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节:返回(1/2)
作者:半步炼狱
    将尸体收集,连同这个聚居点一起烧掉——任尸体在野外只会吸引来野兽与精怪,它们吃完尸体,就会对附近的村落形成威胁。

    而随着天开始下雪,马林中止了队伍接下来的行程,带着几十只哥布林幼崽开始撤退,召唤出来的土元素损失了一只,马林让克洛丝取消了召唤,然后让自己召唤出来的土元素背上从聚居点里翻出来的一些货物箱子——他们肯定是有袭击过人类的小型商队,要不然这些一看就不是哥布林风格的箱子又从何而来。

    这些箱子拿回城,交给商业公会,应该可以换来不少的赏金,同时也能洗清商队身上的污名——佣兵死于异族之手,总好过拿着货物逃走的骂名。

    “话说回来,已经是春季了,怎么还会下雪。”去年马林刚来的时候,冷归冷,可没有像今年一般下过雪,所以他吃不准这是天气反常,还是正常的天气。

    “很正常,卡特堡最迟在四月的时候都会下雪,而在北方战场那边,六月都能下雪,混沌的入侵影响着我们这一地区的数个王国的天气,往东穿过平原,进入撒尔王国,现在它们的天气大概能穿单衣了。”走在马林前面的矮人紧了紧衣领:“听祖父说,卡特堡以前很热,,冬天的时候大家都不穿上冬衣。”

    看起来混沌入侵还真是要命,北方那个王国到现在还没能解决,不知道从何开始的第五次大毁灭,无一不让马林感觉到头痛。

    在返程的路上,马林碰到了一支轻骑兵,他们说是来通知狩猎的学徒队伍退回卡特堡——从天气来看,接下来的一周还会有降雪,在这种天气下,不用学徒们和精怪拼命,精怪就会为了果腹而自相残杀。

    “你们还干掉了一窝哥布林?”为首的轻骑兵看到了队伍后面用绳索绑着的哥林布幼崽们:“它们的聚居点在哪儿。”

    “往东,在谢尔拉村东边的丘陵地带,如果你们现在过去,应该还能看到我们焚烧东西产生的烟柱。”马林看了一眼这个轻骑兵。

    “那还是让它们继续烧下去吧,我们走,各位小先生,你们只能自己走回去了,一路小心。”轻骑兵没有什么异常反应,为首的轻骑兵与马林道别后与同伴一起离开。

    “虽然我一直都很喜欢蒸汽轮机车,但天这么冷,蒸汽轮工作需要预热,有时候根本没办法发动,还是马匹好啊。”有队员发出如此的感叹。

    “我还是更喜欢蒸汽轮机车,马匹你还需要喂它,而机车不需要,我连花都能种死,父亲说我不适合养活物。”另一个队员发表了不同的观点。

    雪越下越大,马林第一次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极端天气,大家出门的时候并没有穿戴太多,马林只能挨个给他们加上对抗极端天气的术式。

    这让他落到了队伍后面,雪中,那些哥林布幼崽被一队矮人看管着,马林给矮人们施放了术式,然后想了想,将土元素背上的哥布林毯子拿了下来,用剑划开,给社些小崽子们分发了下去。

    队伍为此停了五分钟。

    “我感觉……你似乎很……很看重幼崽。”洁茜卡看着马林说道。

    “我们与它们的父辈生死相拼,是因为这个世界太小,我们之间必须要决一个生死,但是它们只是孩子公正教会有不止一位哥布林圣骑士,我想就算是哥布林,也不是从一生下来就是头上长疮,脚底流脓的恶棍。”马林看着那些哥布林幼崽说道。

    “那如果它们之中有谁在长大之后选择继续与我们为敌,那要怎么办。”有队员有些不高兴的问道。

    “我会亲手杀了它,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马林说完,走到了队伍的前方:“告诉那些小崽子,回到人类的城市,就可以吃到东西,如果不想跟我们回去,我在这儿就可以放了它,放下毯子它就可以走!”

    “……您这也太仁慈了吧!”有队员不满的说道,随即被他的队友打了一下:“在这么冷的天,一只哥布林走在野外,这和自杀有什么差别。”

    “原来你的仁慈也是有代价的。”法耶看着马林笑道。

    “是的,仁慈是有代价的,那位圣骑士为了救我们而付出了代价,莎拉为了完成任务也付出了代价,就像是我说的那样,在这里,自由的代价就是死亡。”马林回头看向法耶:“也许会有人说我冷酷,但是你们要知道,人与人之间都有差别,何况人与异族之间,我不是它们的保姆,更不是它们的救世主,它们想要活路,我给它们,代价就是失去自由;它们要自由,我也给它们,代价就是失去生命,就像是炼金术,这一切都只不过是一次标准的等价交换。”

    “在您的眼中,世间一切都是可以明码标价的吗?”有小姑娘带着不解与疑惑在问马林。

    马林笑着点了点头:“除了爱,友谊与信仰,这世上的一切都有价码。”

    “为什么这三个没有呢。”还是那个女孩,她的声音里多了几分好奇。

    “爱是一个人能够给予另一个人的无价之宝;友谊是两个互相信任,认同彼此的人共同绘就的美丽长卷;而信仰是守护着每一个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一部分的盾牌。”说到这里,马林看向那个女孩:“剩下的,都只不过是这个世间中微不足道的部分,是可以挂上价格,随意出手的货物。”

    马林不知道自己的话,有谁能够真的听懂,但也没指望他们能够听懂,在这个世界上,说到底,还是没有谁会真的懂自己。

    那怕笑嘻嘻牵住自己手的法耶,也不是那个可以真正懂得自己的姑娘。

    但做为一个男人,还是不要太挑剔了。

    一路平安的回到卡特堡,马林让土元素将货物交给城门附近的商业公会仓库区的负责人,对方给马林开了一个收纳证明。

    接过证明,马林又带着队伍回到了教会,哥布林幼崽倒是引来了一些关注,有些商人想要购买它们,被马林以它们将交给公正教会处理给对付过去了。

    这句话一出,根本上没有人敢接——敢接的不是已经死球了,就是正奔跑在死球的第一线。

    公正教会那边,对于马林这些学徒狩猎小队能够拉过来这么多的哥布林幼崽也是有些准备不足,在知道了马林他们烧掉了一个哥布林聚居点之后,疑惑就变成了欣赏,那位主教阁下特意给了马林一枚奖章,这是算在狩猎活动里的,整个小队的人都有份。

    离开教会,马林带着法耶走在返回丰收女神教会的路上。

    天上下着大雪,这让马林想到了自己的年幼时光,差不多也是这样的天气,他和她,两个年幼的孩子第一次相逢。

    只可惜都是过去了。

    马林一边想,一边注意到路边角落里烤着火堆的孩子们,马林看到了火堆里的果实,也看到了他们的期待。

九十八节:返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