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二节:净化与收尾(2/2)
作者:半步炼狱
    “……我应该说谢谢才对。”马林看着眼前的圣骑士:“你的神明能够复活你吗,他是那么的……伟大。”

    马林真的不想提伟大这个词,那怕他现在身处一个有神的世界,但依然不想崇拜神明。

    “不能,我点燃了我的灵魂,这一切已经无法挽回,虽然我们没能消灭所有的混沌,但是……你的朋友们帮助我们完成了拼图的最后一块。”它扭头看了一眼姑娘们,然后转身走向林地的深处。

    在马林的面前,林地渐渐被金色的原野代替,在遥远的地方,有巨大的树屹立着,他手中的树枝也在抖动,于是马林将它扎入了地面。

    这段树枝没有像马林想的那样钻入土中,而是在其上钻出新芽,一条小小的藤条缠上了马林的手。

    马林没有立即收回这树枝,他看着那位圣骑士走向远处,在那里,渐渐有众多与他相同打扮的人影浮现。

    有人走过去与他握手。

    有人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也对着其中一位老人抚胸低头行礼。

    然后有一个少女模样的圣骑士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她张开手,与他拥抱在了一起。

    “金色原野,公正圣骑士们口中的圣地,我一直都以为这一切都只不过是公正教会教义中存在的美好。”法耶走到马林身边,她的表情有些复杂,看着马林的公主殿下先是低下脑袋,然后说了一声对不起。

    马林摇了摇头他不需要她的道歉,是他自愿留下来为她们断后的:“这一切是我做的选择,不需要道歉。”马林伸出手,揉了揉法耶的脑袋。

    金色原野在他们面前渐渐消散,在最后,马林看到了那位圣骑士对着他抚胸。

    马林也抚胸。

    他不相信神明,是因为他生在无神的世界;但他尊敬英雄,是因为他从书中见过无数英雄同一个梦想而抛头颅撒热血的那段岁月。

    等到金色原野彻底消失,马林转身面对法耶,看着眼前满是歉意模样的同龄人,他微笑着伸出手,牵住了她的手。

    “我真的没有怪你们,而你们回来……我真的非常感动,因为我觉得,你们能够为我弃生逆行,向死前进……我不知道要怎么回报于你们。”

    在马林心中,他带她们来到这处死地,自然应该让她们获得求生机会,让法耶带玛雅走,也是马林的想法她们还年轻,不似他已经活过一段人生……而姑娘们为了他返回,这是最真挚的情谊,难以偿还。

    “……那么,你就用一生来偿还我们吧。”法耶这么说的时候,洁茜卡走了过来,小羊羔靠了过来,而兔子姑娘红着眼把她自己给挪了过来。

    马林楞了一下。

    “这生意我好像赚大了。”他有些尴尬的看着姑娘们。

    “就是让你赚大了啊,不满意吗,马林先生。”法耶双手叉腰,瘪着嘴反问道。

    马林自然摇头,得了便宜不能卖乖:“我……我有些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

    这边马林还在想怎么才能发表人生赢家的感言,那边玛雅翻了翻精灵的尸体,然后飞快的跑了过来:“哥哥!这家伙还活着呢!”

    马林可以感觉到姑娘们脸上的不开心,但她们之中的领头人法耶还是扬了扬眉头:“算了,先给你想一想你的人生赢家感言吧。”这姑娘儿活学活用了马林写在小说中的新词,然后牵住玛雅的手:“走,我们去治疗那个幸运儿。”

    姑娘们既然要一起去,马林也就准备跟着过去。

    然后他看到了谢拉与赛琳娜从一处长草中拖出了杰森:“他还活着吗?”

    “活着!不过到现在还在昏迷!马林你能过来治疗他吗!”赛琳娜一脸焦急的看着马林喊道。

    “没问题,我过去帮个忙,姑娘们你们去治疗一下精灵吧。”

    “交给我们吧。”法耶一边说,一边打开了腰间的小挎包,里面满满的都是药剂与绷带:“玛雅刚刚说他已经给那个家伙灌下了药水,他死不了。”

    于是马林跑向了赛琳娜,然后看到了杰森的伤势胸口的板甲凹陷了进去,不过幅度不大,应该是骨折与痛楚导致的昏迷,也有可能是伤到了肺部,但是看到他还有呼吸,马林先是与谢拉一起解开杰森的胸板甲肩带,然后马林小心翼翼得将前胸板甲拿开。

    赛琳娜立即用匕首割开了杰森的衬衫,马林起手就是一发复原术这是将骨折部位复原的术式,如果不用这个术式直接上治疗重伤,那么杰森为了治疗他的骨陷,只怕还需要再被打断一次肋骨。

    术式复原肋骨带来的痛楚终于让这个年轻人醒了过来,他先是挣扎,在看到马林之后立即放松了下来。

    “别说话,我们活下来了,现在在给你治疗,你的肋骨整排都骨折了,我要给你上治疗术式,也许会很痛,但你要忍住。”马林说完等了一下:“需要我定身住你吗,这样就算你忍不住也不会动的。”

    杰森点了点头。

    于是马林给了这小子一发人类定身术。

    然后给他刷了一发治疗重伤。

    然后就看到这个家伙脸色变幻了一番,然后翻了一个白眼,又昏了过去。

    谢拉立即搭了一下杰森的脖子:“活着,是晕过去了。”

    “肯定的,我训练战的时候不小心打断了别人的腿,在治疗的时候都能够把人给痛晕过去,杰森这伤势,我觉得那一定得非常痛才对……”说到这儿马林叹了一口气:“要是我会五环的感觉剥离就好了。”

    这是诅咒系术式,通常用作刑求时使用,剥离了感觉的人就像是关在一个漆黑的小房间里一样,没有五感,是非常可怕的术式,但是此时此刻用在杰森身上,应该会减少非常多的痛苦才对。

    “我会啊。”谢拉指着自己。

    马林瘪了瘪嘴。

    太晚了,你这傻妞。