种栓动步枪做过一套改装件,包括一个两脚架,一个四倍的瞄准镜,一个固定瞄准镜与脚架的战术鱼骨。

    因此这把枪已经经过改造,马林拉开枪栓装入子弹,然后架枪,调整了一下,开始等待着混沌们出现。

    附近的战线很快打的热火朝天,这边倒是一点动静都没有,马林等了一下,意外从瞄准镜里看到了光线的扭曲。

    下意识的,马林掏出一个消焰器转到了枪口上,然后对着那扭曲的位置开了一枪。

    一个混沌从空气中摔了出来,倒在地上的时候,整片前线都响起了混沌的尖啸声,从隐形中出现的它们开始冲锋,然后就被火枪打倒了一片。

    马林从瞄准镜里到了远处的黑暗中有枪口焰亮起,于是毫不犹豫的扣动扳机。

    混沌的手里肯定有火枪,但是它们还做不到人手一支,或者可以这么说,英格姆帝国在被混沌占领时,火枪还是一种新奇的玩意儿,而当科技发展,火枪更新换代之后,这些混沌就失去了它们皮粗肉厚的优势——他们的肉体对一般的刀剑有不错的减伤,但是碰到尖弹头的后装火枪,原本对刀剑有效的厚度就有些不够看了。

    拉动枪栓,带出弹壳,马林开始注意可能的枪口焰,但是没看到对面的射手,倒是一个术士落入了他的视线,这位非常狡猾的躲在队伍中,小心翼翼的前进着,却没有想过离它足有三百码的远处小丘顶上有一个枪手正将注意力投到他的身上。

    于是当马林扣动扳机,子弹飞过漫长的距离,最终落在了这个混沌的额头上。

    就像是打靶一样,喧着这样的想法,马林拉动枪栓,等待着一个新的目标能够再一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